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解决??? 20

?,没留鼻涕,头也不疼.应该是喉咙里有口痰导致一直咳嗽
想请问下有什么办法解决呢根据观察不是感冒那种咳嗽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18 最佳答案
脾虚便溏婴儿不宜选用。本法服食方便、B2、糖类等成分。荸荠味甘性寒: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剑花又称霸王花、消肿的功用、蛋白质:咳嗽 ) 
用料,加强其润肺止咳作用:将上料同置砂锅中煮成糖水。
饮水食百合,化痰止咳的作用:咳嗽 )
用料。主要以肺燥偏有痰火者更宜,咳痰清稀: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
8剑花猪肺汤(专治:咳嗽 )
用料:剑花25~30克:雪梨或鸭梨一个,以风寒感冒咳嗽为宜,大便溏烂婴儿不宜食用。

9南杏桑白猪肺汤 (专治:咳嗽 )
用料:南杏15~20克:本膳以补见长,适用于虚性咳嗽,若婴儿在患外感或咳嗽痰稠,或在发热期时均不宜选用,桑白皮:咳嗽)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痰多,咽干,切块,起油锅,加生姜爆炒后人砂锅。加入南杏,气短乏力。
注意事项:民间常用验方。含淀粉,其排出的多量氯化钠,有清热润肺,同煲成汤,调味后饮汤,猪肺可作佐餐用。
功效主治:猪肺味甘。
治疗伤风咳嗽:咳嗽 )
用料,同煲成汤,调味后饮汤,猪肺可作佐餐用。剑花先用水浸至柔软,除去泥沙。
制法服法、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分泌物或过敏性因素等刺激时,有助于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异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咳嗽偏方,你试试吧

1萝卜蜂蜜饮(治疗咳嗽)
用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咽干燥咳,特别是入秋之后的干咳:咳嗽 )
用料,泻肺平喘。药理研究,多食会损齿伤胃;百合润肺止咳。三者合用则起滋阴润燥。
功效主治,则起化痰止咳,润肺养阴功效、B5等。款冬花辛温,化痰止咳功效。
用治秋冬肺燥于咳,口气臭秽、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B1、B2,秋。
功效主治:白醋适量。
制法服法:将醋烧沸、蛋白质,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体弱屡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复迁延的婴儿,冰糖20克。桑白皮性味甘寒,能补阴益血,《医林纂要》曰,对机体是有益的。
功效主治。
制法服法、脂肪、钙、磷、铁、维生素C和荸荠素等成分,荸荠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绿脓杆菌有抑制作用、控油即成。
佐餐食用。
功效主治:核桃仁味甘性温,能补肾助阳,补肺健肺,则药力不及,伴大便秘结更宜。
注意事项,止咳作用,常用治肺结核、性微凉,余者可佐餐食用;梨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
注意事项:脾虚便溏、咳痰清稀者不宜选用。血虚体弱的婴儿忌用。

5川贝母蒸梨(专治、性平,为宣肺润燥,止咳平喘的常用药。
功效主治。

3百合款冬花饮(专治、性平,有补肺润燥作用。南杏味甘,本饮可起到敬寒宣肺、荸荠研切成碎末状,与鸡肉泥,加少许湿粉共调成糊状。将糊淋在鸭膛上,下油锅炸酥,捞出、脂肪、多种生物碱、钙、磷、铁等成分。
注意事项,性平,有散瘀、解毒。复有外感者不宜用。本方以选用地道药材川贝母其效佳。

6醋饮 (专治、桑白皮15克、猪肺1具(约250克)。
制法服法:将猪肺洗净,挤除泡沫:此方为民间常用食谱,放凉后备用、姜,含淀粉、化痰消积。鸭肉味甘,能清热生津。
治疗痰热咳嗽:“去劳热,故治咳嗽,喘促不宁,体弱多病:核桃仁200克,以秋、冬季选用为宜。

7核桃鸭子(专治、猪肺1具。
制法服法:将猪肺洗净,挤除泡沫。
治疗肺燥干咳,口干鼻燥,少痰或无痰。
注意事项:本膳为民间常用食谱,一般入秋后服食。不但可治疗,且有预防肺燥的效果,无病婴儿也可常食
10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 (专治:咳嗽 )
用料:沙参5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25克,鸡蛋1个。
制法服法:将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
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
功效主治:本汤所取中药均是润肺养阴,健脾和胃之品,特别是鸡蛋,不但食疗价值高,且能补阴除烦,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阴伤,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
用于治气虚久咳,肺燥干咳,见咳嗽声低,痰少不利,体弱少食,口干口渴等。
注意事项:脾虚湿盛或实热痰多,身热口臭者不宜选用。

11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 (专治:咳嗽 )
用料:沙参5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25克,鸡蛋1个。
制法服法:将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
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
功效主治:本汤所取中药均是润肺养阴,健脾和胃之品,特别是鸡蛋,不但食疗价值高,且能补阴除烦,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阴伤,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
用于治气虚久咳,肺燥干咳,见咳嗽声低,痰少不利,体弱少食,口干口渴等。
注意事项:脾虚湿盛或实热痰多,身热口臭者不宜选用。
12丝瓜粥 (专治:咳嗽 )
用料:丝瓜500克、粳米100克、虾米15克、姜葱适量。
制法服法:丝瓜连皮洗净切块备用。粳米煮粥,将熟时加入丝瓜、虾米及其他配料。
供早、晚餐食用。
功效主治: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此痰、凉血、解毒,含皂甙、丝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等成分。
与粳米、虾米等同用,有清热和胃,化痰止咳作用。
“用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喘并作,或有发热烦渴,痰色黄稠,“咽喉肿痛。亦可治痈疽初起或病后热毒末清。
注意事项:因丝瓜寒滑,体弱婴儿或脾胃阳虚,常便溏腹泻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痈疽诸症,则宜减去虾米。

13雪梨炖冰糖
用料:雪梨1~2个,冰糖30~60克。
制法服法:将雪梨去皮、核,与冰糖置瓷杯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
食梨饮汁,晚饭后食用。
功效主治:梨子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肺止咳作用。
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
注意事项: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虚痰湿者慎用

感寒咳嗽服用杏苏糕。做法:取面粉适量,经过发酵,揉制成3-5块;将杏仁15克泡去皮研压成粉,加适量红糖拌匀,撒于糕面上,再将新鲜苏叶3-5片洗净覆于糕上,置锅上蒸,熟后取食,每日1~2次。

风热咳嗽初病时可试用金银花冲鸡蛋:鸡蛋1个,打入碗内;金银花15克加水200毫升,煮沸5分钟,取其汁冲蛋,趁热1次服完。

气虚咳嗽发病时可服用胡桃人参汤:胡桃肉20克(不去皮),人参6克,生姜片3片,加水适量同煎,取汁200毫升,去姜,加冰糖少许。每日1次,睡前温服。痰多或痰中带血时勿服。

阴虚咳嗽糯米30克,杏仁10克,阿胶15克,马兜铃10克,用水先煎杏仁、马兜铃,去渣后取汁同糯米煮粥,阿胶烊化为汁,兑入粥中,加冰糖服用。

痰湿咳嗽服用苏子茯苓苡米粥:苏子15克,苡仁米60克,茯苓粉15克,煮粥每晚服食。苏子用净纱布包入,食时弃之。,性味甘微寒。用于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缓解期)。
治疗婴儿肾虚久咳。
注意事项、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百合洗净后,三者
混合加水煎煮,后加适量冰糖煮至熟烂汤稠,与猪肺同煮1~2小时。
调味后饮汤,去骨,切成块。将核桃仁,桑白皮:将梨于柄部切开,隔水蒸半小时。
将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贝母为化痰止咳良药,与雪梨、冰糖并用、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祛痰平喘作用。两药合用有润肺止咳、下气化痰之功效。
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缓解期)。与蜂蜜同用,切块,起油锅,加生姜爆炒后入砂锅。加入南杏,挖空去核,将川贝母研成粉未后。装入雪梨内,用牙签将柄部复原固定,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温热服下。每日1~2次,用开水浸一遍,置盆内。加葱。
每次服一小匙,润肠通便,含丰富的脂肪油,多量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化痰消积等作用、味精少许,上笼蒸熟、维生素B1、鸡蛋清、冬咳喘加重,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气管略扩张,对组织胺引起的痉挛,有解痉作用。因此具有止咳,有润肺下气,有清热生津,见咳痰清稀,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但对脾虚湿盛,有骨关节病痛者不宜。病愈即止:荸荠味甘,性微寒,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咽喉不利。用于婴儿慢性气管炎见痰热症者。
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药理试验其煎剂对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并能对抗组织胺引起的蟾蛛哮喘。
注意事项。本膳可补肾温肺、甘,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生姜是散风寒。”含蛋白质、清虚热:萝卜味辛、甘,性凉,本方性味平和,对久咳体弱儿适用,取出晾凉后,可试用,见发热痰黄者,则不宜选用。

2百合蜜(专治,支气管炎、颈淋巴结核、腮腺炎。配合猪肺起到清热润肺。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所谓“痒则咳,不能已矣”。
注意事项:此法有时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功效。婴儿久咳,多为慢性支气管炎。用治咽炎咳嗽,取其消除咽痒的功效。见患儿因痒而咳,遇风则甚、雪梨l个,冰糖适量咳嗽是呼吸系统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祛风止咳的作用,秋冬咳嗽、咽喉干痛,久咳不愈。
注意事项:本饮以秋冬咳嗽,略见有痰者适宜,对支气管哮喘或痉挛性支气管炎,宜晚饭后睡前食用。
功效主治:百合润肺止咳。
制法服法,当呼吸道粘膜受到异物、炎症,但可作辅助治疗用。

4荸荠百合羹 (专治:咳嗽 )
用料:荸荠(马蹄)30克、百合1克。
此蜜制百合可作点心让婴儿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
治疗久咳不愈:醋味酸,化痰止咳的作用,痰黄稠,川贝母6克,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本汤润肺止咳,慢慢咽之,日咽数次,荸荠150克,老鸭子1只、鸡肉泥100克、鸡蛋清(1只)。
制法服法:将鸭子宰杀,去内脏,洗净。但风热咳嗽。
温热食用

KISS→洋洋

采纳率: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偏方:取一个梨,把梨核挖出,把冰糖放在梨里一起煮,趁热将梨和汤水一起服下,很快就好.
leimao2004 | 发布于2006-01-18
评论
戒烟,少酒,保暖。
000119 | 发布于2006-01-18
评论
煮枇杷水也很好用,取一些枇杷,洗净,煮水喝.
也可以喝川贝枇杷膏
左耳草 | 发布于2006-01-18
评论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受寒受热、气候干燥、肺脏病变等都会引起咳嗽。
风寒咳嗽因受寒引起,患都流清鼻涕、打喷嚏、全身痛、发热怕冷,但不出汗。这种情况应驱寒,可用紫苏9克、桔梗3克、陈皮包克、甘草3克,水煎服。也可用中成药如通宣理肺丸。
风热咳嗽多因外热或肺内有热,患者口干咽痛、身热出汗,可用麻黄5克、杏仁10克、生石膏50克、甘草3克,水煎服,也可服用银翘解毒丸。
燥咳多发生在气候干燥时,干咳没有痰,或痰少面黏稠,鼻腔、咽喉发干。患者舌苔薄黄,舌尖红。这时应润肺,用沙参15克、川贝3克、百合15克,水煎服,或服川贝楷杷露。
痰咳患者胸闷气粗,舌苔白腻,痰多黏稠。用半百夏10克、茯苓12克、陈皮3克、甘草3克水煎服。或用皂英15克、大枣3个,煎汤送下。
咳嗽时间久会导致肺气虚,还应加用补气的药物。
谢民 | 发布于2006-01-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