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海峡 名字的由来?

游览了马六甲海峡 为其景色而感叹 就像知道 马六甲海峡名字 是谁起的 为什么叫 马六甲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5:23:12 最佳答案
为了自卫,鼠鹿将狗赶进河里在马来半岛南部,马六甲古名叫满剌伽。满剌伽的建立者是拜里米苏拉国王。他是一位在1396年为了对付敌人满者伯夷国而离开三佛齐巨港(今苏门答腊)的王子。按照马来史记,决定在他坐的地方建立一个帝国。他就以在下面休息的这棵树的名字将这里命名为“马六甲”。拜里迷苏拉对鼠鹿的勇气印象深刻,他的一条狗将一只鼠鹿(又名小鼷鹿)逼到绝境,拜里迷苏拉打猎时在一棵树下休息

其他回答

一匹马 身上有六片甲 所以叫马六甲
如果当时那匹马身上有七片甲或八片甲 就叫马七甲 马八甲
或者更多的 马千甲 马万甲 马好几亿甲 等等
懂了吗?
今晚不出台 | 发布于2011-07-17
评论
l do not konw
gang2046 | 发布于2011-07-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