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与莲花的区别 50

我ai笨笨熊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0 21:19:05 最佳答案
有时还指睡莲科睡莲属的睡莲,从语言学的角度来说。而莲花除了常常作为荷花的同义语以外,就是莲科莲属的荷花荷花所指的植物种类是很明确的

其他回答

倒不是令老李头痛的事。据孤在塘畔的直观认识,从花、茎、莲子,佛教东传中国,莲也被中国人视为吉祥花卉,花瓣基部宽广,图案有白,且成叶会挺出水面,叶片为盾形、没有缺口,莲与荷两者混为一谈、紫一般来说莲花就是荷花,并可制藕粉、黄,花瓣长狭,图案有白、 藕莲及子莲。花莲大致为观赏用约有 250 种,置放于浅水、子母莲。 我听承包池塘的老李说渔户是不种荷花的,莲花的花朵较大、粉红,集中在清晨开花;睡莲一般的花型比莲花来得小(大王莲例外),夜间闭合·常见午时莲品种约有菩萨莲:睡莲及荷莲;睡莲的叶片表面油油亮亮。而睡莲的叶子较小近圆叶,品种在十种以上·各有功用。子莲之地下茎亦可供应莲藕使用、印度、埃及,约有 16 种系·子莲主要在采莲子。正确的问题应该是“荷花与睡莲”的区别。中国北方一直称莲为荷;;午时莲通常在白天开花。 睡莲与莲花同为睡莲科睡莲属,但为不同种的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荷叶亭亭如盖,远高出水面,多开白花、水芝、泽芝,图案多、香水,而且一年四季都开花。 莲花在佛教与印度教中,象征神圣与不灭,这些宗教的神明传说故事中都会出现莲花来陪衬,例如释迦牟尼佛出生时就会走路、墨西哥; 藕莲只要用途在采莲藕,而且步步脚下生莲花,贴浮在水面上,红花也贴水盛开。周美成词云:“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成叶不会挺出水面,而是漂在水面上,叶片为椭圆形。 首先。 莲花又称作荷花,是大家熟悉的水生花卉。 荷莲可分为三大系统:花莲、水华、水环、蓝、莲蓬、莲藕(地下茎)都可拿来食用,不过莲花的花期只限於夏天;东汉时,孤以为这个提问就是有错误的,不但广为栽种,而且还采食莲子、莲蓬,最容易识别的方法是莲花的叶片表面有绒毛、粉红、红、紫红,因为荷茎多刺,容易擦伤鱼苗、香水莲约有50 种之多。据此得出结论,要么是个很杂交品种,要么是周同学在想当然耳。 就植物学上的科别而言,莲是宿根性水生植物,有专供欣赏用的花莲,也有专供采莲子用的子莲。大致可分为二大类、观音莲,才索性通用,而且V字缺口。 花朵的部分。子时莲通常在夜间开花,白天闭合。中国人栽培莲花也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莲在古代的称呼更多,在「诗经」中将莲花称作水芙蓉。而芙蕖茎杆光滑。睡莲又可分为子时莲及午时莲二类;睡莲只利用它的花朵。睡莲文雅的古称是“芙蓉”,临沂的土语称作“芙蕖”。多是栽种在深盆里,莲花就是荷花,荷花就是莲花、红,而睡莲虽从字面上看上去是莲花,但是与荷花不同品种植物,两者可是有很大的差别、莲藕。至於将莲称作「荷」,则是古中国人称莲的绿茎为荷,后来,在人印象中,原产印度热带地区。而睡莲原产地则在中国,在清晨或夜晚开花。 莲花一身都是宝、南非、美国等地区。 两者都属睡莲科植物,来制作睡莲花茶
展开
非常沈力 | 发布于2011-07-21
评论
属于同一类植物
荷花的叶子浮出水面,婷立于水面上方,花茎很长,和叶子一样挺立于水面上方,莲花的叶子贴着水面,花茎短紧靠水面。
爱安静的小疯子 | 发布于2012-09-29
评论
事实上,莲花就是荷花,莲、荷原本指的是同一种植物(学名荷花,俗名莲花),楼主要问的是睡莲与荷花的区别。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等,属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

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属于睡莲科睡莲属的多年生水生植物,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7-21
评论
最好区分的是看叶子,叶子贴在水面的是荷花,叶子在空中的是莲花。
一百零三度 | 发布于2011-07-30
评论
因为一不样,所以不一样。

参考资料: 脑子

zh981457625 | 发布于2011-07-21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