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遇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的手字成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7-27 最佳答案
指慌乱 
【英文】:scratch one's head
【日文】:手も足もでない:《论语·子路》:shǒu zú wú cuò
【解释】手足无措
【拼音】:“刑罚不中: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惊得~,则民无所措手足:作谓语、惊慌失措
【反义词】:慢条斯理、从容不迫
【语法】,或无法应付。 ★清·陈忱《水浒后传》第十二回
【近义词】:手忙脚乱。
【出处】。”
【示例】:正忧疑不定,忽报宋兵到了、状语、定语:措

其他回答

手足无措

释义 措: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或无法应付
真航 | 发布于2011-07-27
评论
手足无措
【拼音】:shǒu zú wú cuò
【解释】:措: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或无法应付。
【出处】:《论语·子路》:“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
【示例】:正忧疑不定,忽报宋兵到了,惊得~。 ★清·陈忱《水浒后传》第十二回
【近义词】:手忙脚乱、惊慌失措
【反义词】:慢条斯理、从容不迫
【语法】:作谓语、状语、定语;指慌乱
【英文】:scratch one's head
【日文】:手も足もでない,周章狼狈(しゅうしょうろうばい)である
【德文】:weder aus noch ein wissen
OK楼台 | 发布于2013-06-19
评论
手忙脚乱 形容遇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
橘子不如橙子 | 人事 | 发布于2011-07-27
评论
惊慌失措
BH_HK | 发布于2011-07-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