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水带有什么作用

 我来答
若风LH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 推荐于2017-09-07
若风LH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
采纳数:12953 获赞数:112926
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专业,本科学位。现就职于上海城西城建勘测设计院。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 作用:

  • 1,止水带肯定有止水防水的功能。

  • 2,止水带是利用橡胶的高弹性和压缩变形的特点,在各种载荷下产生弹性变形,从而起到有效紧固密封,防止建筑构造的漏水,渗水及减震缓冲作用。

  • 3,在一般较大工程的建筑设计中,由于不能连续浇注,或由于地基的变形,或由于温度的变化引起的混凝土构件热胀冷缩等原因,需留有施工缝,沉降缝,变形缝。在这些缝处必须安装止水带来防止水的渗漏问题。

  • 4,止水带主要用于混凝土现浇时设在施工缝及变形缝内与混凝土结构成为一体的基础工程,如地下设施、隧道涵洞,输水渡槽,拦水坝,贮液构筑物等。

yy0455155
2011-07-21
yy0455155
采纳数:4 获赞数:10 LV2
擅长:减肥/塑身 医疗健康 建筑学 其他社会话题 烦恼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PVC塑料止水带
1.塑料止水带作用与原理

塑料止水带是由聚氯乙烯树脂与各种填加剂,经混合、造粒、挤出等工序而制成的止水材料。该
产品利用弹性体材料具有的弹性变形特性在建筑构造接缝中起到防漏、防渗作用,且具有耐腐蚀、耐
久性好的特点。塑料止水带主要用于混凝土浇注时设置在施工缝及变形缝内与混凝土构成为一体的基
础工程。如隧道、涵洞、引水渡槽、拦水坝、贮液构筑物、地下设施等。

2.塑料止水带技术标准
测 试 项 目
性能指标

硬度(邵尔A),度
≥65

拉伸强度,MPa
≥12

扯断伸长率,%
300

撕裂强度,KN/m
≥25

脆性温度,℃
≤-30

热空气老化70℃×72h
拉伸强度,MPa
≥10

扯断伸长率,%

≥240

3.塑料止水带施工方法
塑料止水带施工方法与橡胶止水带相同。在浇埋时要使其与混凝土界面贴合平整,接头部分粘接紧
固,浇埋过程中要以适当的力充分震捣混凝土,使其与混凝土结合良好,以获得最佳的止水效果。
4.塑料止水带施工注意事项

1)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混凝土中有许多尖角的石子和钢筋,操作是要注意避免对止水带造成机械
损伤。

2) 在定位塑料止水带时,要使其与混凝土界面贴合平整,不能出现止水带翻转、扭曲等现象,否
则应及时进行调正。

3) 在浇筑固定止水带时,应防止止水带发生偏移,影响止水效果。

4) 塑料止水带接头可利用粘接、热焊接等方法,保证接头牢固。

5) 浇注混凝土过程中要注意充分震捣,以达到止水带和混凝土充分结合。

5.PVC塑料止水带产品型式规格及适用范围
代号
产品规格
产品断面示意
651型
用于中小型混凝土坝体及厂房、隧道、涵洞、明渠、暗渠等。
652型
用于中小型混凝土坝体及厂房、隧道、涵洞、明渠、暗渠等
653型
用于小型构筑物、止水
654型
用于大、中型混凝土坝体
655型
用于闸坝、重力坝、砼坝等
861型
用于面板堆石坝体
平板型
用于面板堆石坝体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1073228181
2011-07-21
1073228181
采纳数:30 获赞数:145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好
止水带---就是防止阻止水分渗透(流动'扩散)而制作安装的带状物,一般用于防水部位的施工缝或后浇带或管道穿墙(板)处 .通常它必须交圈.一般由300~500MM宽的钢板或橡胶板作成.现在市场上也有现成的橡胶止水条(圈)出售.你可以根据工程的具体要求和图纸要求具体选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285872712
2011-07-21
285872712
采纳数:2 获赞数:2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止水啊~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