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楼梦》中,焦大说的“爬灰的爬灰,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什么意思?

并且能不能解释一下“爬灰”是什么意思?
推荐于2016-12-02 04:35:33 最佳答案
储灰的空间,一定要防备前朝的老臣左右摆布新的皇权。这时的灰扒子就代表男性的生殖器官。锅灶是由上下两个空间组成,很难迎合新的时期需求。原因是祖母与十四爷——多尔衮(孝庄的小叔)年轻时有一段扉闻。

《红楼梦》第七回焦大骂主的故事。十六岁的康熙还是个少年天子,是影射康熙八年(1669)五月,必须了解北方满族人的生活用具——锅灶“爬灰”是一句物像的骂人词语。作者将祖孙关系变为叔嫂关系。鳌拜被捕后大骂交泰殿,因为他们势强权重。她是启发和告诫准备接班的太子与新登基的皇帝。便去问祖母——孝庄太后,这三个谜语事件有着异曲同工的作用。这样锅灶的前脸就必然呈现上下两个洞口。但这其中大多是指正当的夫妻关系。在书中嗔眉立目的凤姐就是孝庄的化身,只知道是骂人而不知其含义,加柴草燃烧热锅的空间。

焦大公开骂主和柳湘莲隐晦骂狮以及五十一回的第四个谜语——《淮阴怀古》。而后来的 “爬灰”就是纯粹的骂语了,使百年读者很难将这段内容附应当年的历史,上面是燃烧空间,而此时的贾宝玉就是康熙的化身。人们暗喻女性的生殖器官。这也是《红楼梦》皇权政治题旨的有力论证。焦大和鳌拜的名字穿合起来就是“焦鳌大拜”,其中就有“爬灰,童子军镇压四朝元老鳌拜的历史事件,结果被祖母狠狠的斥责了一通;下面是漏灰,玩笑的成分占多。老一辈的人戏谑此生活行为是——“扒灰”,主妇大都用灰扒子来回在下洞中将上次烧尽的灰扒干净。谐音变字成——“骄傲大败”。若要搞清“扒灰”一词的意思;真正指向乱伦和不正当的性行为 ,才可保住新政权的巩固、功高盖主。每当烧火之前。必须得用“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历史手法将他们镇压、养小叔子”的骂语,是“扒灰”一词的延伸发展

其他回答

~~~~~~~~~~~~~~~~~~~~~~~~~~~~~

 还有说法是,来偷去顾客的余料。农村的规矩,清理型砂的过程中,等买主买回去后,故意多刮下来一些锡,即使是这一点儿活,刮下来的锡就藏在炉灰中。这是石匠们互相照顾的手段。现在打金银首饰的人也是采用这一种手法,需要找本村或附近的石匠来消掉这点儿余工,不完全完工。这种手法比起一些正当的工匠来说,是有些不入眼。  

 民间的石匠,在给人做东西的时候,在给人做锡壶的时候,中午也要管一顿饭,给些工钱,民间的锡匠,总要留一些尾巴
找人爱夏满 | 发布于2011-07-24 18:39
评论
古代人们在祭奠先人时会烧一些锡制品,一些人就在烧完后来爬些没烧完的锡,所以“扒灰”即“偷锡”,也就是“偷媳”,在这里焦大是在暗讽贾珍与秦可卿偷情
伍尔夫的猫 | 发布于2011-07-28 17:45
评论
公公和儿媳妇之间的不正当关系
andanshangbei | 发布于2011-07-25 10:02
评论
贾蓉的妻子秦可卿和贾蓉的父亲贾珍偷情。
脂砚斋忞梦 | 发布于2011-07-24 19:36
评论
爬灰是指打右手,私下里扣公家的钱,王熙凤就意思有这样的事,养小叔子就是养小白脸,外面有相好的
rowenia | 发布于2011-07-24 18:4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