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达是什么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7-25 最佳答案
小苏打即碳酸氢钠,又叫酸式碳酸钠,属酸式盐,化学式为NaHCO3。通常可以用它来发面包、制汽水和做灭火剂

lulu_dog

采纳率:6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小苏打即碳酸氢钠,又叫酸式碳酸钠,属酸式盐,化学式为NaHCO3。通常可以用它来发面包、制汽水和做灭火剂
卡卡卡卡卡668 | 发布于2012-12-21
评论
药店里有小苏打即碳酸氢钠,又叫酸式碳酸钠,属酸式盐,化学式为NaHCO3。人们通常只知道可以用它来发面包、制汽水和做灭火剂,其实,它还有以下几种鲜为人知的用途。家庭清洁:对洗涤剂过敏的人,不妨在洗碗水里加少许小苏打,既不烧手,又能把碗、盘子洗得很干净。也可以用小苏打来擦洗不锈钢锅、铜锅或铁锅,小苏打还能清洗热水瓶内的积垢。方法是将50克的小苏打溶解在一杯热水中,然后倒入瓶中上下晃动,水垢即可除去。将咖啡壶和茶壶泡在热水里,放入3匙小苏打,污渍和异味就可以消除。将装有小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排除异味,也可以用小苏打兑温水,清洗冰箱内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发出异味的地方洒一些小苏打,会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如果家里养了宠物,往地毯上撒些小苏打,可以去除尿躁味。若是水泥地面,可以撒上小苏打,再加一点醋,用刷子刷地面,然后用清水冲净即可。在湿抹布上撒一点小苏打,擦洗家用电器的塑料部件、外壳,效果不错。个人清洁和美容:将小苏打用做除味剂。将一杯小苏打和两匙淀粉混合起来,放在一个塑料容器内,抹在身上散发异味的部位,可以清除体味。小苏打是有轻微磨蚀作用的清洁剂。加一点小苏打在牙膏里,可以中和异味,还可以充当增白剂。放一点小苏打在鞋子里可以吸收潮气和异味。加一点小苏打在洗面奶里,或者用小苏打和燕麦片做面膜,有助于改善肌肤;在洗发香波里加少量小苏打,可以清除残留的发胶和定型膏。游泳池里的氯会伤害头发,在洗发香波里加一点小苏打洗头,可修复受损头发。小苏打的药用:如遭蜜蜂或蚊虫叮咬,用小苏打和醋调成糊状,抹在伤处,可以止痒。在洗澡水中放一点小苏打,可以缓解皮肤过敏。在床单上撒一点小苏打,可预防儿童因湿热引起的皮疹。双脚疲劳,在洗脚水里放2匙小苏打浸泡一段时间,有助于消除疲劳。另外:除焦把小苏打均匀地撒在烧焦的铝锅底上,随后用水泡一泡,数小时后,锅底上的焦巴就容易擦去了。清垢在热水瓶中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溶液500克左右,轻轻摇晃,暖瓶中的水垢即可清除掉。除污电熨斗底部有污垢时,可将一条湿毛巾叠成与熨斗底面近似的形状,在毛巾上均匀地撒上一层小苏打粉,然后将电熨斗接通电源,当温度达到100度时,在湿毛巾上来回搓擦,待看不见水蒸气时,再擦掉小苏打粉,电熨斗底部的污垢就除掉了。祛霉电冰箱出现霉味时,可用20%浓度的小苏打水擦洗,既可祛除霉味又能除去污垢。消肿若被蜂蜇伤,可将小苏打调成糊状涂于患处,有消肿止痛的作用。退黄丝绸衣服熨黄时,可用少许小苏打调成糊状涂于焦黄处,待水蒸发后,再垫上湿毛巾熨烫一下,焦黄痕迹便可消失。
展开
wsjlth | 发布于2011-08-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