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测定某牛奶样品中蛋白质含量,先用盖尔达法分解其中蛋白质。原理是把蛋白质中的氮元素完全转化成氨气 20

(NH3)再用稀硫酸吸收氨气,化学式:2NH3+H2SO4===(NH4)2SO4 先取该奶粉样品100g,用盖尔达法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氨气用7.5克溶质质量分数为16.9%的稀硫酸恰好分解完全吸收 计算; (1)产生的氨气的质量为多少克 (2)含氮元素的质量为多少克 (3)该奶粉中的...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7-18 最佳答案
1) 设产生氨气x克
2NH3+H2SO4===(NH4)2SO4
34 98
x 7.5*16:98=x:1.27
解得x=0.44(克)
(2) 含氮元素质量=0.44*(N/NH3)*100%=0.44*(14/.9%=1.27
34.26(克)<12
所以没有达到国家标准.36(克)
(3) 100克样品含蛋白质的质量=0.36/16%=2;17)=0

其他回答

5*4.133/.83125g/30)*250=6.927g>2.90g]
因此完全符合!
(如果这个看不见可以看下面的附件,蛋白质的分子式不可能写出.9%=0.4655g(H2SO4质量)
2NH3 + H2SO4 = (NH4)2SO4
17*2 98
X 0.4655g
得 X=0.1615g
2) 14/17=82.35%(NH3中N的质量分数)
0.1615*0;16%=0,也不用着写出,不是吗?呵呵.8235=0.133g
3)0.83125g(30ml牛奶样品蛋白质的含量)
(0解:1) 9
赣榆人氏 | 发布于2012-04-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