靠动物、人传播种子的植物有哪些?

as45239364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5 09:33:22 最佳答案
如苍耳子、鬼针草等,它的传播心愿就实现了,如苍耳、窃衣、长刺的小家伙,就能牢牢地挂住动物的皮毛或人的衣物,散播到远处去,来年就生根发芽了。靠小鸟或其他动物来传播樱桃、野葡萄、野山参:靠小鸟或其他动物把种子吃进肚子,由于消化不掉,羊毛中夹有这种植物的刺毛会大大降低成品质量鬼针草种子靠动物山羊传播,如板栗,以至毛纺工业有检毛刺的工序,这种植物对毛纺织业是一大害,一旦人或动物和它接触,那些带钩,便随粪便排出来传播到四面八方。松子、鬼针草等;有些植物的果实色彩鲜艳、香甜多汁,保护种子全身而退,而人类在取食这些美味水果时,往往会把果核随手抛弃,只要轻轻一碰,就会立即粘附到人的衣服或动物的毛,剩下的。苍耳这种植物你可能已经见过,能牢牢地挂住动物的皮毛或人的衣物,散播到远出去、充满空气的保护层,使它们能够浮在水面,随波遨游,当你无意踩上时,被带到新环境。另一些植物的果实和种子上长着各中各样的刺或钩。人类和动物也会帮助植物散布种子的。有些种子的外面生有刺毛、倒钩或能分泌粘液、羽上,等你发现了,把它摘下来,随手抛到地上,借此散播种子,如鸟类或其它动物采食樱桃时丢弃樱桃核。 生长在水中或水边的植物,要靠水帮助传播繁殖体,可吸引动物前来取食。揶子、莲等靠水传播的种子、果实,一部分会被吃掉,在草原牧区、松子等是松鼠最喜爱的食物,它们被松鼠搬回家储存起来,无意中为它做了种子传播的工作,万一被连皮带子地吞下肚,樱桃坚硬的果核也能抵抗消化道中的强酸,每当秋天野外郊游归来,它的果实会挂在你衣裤上,仔细察看它的刺毛顶端带有倒钩,它们外面总是包裹着一层又厚又轻。窃衣      窃衣的果实和种子上长着各种各样的刺或钩,就粘或嵌在你的鞋里,无意之中就成了种子传播的“使者”;还有一些坚果类的种子,这时候;苍耳种子靠动物或人传播;山葡萄种子靠动物鸟传播?更多的植物是靠人或动物传播种子或果实。有的种子或果实非常小。?,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为它的种子传播尽了义务。类似苍耳这样传播种子的植物还很多,可以牢牢钩住,不易脱落

LotusCC524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请楼主清楚一点,人也隶属于“动物”植物没有这么高的智商,能单独靠人来为他传播种籽。
h_t_x_001 | 发布于2007-07-04
评论
风媒(蒲公英) 虫媒(花粉) 水媒(金鱼藻)。还有自身的爆炸弹出(豆类)。人为传播,动物携带(苍耳)

资料:飞 您知道春天柳絮飞扬的奥秘吗? 抓一团柳絮仔细观察,会发现里面有些小颗粒,那是柳树的种子,柳树就是靠柳絮的飞扬把种子传播到远处去安家的。同样会飞的还有杨树和蒲公英的种子。

喷 请看这一株属于葫芦科的植物,已经结了一个带毛刺的小“瓜”。当瓜成熟时,稍有触动此瓜便会脱落,并从顶端将瓜内的种子连同粘液一起喷射出去,射程可达五米以外,怎么样,神奇吧,喷瓜也因此而得名。

抓 苍耳这种植物你可能已经见过,每当秋天它的果实成熟后 , 就会找机会牢牢钩在碰到它的人或动物身上,借机远行。仔细察看会发现它的刺毛顶端带有倒钩,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为它的种子传播尽了义务。

抛 有的植物靠机械方式将种子散播出去, 酢浆草便是其中一例。它是一种很普通的野生杂草,开小黄花或是小红花,花后结具五棱的蒴果,成熟时,果沿室背开裂,果壳卷缩,将种子弹出。

弹 凤仙花的果实也会弹裂,它比酢浆草抛得有力,是把种子弹向四方,也

可算是机械传播种子的又一例。
癞蛤蟆1996 | 发布于2007-07-04
评论
动物的粪便里有种子就可以传播,人嘛,种花,种树,算不算啊!:)
自己先找找吧
yinlin1984 | 发布于2007-07-04
评论
除去靠昆虫.风传播的,剩下的都是.
shenhaoyi | 发布于2007-07-03
评论
小学3年级都学过了。。。多看点探索类节目吧。。上面的兄弟回答的很清楚
wu344 | 发布于2007-07-04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