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去北方读书注意事项 15

我是湖北学生,9月将去沈阳的东北大学读书。,问一下南方人去北方读书在天气,饮食,交通等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行李该准备些什么特定的东西。... 我是湖北学生,9月将去沈阳的东北大学读书。,问一下南方人去北方读书在天气,饮食,交通等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行李该准备些什么特定的东西。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怒放吧罂粟花
来自健康生活类芝麻团 2018-08-09
怒放吧罂粟花
采纳数:443 获赞数:1159 LV9
擅长:生活 体育/运动
参与团队:烟友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沈阳的冬季气温最低温度在零下27°(夜间)白天温度现在零下18-23度左右。但也会有极寒天气的出现,可以不作为参考。
沈阳出行有地铁,公交,出租车,有轨电车。出行方式还是很方便的。
饮食方面,北方以咸为主,你可以在点餐时说要清淡一点的或者多放辣椒之类的,一般时候都给你做的。
你要准备的东西主要分为两类:
1.常用类,衣服鞋子,背包什么的。你在湖北穿什么拿过来之后,再买两套保暖内衣就好了,基本冬天就能抵御严寒了。鞋子以半棉的运动鞋为主,就可以了。如果怕冷的话你可以准备一双纯棉(大棉,北方的叫法)。
2.非常用类:被褥,你要准备两套,一套春冬用,一套夏秋用。
春冬用的要以厚为主。宿舍的暖气能够保证在23度左右,但是晚上后半夜会有点冷,最好厚点,热了可以少盖点,如果盖少了,冷了,就惨了。
夏秋的,以夏凉被为主。即可。
还有你需要准备一个蚊帐,宿舍应该会有蚊子的。并且建议你准备一个小风扇,能挂在床边的,这样闷热的时候可以缓解一下。
还有北方洗澡是可以搓澡的,😂
一般不是北方人不会做的,但是你待一段时间就知道了,搓搓还是很舒服的。
沈阳东大周边消费还可以,不是很高,但你要是周末到市内玩耍,消费相对会高点。
风土民情,北方以大咧咧为主,北方很多青菜可以生吃的。
你如果第一次来北方,建议带点药品,拉肚子药(我推荐你使用诺氟沙星胶囊,俗称氟哌酸),因为刚一换水,人身体都会有个转变会有拉肚子的可能。
其他沈阳就没啥了,人都很好客。
在大学周边有很多黑车,你刚来不建议你做,还是以出租车打表那种为准,如果不打表你可以投诉它。
就这么多吧,其他的等你来了,就知道了。
疯神榜上妖宝宝
推荐于2017-11-24
疯神榜上妖宝宝
采纳数:8 获赞数:110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南方人去北方,最担心会很冷。其实南方的冷和北方是不一样的,南方湿冷,穿再多也还是冷,但北方是干冷,只要穿的够厚,羽绒服什么的,其实过冬天也挺舒服的。偶尔风大,帽子手套围巾都要准备,衣服里不进风就没事,还有室内会很暖和。我自己是北方人在南方读书,在北方我穿的不多,但很少会感觉到冷,到了南方读书,在冬天真的很难熬,呵呵。
吃的种类很多,口味应该适合各地的人,东北菜还是挺好吃的。
交通方面没什么好说的,学生嘛,到哪都是公交车,或是徒步,出租车应该也不贵。
节假日回家多留意学校的一些动向,多和同学交流,有时候有集体订票什么的不要错过。还有刚开学应该会组织老乡会什么的,参加那个也挺好,得到老乡们的照顾还是很幸福的。
题外话:在学校一定多参加活动,班级活动是一定要参加的,虽然有的同学对这些不屑一顾,但是错过很多东西的话,你的大学生活会很遗憾的。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是男生在大学里很有性格很正常,也未必不会过得不好,但是不提倡,大学多融入群体,有很多可以终身收益的东西。呵呵,比较啰嗦,希望对你有帮助!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爱问hill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8-09
爱问hill
软件应用类行家
采纳数:2196 获赞数:8623
毕业于苏州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学位。2年IT行业从业经验,致力于互联网中开启自己人生的一番天地。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南方人去北方读书注意事项如下:
1、天气:北方的天气夏天紫外线比较强,出门需要涂抹防晒霜,冬天的冷和南方的冷不一样,属于干冷,冬天需要涂抹保湿的化妆品,防止生冻疮,不过北方冬天有暖气的,室内暖和的,但是天气冷的比较早,大概10月份左右就很冷了。
2、饮食:东北的话,其实也吃大米的,东北的大米还是不错哦的,北方的饭菜一般都会给你比较足,所以你在点菜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点太多,太多吃不完,就是浪费了,还是就是个人觉得北方的饭菜偏咸,这点你注意下
3、交通:南北方的交通都差不多的,虽然北方雪多,但是城市的雪会有人来清理的,所以出行不用担心的。

4、行李:记得带好防冻化妆品,被褥啥的,不用带太多的,冬天室内有暖气不用担心会冷,带好羽绒服倒是真的,记得带好口罩,虽然最近几年北方的雾霾已经好很多了,但是还是会有那么几天雾霾严重的了,带好雪地鞋
5、北方的一般夏天都没有空凋的,很少有人带空凋的,所以你可以准备个风扇啥的,
6、以上就是关于在北方上学本人给到的建议,希望你在北方能有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NY甜甜的柠檬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8-08-09
ZNY甜甜的柠檬
采纳数:622 获赞数:826 LV9
擅长:网站使用
参与团队:百度知道校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南方人到北方读书,应该从饮食,住宿等方面来考虑。
首先是饮食方面,东北地区沈阳喜欢吃甜口。然后一般吃饭的份量都比较大,一开始点餐的话可以先少点些。
其次是住宿方面,北方的宿舍一般都会有暖气冬天的话是比较暖和的,不用担心说是在宿舍里非常冷。
然后就是穿衣方面到北方来过冬的话,出门一定要穿的比较厚,要买羽绒服。如果从家里带过来不方便的话可以在当地买。
北方的气候它是属于干冷的,不是像南方那种湿冷的,所以说他的风可能会比较大。
还有就是要注意和北方同学交往时不要在意过多,他们的性格比较直爽,不要事事都往心里去。
希望你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红衣绿荷
2018-08-09
红衣绿荷
采纳数:74 获赞数:1512 LV7
擅长:学习帮助 文学 历史话题 地理 沈阳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东北人本尊,来给你讲讲。

请带好你的厚衣服,不要风衣、不要衬衫,是棉袄、羽绒服!!(划重点)

不要以为9月份沈阳还是秋天。记住,沈阳没有春秋,只有冬夏!她可以在5月份的某一天,突然从0度飙升到20度,也可以在9月份的某一天开心的让你从短裤换上大衣。

如果你是女孩纸,请准备好补水、防晒的各种化妆品,面膜一定不能少,别心疼钱,那是你的脸啊小仙女!

东北的菜都是重口,沈阳人除了基本的东北菜之外,还喜欢吃大冷面、韩餐、炒鸡架、各种麻辣烫米线,别指望那些所谓的江南菜会清淡,一样放鸡精齁死你

沈阳出租车师傅还是挺仗义的,但是千万不要跟他们斤斤计较,千万别质疑他走的这条路有木有绕路,否则你作为一个南方人,会遭到来自东北成年老爷们儿的暴击!请保护好自己。

沈阳地铁已经非常发达了,南北城贯通,不过东西城还在修建中,如果你在沈北大学城,那么恭喜你,你坐拥了整个正良村CBD,地铁、美食、妹子(帅哥)全部都有。如果你在南面……不好意思,我没咋混过南面。

最后,沈阳是一座非常典型的北方工业文化城市,有东北自古以来的洒脱豪爽,也有现代的壕气,东北人民如你在各种媒体上了解到的,奔放、彪悍、但是热心、讲义气、好相处,尤其要提到的是,东北人真的都像赵本山小沈阳宋小宝一样,非常逗乐!!!

祝福你,有段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及祝你毕业时东北话8级通过。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8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