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八关斋戒中不坐卧高广大床具体含义是什么啊? 10

八关斋戒中里面是这样说的 藕益大师《十戒威仪录要注释》说:“床脚高一尺六寸,坐时脚不挂空,过此量者,即名为高。但可容身转侧,过此即名为广。既高且广,即名为大。”依此解释,现代人用的席梦思和绸帐、绣枕、锦被等豪华用品,都不能用.那具体是要睡哪种... 展开
不管离地多高都算不犯戒了?
我问的是睡宿舍的床算不算破戒,上面是床的那种是不是犯了"高"的这个定义?还是只要是单人床宿舍那种下面是电脑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08:55:53 最佳答案
睡宿舍的床不算破戒

“床脚高一尺六寸”是印度的尺,换算成中国的是1尺3寸。并且这是指不算床腿。“广”的界限是指3个1尺3寸,一般的单人床都可以。
宿舍的床多半只是床腿高,没问题的。

胜清心

采纳率:36%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一般是指单人床,佛指定这条戒律的目的是让我们不要起贪心.一般来说,要授八关斋戒还是要去寺院里面去受,因为那里是清净之地,让我们能够起染污之心的外缘要比我们在家里或别的地方少的多,这样也能很清净的守戒,那么相应的功德也就是不可思议的了.阿弥陀佛.
洗尘居士 | 发布于2007-06-28
评论
你说的对。只能睡单人床,现代人用的席梦思和绸帐、绣枕、锦被等豪华用品,都不能用。
狂飙为我从天降 | 发布于2007-06-28
评论
什么叫“高广大床”呢?藕益大师《十戒威仪录要注释》说:“床脚高一尺六寸,坐时脚不挂空,过此量者,即名为高。但可容身转侧,过此即名为广。既高且广,即名为大。”依此解释,现代人用的席梦思和绸帐、绣枕、锦被等豪华用品,八关斋戒期间均不要用。否则,容易影响身、口、意三业清净。只有看淡物质享受,才能提高精神境界;只有习惯过简单、朴素的生活,才有利于修行方面的精进。 这一条,是追求物质享受的媒介,影响身、口、意三业清净,甚至使人道心退失,所以列为禁戒。
kangdongchun | 发布于2007-06-28
评论
八关斋戒一日一受,所以还是在寺院里挂单。高光大床不只是指睡觉的床,也包括上位的椅子。不坐高广大床就是说比丘、比丘尼、受八关斋戒的人,要处处谦虚,坐下位,不要坐人家上位。
歪歪家主 | 发布于2007-06-29
评论
高广大床,跟床没关系,寓意人要谦恭。

参考资料: 药师经的济世观

297636199 | 发布于2012-08-1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