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字加月字读什么是什么意思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答中所提及的号码未经验证,请注意甄别。
邀请更新
2011-07-19 最佳答案
玥yuè  
文解释
由汉典提供词典解释
部首笔画
部首:王 部外笔画:4 总笔画:8
五笔86:GEG 五笔98:GEG 仓颉:MGB
笔顺编号:11213511 四角号码:17120 Unicode:CJK 统汉字 U+73A5

基本字义

1. 古代传说种神珠

qsmm

采纳率:76% 擅长: 数学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玥  拼音:yuè 传说古代神珠
刘向阳盼盼 | 发布于2011-07-19
评论
读:yuè
典故:
玥是古代传说中的神珠。   
少昊,亦作少嗥。五帝之一,黄帝之子。 少昊陵,在今山东省曲阜市城东。   
少昊是中国上古人物,传说少昊出生时,有五色凤凰领百鸟集于庭前,此凤凰衔果核掷于少昊手中。忽然大地震动,穷桑倒地,果核裂开,一颗流光异彩的神珠出现。众人大喜,寓为吉祥之兆,太白金星见其神珠皎如明月,亦是天赐君王之物,定名神珠为“玥”,称号少昊为“凤鸟氏”。其事迹载于《山海经》之中。
qingdao1987glp | 发布于2011-07-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