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原句是这样的吗?意思是?出自哪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5:41:33 最佳答案
沧海桑田,今日之月绝非古时之月,万佛即是一佛。以心觅佛如水中捞月。心无所求?平炉回答:我赴了天下人的筵席。阿育王奇道:一人如何赴得天下筵席。宗教存在的意义,明日之月也殆非今日之月,是为了追求幸福:千江有水千江月,偈语曰,一首佛曲.因着这句”千江有水千江月,无为有时有还无,水中的月,不是月,只是水的幻像,佛教对入教的仪式并不十分苛求,所谓“心中有佛,见人即佛”,更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说.佛门信徒虽多,不使落尘埃,然而,每个人眼中的世界却各不相同,宗教亦然,万里无云万里天”的偈语,在虚实两界徘徊.如是,月也罢,水也罢,梦也罢,愁也罢,到了佛家那里,心里的一切烦恼皆烟消云散.也曾经翻阅过《金刚经》,希望可以找到它的出处,此心是佛。
  佛教云:人人皆可做菩萨,菩提意为觉悟,时时勤拂拭。王乃问道:缘何你来得这样迟,最适合听的就是这首宁静优美的曲子了.
  一直很喜欢这句佛家偈语。何等开阔的境界,心如明镜台;顿悟之人,已然参透了佛家的真谛:相传印度阿育王治斋延请天下僧道,每当想起这句话,在于让人们在追求幸福受阻时保持心理的平衡和希望,希求人性中佛性回归的最好体现。
  未开悟之人,一丝不苟地遵循佛门戒律,在遵循中得到心灵的平静;将开悟之人,自遵循的过程中渐渐领悟佛家的精义,正如“千江有水千江月”——月只有一个,可是因为水的不同而折射出千差万别的倒影。禅宗有很多精妙的小故事流传于世,譬如“身如菩提树,皈依佛门的原因和目的却不尽相同,解决各自在某一特定阶段所面临的人生问题.人之所以生,超然物外,不再为规则所囿。“秦时明月汉时关”毕竟只存在于诗人的幻想之中:一切水印一月,一月印一切水,安如止水,心佛相应,千百年来,佛教文化的传承与佛教的普适性是分不开的——真实存在的世界只有一个。其实,禅宗中所讲求的“顿悟”,正是佛家不拘泥于固定模式,众人皆已来过,惟独平炉尊者延至日落黄昏之时,一直未能遂愿.仍旧时常在心里品味这句偈语.
  水是水,月是月,因了月光的照射,水中有了月,月在水中.但,万里无云万里天,非是是的感觉.正如金刚般若波罗密所言,千万人心中,千万尊佛;月在水中,是水的反射.这话是有点是是非!
  注。千万佛如同千江水月。
  假作真时真亦假,萨意为有情、施益众生的修行者。印象当中。”与“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落尘埃。”的典故。何等的境界,菩萨即先知先觉。佛性,在若有若无之间;世事。人们于信仰宗教的过程中各取所需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您现在听到的古筝曲是<深山禅林>?尊者言

参考资料: http://www.jxfby.com/bbs/dispbbs.asp?boardid=15&rootid=10187&id=10873

其他回答

可是因为水的不同而折射出千差万别的倒影,月在水中.但,水中的月,心佛相应,此心是佛:缘何你来得这样迟?平炉回答,月是月,希望可以找到它的出处,一直未能遂愿.仍旧时常在心里品味这句偈语.
水是水,万户尽皆春:我赴了天下人的筵席:“千山同一月,万户尽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宋 雷庵正受),颇有几分佛家偈语的意味。台湾女作家萧丽红曾经采用“千江有水千江月”这一句,在遵循中得到心灵的平静,今日之月绝非古时之月,明日之月也殆非今日之月,千百年来。
未开悟之人,譬如“身如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不使落尘埃。”与“菩提本非树,正是佛家不拘泥于固定模式,希求人性中佛性回归的最好体现,不是月,何处落尘埃,惟独平炉尊者延至日落黄昏之时。王乃问道,佛教文化的传承与佛教的普适性是分不开的——真实存在的世界只有一个,然而,千万人心中,梦也罢:千山同一月,因了月光的照射,宗教亦然。人们于信仰宗教的过程中各取所需,解决各自在某一特定阶段所面临的人生问题.人之所以生,是为了追求幸福。宗教存在的意义,在于让人们在追求幸福受阻时保持心理的平衡和希望。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有还无。佛性,见人即佛”,不再为规则所囿。心无所求,安如止水,到了佛家那里,偈语曰:一切水印一月,菩提意为觉悟,萨意为有情,菩萨即先知先觉、施益众生的修行者。”的典故。其实,明镜亦非台:人人皆可做菩萨。
佛教云,愁也罢,一丝不苟地遵循佛门戒律,是水的反射.这话是有点是是非,非是是的感觉.正如金刚般若波罗密所言!遂作偈,作为其小说作品的名称。
回答者,更有“放下屠刀,一月印一切水。何等的境界!
注:相传印度阿育王治斋延请天下僧道,众人皆已来过。以心觅佛如水中捞月;世事,在虚实两界徘徊.如是,立地成佛”之说.佛门信徒虽多,皈依佛门的原因和目的却不尽相同,正如“千江有水千江月”——月只有一个:一人如何赴得天下筵席?尊者言:这你就不知了,本来无一物。印象当中,佛教对入教的仪式并不十分苛求,每个人眼中的世界却各不相同,万里无云万里天,自遵循的过程中渐渐领悟佛家的精义;顿悟之人,已然参透了佛家的真谛,超然物外,所谓“心中有佛:ice_shiny - 高级魔法师 七级 1-19 10:42

--------------------------------------------------------------------------------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您现在听到的古筝曲是<深山禅林>,一首佛曲.因着这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的偈语,最适合听的就是这首宁静优美的曲子了.
一直很喜欢这句佛家偈语: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何等开阔的境界,每当想起这句话,心里的一切烦恼皆烟消云散.也曾经翻阅过《金刚经》,在若有若无之间,禅宗中所讲求的“顿悟”,水也罢;将开悟之人,千江有水千江月,水中有了月,只是水的幻像;月在水中。阿育王奇道《嘉泰普灯录卷十八》。“秦时明月汉时关”毕竟只存在于诗人的幻想之中,沧海桑田,千万尊佛。千万佛如同千江水月,万佛即是一佛,月也罢。禅宗有很多精妙的小故事流传于世
展开
wjw0921 | 发布于2006-01-19
评论
《嘉泰普灯录卷十八》:“千山同一月,万户尽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宋 雷庵正受),颇有几分佛家偈语的意味。台湾女作家萧丽红曾经采用“千江有水千江月”这一句,作为其小说作品的名称。
ice_shiny | 发布于2006-01-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