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的成语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7-17 09:13 最佳答案
七上八下  扎七乱八吧 望采纳

其他回答

七郤八手 七脚八手
污七八糟 七嘴八张
七足八手 七纵八横
七子八婿 七支八搭 七张八嘴
七言八语 七窝八代 七湾八扭
七湾八拐 七弯八拐 七歪八扭 七损八益
七损八伤 七首八脚
七舌八嘴 七上八落 七郄八手
七七八八 七破八补 七男八婿
七满八平 七零八碎 七了八当 七老八十
七捞八攘 七老八倒 七拉八扯 七口八嘴
七孔生烟 七开八得 七慌八乱 七横八竖
七返还丹 七断八续 七担八挪 七大八小
七搭八搭 七搭八扯 七疮八孔 七穿八烂
七穿八洞 七步八叉
七病八倒 乱七八遭
七拱八翘 杂七杂八
乌七八糟 七嘴八舌 七零八落
七窍生烟 七棱八瓣 七高八低 七推八阻
七上八下 七扭八歪
七长八短 七死八活 七青八黄 七颠八倒
七拼八凑 七折八扣 七手八脚
七事八事 零七八碎
乱七八糟 夹七夹八 横七竖八 七病八痛
wkso1983 | 发布于2011-07-17 09:12
评论
七上八下
七嘴八舌
清风醉弦人 | 发布于2011-07-17 09:13
评论
七上八下
小海之闻鸡开屏 | 发布于2011-07-17 09:11
评论
七嘴八张 形容人多语杂。
七嘴八舌 形容人多口杂。
七足八手 见“七脚八手”。
七纵八横 形容奔放自如。
七子八婿 唐郭子仪有子八人,婿七人,皆朝廷重官。见《旧唐书·郭子仪传》。后因以“七子八婿“形容子、婿众多。
七支八搭 ①随意瞎扯。②谓不团结。
七折八扣 比喻折扣很大,减掉了很多。
七张八嘴 同“七嘴八张”。
七言八语 形容人多语杂。
七郤八手 〖解释〗亦作“七足八手”。形容动作忙乱,许多人一齐动手。
七郄八手 亦作“七足八手”。形容动作忙乱,许多人一齐动手。
七窝八代 詈词。指全部眷属家族。
七湾八扭 同“七湾八拐”。
七湾八拐 亦作“七弯八拐”。①多处弯曲,不断转变方向。②形容做事不直截了当。
七弯八拐 见“七湾八拐”。
七歪八扭 形容歪斜不正。
七推八阻 比喻有意为难。
七损八益 谓女子月事宜以时下,男子精气宜于充盈。中医述人生长发育过程,女子以七为纪,男子以八为纪,故七指女,八指男。
七损八伤 形容损伤惨重。
七死八活 如同多次死去活来一般。形容受尽痛苦。
七首八脚 形容慌张乱闯。
七手八脚 形容人多手杂,动作纷乱。
七事八事 形容事情多而杂乱。
七舌八嘴 同“七嘴八舌”。
七上八下 形容心里慌乱不安。
七上八落 形容心神不定或慌乱不安。
七青八黄 指钱财。
七七八八 ①犹言差不多。②犹言零零碎碎,各式各样。
七破八补 形容衣物非常破旧。
七拼八凑 指把零碎的东西拼凑起来。引申为胡乱凑合。
七扭八歪 形容不端正。
七男八婿 同“七子八婿”。
七满八平 形容没有空馀的地方。
七零八碎 ①形容残破不堪。②零星琐碎。③指零星的物品。
七零八落 形容零散稀疏的样子。特指原来又多又整齐的东西现在零散了。
七了八当 形容十分妥帖。
七棱八瓣 比喻四分五裂。
七老八十 形容年纪很大。
七老八倒 形容年老体衰。
七捞八攘 到处捞摸扰攘。形容思绪纷乱不宁。
七拉八扯 ①谓漫无边际地闲谈。②谓乱拉来一大堆人。
七口八嘴 同“七嘴八舌”。
七开八得 形容反反复复,十分周备。
七脚八手 〖解释〗形容动作忙乱,许多人一齐动手。亦作“七足八手”。
七慌八乱 形容非常慌张混乱。
七横八竖 有的横,有的竖,杂乱无章。形容纵横杂乱。
七拱八翘 〖解释〗形容关系不和谐或心情不舒畅。
七高八低 形容道路不平坦。
七断八续 ①形容散乱,不相照应。②断接之处甚多。形容十分破烂。
七颠八倒 形容十分凌乱。
七担八挪 一再耽搁拖延。
七大八小 ①大小不一。②零落貌。③谓妻妾众多。
七搭八搭 ①形容说话漫无边际,没有中心。②纠缠;乱搭腔。
七搭八扯 同“七搭八搭”。
七疮八孔 窟窿多。比喻经济上负债累累。
七穿八烂 形容破烂不堪。
七穿八洞 形容破旧不堪。
七长八短 形容高矮、长短不齐。也指不幸的事。
七步八叉 相传曹植七步成诗,温庭筠凡八叉手而赋成八韵,后因以“七步八叉”形容才思敏捷。
七病八痛 泛指各种各样的病痛
七病八倒 形容体弱多病。
乱七八糟 形容无秩序,无条理,乱得不成样子。
乱七八遭 见“乱七八糟”。
零七八碎 形容又零碎又乱。也指零散而没有系统的事情或没有大用的东西。
夹七夹八 指说话东拉西扯,混杂不清。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9134362.html

guiwenyong0 | 发布于2011-07-17 09: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