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约拿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年代?

发布于2011-07-25 14:23 最佳答案
公元前2500年左右,尼尼微就形成了一座真正的城市,并成了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文化中心之一。

tiantangjialin

采纳率:26%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宗教 其他社会话题

其他回答

约拿书和其他一些小先知书(如∶俄巴底亚书、那鸿书、哈巴谷书)一样,并未明确指出其所记述的事件发生在何时。但是,“亚米太的儿子约拿”(一1),却给我们重要的线索。列王纪下十四25明显提及一位同名的先知,他在耶罗波安二世作王时任先知(公元前782/81~753年)1。若假设这两段经文所指为同一人,应该是合理的。果真如此,那么约拿书中所叙述的事件,可定在公元前八世纪。   虽然我们可将约拿赴尼尼微的使命定在公元前八世纪的历史背景,但仍难以决定约拿书的作者及写作年代。主要有两大难题。首先,旧约圣经有关该卷书的作者和写作年代,本来就没有具体资料。约拿书是不知作者是谁、写于何时的一卷书。其次,就算书中记载的事发生于公元前八世纪,著书的年代可能晚很多。有些学者甚至认为著书的年代迟至公元前三世纪。这是较为可能的日期中最迟的一个,因为次经《德训篇》四十九10曾提及“十二位先知”,亦即十二位小先知,其中包括约拿2。该段经文因此明显指出了约拿书的存在,而《德训篇》的著作日期是在公元前二世纪稍后。有关约拿书的著作日期众说纷纭,但全都在公元前八世纪至公元前二世纪这段期间。然而,大多数的近代学者较为赞成约拿书写于以色列被掳以后... 展开

参考资料: 【归正福音运动】

zx78606803 | 发布于2011-07-25 21:54
评论
本书为古时希布伦地迦特希弗的亚米太Amittai(意信实)之儿子,为北国以色列的先知约拿Jonah(意鸽子,拿一1;王下十四25;书十九10,13)于本国所写。时间约在主前825~875年前后。其对象为尼尼微人,当耶罗波安二世在位的时候,他曾协助收复以色列已失的一部分国土,所说的预言也都完全应验(王下十四23~25)。他与北国以色列的阿摩司,何西阿,南国犹大的约珥,俄巴底亚,同为被掳前的先知。他的故乡迦特希弗,与耶稣在世时的拿撒勒很近,因此他和耶稣都是属于加利利省的先知。由此可知法利赛人所说的「加利利没有出过先知,」实为谎言(约七52;太廿一11)。
追问
是在公元前2500年左右吗?
自治区区 | 发布于2011-07-25 19:4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