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的全称和英文都是什么? 20

发布于2007-06-26 21:17 最佳答案
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
股指期货的英文是: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 (SPIF)

参考资料: http://www.anz.com/edna/dictionary.asp?action=content&content=share_price_index_futures

其他回答

股指期货的英文是Stock Index Futures 股指期货全称为“股票指数期货”,是以股价指数为依据的期货,是买卖双方根据事先的约定,同意在未来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股价进行股票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协议。 股市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面临的风险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股市的整体风险,又称为系统风险,即所有或大多数股票的价格一起波动的风险。另一种是个股风险,又称为非系统风险,即持有单个股票所面临的市场价格波动风险。通过投资组合,即同时购买多种风险不同的股票,可以较好地规避非系统风险,但不能有效地规避整个股市下跌所带来的系统风险。进入本世纪70年代之后,西方国家股票市场波动日益加剧,投资者规避股市系统风险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由于股票指数基本上能代表整个市场股票价格变动的趋势和幅度,人们开始尝试着将股票指数改造成一种可交易的期货合约并利用它对所有股票进行套期保值,规避系统风险,于是股指期货应动而生。 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的原理是根据股票指数和股票价格变动的同方向趋势,在股票的现货市场和股票指数的期货市场上作相反的操作来抵消股价变动的风险。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等于某种股票指数的点数乘以规定的每点... 展开
maplejian | 发布于2007-06-26 23:30
评论
股票指数期货
Stock Index Future
shelley3k | 发布于2007-06-26 21:20
评论
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英文名是Stock Index Futures
葉子de告白 | 发布于2007-06-26 21:14
评论
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
英文是: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

参考资料: http://www.anz.com/edna/dictionary.asp?action=content&content=share_price_index_futures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6-26 21: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