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师需要什么资格?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7-19 最佳答案
其中大型项目或特种建筑项目不少于一项。 
  说明:“民用建筑设计”;
  4.建筑物理与设备;
  5,可以申报考试;
  3报考条件
(一)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1;
  7.建筑方案设计(作图);
  9.场地设计(作图);
  3.建筑结构与设备;
  4.设计前期与场地设计(知识).建筑材料与构造,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两年(次)。
考试科目
  一级建筑师执业资格考试科目:
  1.建筑构造与详图(作图);
  2.建筑设计(知识)。
  二级建筑师执业资格考试科目: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要求
  ①本文附件1所列学位或学历毕业人员按该表要求执行:
  1、专业、职业实践要求
按照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标准,申请报考人员应完成不少于700个单元的职业实践训练。报考人员应向考试资格审查部门提供本人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其它类型建筑设计”等级的划分参见国家物价局、建设部《关于发布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收费标准的通知》([1992]价费字375号)及《工程设计收费标准(1992年修订本)》中的工程等级划分。
  2、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以供审查。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
  6.建筑经济,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b.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中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
  a.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三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
  8.建筑技术设计(作图)。
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五年滚动有效,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五年(次)。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两年(次)滚动有效.建筑设计(作图);
  2;
  3.建筑结构;
  ②不具备附件1所规定学历的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5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其中二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法律、法规: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施工及设计业务管理、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2要求执行

其他回答

一级建造师需要本科学历,
qq1796841163 | 发布于2011-07-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