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问你的“姓”用英语怎么说?是用“last name”还是“first name”?

LucyfirLucia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5:35:07 最佳答案
晁/Kwong 
焦--Chiao
金/靳--Jin/Chan/Tan
成/程--Cheng
池--Chi
褚/楚--Chu
淳于--Chwen-yu

D:
戴/巢--Chao/宓--Mi
苗/娄--Lou
卢/路/陆鲁--Lu/Miao
闵--Min
穆/傅--Fu/缪--Miau/Chiao/Mak
满--Man/Mai
毛--Mao
梅--Mei
孟/蒙--Mong/Meng
米/Kwan
郭/国--Kwok/Kuo
公孙--Kung-sun
公羊--Kung-yang
公冶--Kung-yeh
谷梁--Ku-liang

H;Jane/Chieh
蒋/姜/江/--Chiang/,比用拼音专业哦;方--Fang
费--Fei
冯/凤/封--Fung/Fong
符/:
马/麻--Ma
麦--Mai/关--Kuan/谷/:
阚--Kan
康--Kang
柯--Kor/Ko
孔--Kong/代--Day/Tai
邓--Teng/Tang/慕--Moo/Mo
莫--Mok/Mo
万俟--Moh-chi
慕容--Mo-yung

N;Tung
狄--Ti
刁--Tiao
丁--Ting/T
董/东--Tung/Tong
窦--Tou
杜--To/Du/Foo

G;Loo
伦--Lun
罗/骆--Loh/:
盖--Kai
甘--Kan
高/郜--Gao/:
倪--Nee
甯--Ning
聂--Nieh
牛--New/Niu
农--Long
南宫--Nan-kung

欧/:
纪/翼/季/吉/嵇/汲/籍/姬--Chi
居--Chu
贾--Chia
翦/简--Jen/Pong
皮--Pee
平--Ping
浦/蒲/卜--Poo/Pu
濮阳--Poo-yang

Q:
祁/戚/齐--Chi/Chyi/Chi/Chih
钱--Chien
乔--Chiao/Joe
秦--Ching
裘/仇/邱--Chiu
屈/曲/瞿--Chiu/Chu

R:
冉--Yien
饶--Yau
任--Jen/Yum
容/荣--Yung
阮--Yuen
芮--Nei
S:
司--Sze
桑--Sang
沙--Sa
邵--Shao
单/山--San
尚/商--Sang/Shang
沈/申--Shen
盛--Shen
史/施/师/石--Shih/Shi
苏/宿/舒--Sue/Se/Soo/Hsu
孙--Sun/Suen
宋--Song/Soung
司空--Sze-kung
司马--Sze-ma
司徒--Sze-to
单于--San-yu
上官--Sang-kuan
申屠--Shen-tu

T:
谈--Tan
汤/唐--Town/Towne/Tang
邰--Tai
谭--Tan/Tam
陶--Tao
藤--Teng
田--Tien
童--Tung
屠--Tu
澹台--Tan-tai
拓拔--Toh-bah

U:

V:

W:
万--Wan
王/汪--Wong
魏/卫/韦--Wei
温/文/闻--Wen/Chin/Vane/Man
翁--Ong
吴/伍/巫/武/邬/乌--Wu/NG/Woo

X:
奚/席--Hsi/Chi
夏--Har/Hsia/(Summer)
肖/萧--Shaw/Siu/Hsiao
项/向--Hsiang
解/谢--Tse/Shieh
辛--Hsing
刑--Hsing
熊--Hsiung/Hsiun
许/徐/荀--Shun/Hui/Hsu
宣--Hsuan
薛--Hsueh
西门--See-men
夏侯--Hsia-hou
轩辕--Hsuan-yuen

Y:
燕/晏/阎/严/颜--Yim/Yen
杨/羊/养--Young/Yang
姚--Yao/Yau
叶--Yip/Yeh/Yih
伊/易/羿--Yih/E
殷/阴/尹--Yi/Yin/Ying
应--Ying
尤/游--Yu/You
俞/庾/于/余/虞/郁/余/禹--Yue/Yu
袁/元--Yuan/Yuen
岳--Yue
云--Wing
尉迟--Yu-chi
宇文--Yu-wen

Z:
藏--Chang
曾/郑--Tsang/Cheng/Tseng
訾--Zi
宗--Chung
左/卓--Cho/Tso
翟--Chia
詹--Chan
甄--Chen
湛--Tsan
张/章--Cheung/Chang
赵/肇/招--Chao/Chiu/Chiao/Chioa
周/邹--Chau/Chou/Chow
钟--Chung
祖/竺/朱/诸/祝--Chu/Chuh
庄--Chong
钟离--Chung-li
诸葛--Chu-keh。

A;柴--Tsia/Van
房/Koo
桂--Kwei
管/Lin
凌--Lin
柳/刘--Liu/Kao
葛--Keh
耿--Keng
弓/宫/龚/恭--Kung
勾--Kou
古/,lastname是姓。
以下是常见中文姓氏的英文表达;An
敖--Ao

B:
巴--Pa
白--Pai
包/鲍--Paul/Pao
班--Pan
贝--Pei
毕--Pih
卞--Bein
卜/Kung
寇--Ker
蒯--Kuai
匡--Kuang

L:
赖--Lai
蓝--Lan
郎--Long
劳--Lao
乐--Loh
雷--Rae/Ray/Lei
冷--Leng
黎/郦/利/李--Lee/Pan
庞--Pang
裴--Pei/Bae
彭--Phang/Howe
何/贺--Ho
桓--Won
侯--Hou
洪--Hung
胡/扈--Hu/Hoo
花/华--Hua
宦--Huan
黄--Wong/Hwang
霍--Huo
皇甫--Hwang-fu
呼延--Hu-yen

I:

J:
海--Hay
韩--Hon/Han
杭--Hang
郝--Hoa/Li/Lai/Li
连--Lien
廖--Liu/Liao
梁--Leung/Liang
林/蔺--Lim/Ou
欧阳--Ou-yang

P:
潘--Pang/Too
段--Tuan
端木--Duan-mu
东郭--Tung-kuo
东方--Tung-fang

E:

F外国人讲个性;Pu
步--Poo
百里--Pai-li

C:
蔡/Tsao
岑--Cheng
崔--Tsui
查--Cha
常--Chiong
车--Che
陈--Chen/区--Au/Choi/Tsai
曹/:
范/樊--Fan/King
景/荆--King/Ching
讦--Gan

K;顾--Ku/Lo/Law/Lam/Rowe
吕--Lui/Lu
令狐--Lin-hoo
M;Lau
龙--Long
楼/,所以firstname是自己的名字;薄--Po/:
艾--Ai
安--Ann/

adpie

采纳率:25% 擅长: 电脑/网络 摄影摄像

其他回答

surname <- 非常正式
其他的一般用last name, 或者是family name
Horae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姓是祖辈给的,所以称为family name.
由于外国人的姓是在名字的后面的,所以姓也可以用last name.
debahaodangpu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last name 或者family name
峰上有我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family name
aaronwall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family name
zhli0203011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