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现代歌词中藏着古代的诗词?

不包括《水调歌头》《涛声依旧》《在水一方》《枫桥夜泊》《花田错》《念奴娇》《发如雪》《东风破》《菊花台》
发布于2011-07-27 12:50 最佳答案
荷塘月色
追问
那哪些是采用古诗词的呢?
追答
宛在水中央
这句出自《蒹葭》这首诗,选自《诗经·国风·秦风》,大约来源于2500年以前产生在秦地的一首民歌。

原文
  蒹葭(jiān jiā)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sù)洄(huí)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méi)。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jī)。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chí水中的小块陆地)。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谓伊人,在水之涘(sì)。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zhǐ)。

其他回答

费玉清- 虞美人
霍颖- 蝶恋花
雷佳- 江山颂
赵鹏- 几多愁
罗永娟- 胭脂泪
吴涤清- 烟花三月
王杰- 相见欢
邓丽君- 但愿人长久

希望喜欢。
深夜未眠人_ | 发布于2011-07-27 12:55
评论
带我飞(林志玲)取自《声声慢》李清照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江落寞 | 发布于2011-07-27 12:56
评论
这个有点多,比如《蜀绣》《长相思》《长安李白》《若相惜》一般古风歌都有吧
珞璎儿 | 发布于2011-07-27 12:57
评论
花好月圆夜
化蝶飞___了吗 | 发布于2011-07-27 15:40
评论
苏州河
kidryg | 发布于2011-07-27 13:29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