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质俗名

rt,我化学差,谢谢
发布于2011-07-16 16:32 最佳答案
NH3•;离子(NH4+、熟石灰、贝壳(主要成份CaCO3)
碱石灰[可以看成是NaOH和CaO的混合物]
烧碱;H2O、孔雀石[Cu2(OH)2CO3 ]
萤石(CaF2)电石(CaC2) 石英;12H2O] 绿矾(FeSO4•H2O)
胆矾;SiO2)、H+)
氯水——分子(Cl2;5H2O) 明矾[KAl(SO4)2•、CaCl2、火碱.9%的NaCl溶液
卤水——海水中提取出食盐后含有MgCl2、纯碱(Na2CO3) 小苏打(NaHCO3) 纯碱晶体(Na2CO3•6H2O) 铜绿、HClO、OH—;2H2O) 熟石膏(2CaSO4•SiO2)、NaCl及少量MgSO4的水
烟水晶——含有色金属氧化物小颗粒的二氧化硅晶体
水泥——硅酸二钙(2CaO•;离子(H+、Cl—、白垩、H2O)、H2O)、刚玉(Al2O3)
草酸HOOC—COOH 硬脂酸C17H35COOH 软脂酸C15H31COOH
油酸C17H33COOH 石炭酸C6H5OH 蚁酸HCOOH
蚁醛HCHO 福尔马林(HCHO的水溶液) 酒精CH3CH2OH
醋酸、ClO—;10H2O)
芒硝(Na2SO4•、硫铁矿(主要成份FeS2)
光卤石(KCl•、蛋壳、Mg2+的水
软水——溶有较少量或不溶有Ca2+、硅酸三钙(3CaO•: 3
硬水——溶有较多Ca2+、大理石、铁红(主要成份Fe2O3) 黄铁矿、Mg2+的水
生理盐水——质量分数为0、OH—)
王水——浓HNO3 、玛瑙(主要成份SiO2) 宝石、铝酸三钙(3CaO•: 浓HCl体积比= 1 、蓝矾(CuSO4•、水晶、苛性钠(NaOH) 苛性钾(KOH)
苏打;MgCl2•Al2O3)
生石灰(主要成份CaO) 消石灰;7H2O)
磁铁矿(主要成份Fe3O4) 赤铁矿;10H2O) 重晶石(BaSO4)
石膏(CaSO4•、石灰水[主要成份Ca(OH)2]
水垢[主要成份CaCO3和Mg(OH)2]
石灰石重要物质的俗名
重水—D2O 超重水—T2O 水银—Hg
双氧水——H2O2的水溶液
氨水——分子(NH3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24993605.html

Lewislc0725

采纳率:35% 来自团队:超越自己 擅长: 化学 网球

其他回答

重要物质的俗名 重水—D2O 超重水—T2O 水银—Hg 双氧水——H2O2的水溶液 氨水——分子(NH3、NH3•H2O、H2O);离子(NH4+、OH—、H+) 氯水——分子(Cl2、HClO、H2O);离子(H+、Cl—、ClO—、OH—) 王水——浓HNO3 : 浓HCl体积比= 1 : 3 硬水——溶有较多Ca2+、Mg2+的水 软水——溶有较少量或不溶有Ca2+、Mg2+的水 生理盐水——质量分数为0.9%的NaCl溶液 卤水——海水中提取出食盐后含有MgCl2、CaCl2、NaCl及少量MgSO4的水 烟水晶——含有色金属氧化物小颗粒的二氧化硅晶体 水泥——硅酸二钙(2CaO•SiO2)、硅酸三钙(3CaO•SiO2)、铝酸三钙(3CaO•Al2O3) 生石灰(主要成份CaO) 消石灰、熟石灰、石灰水[主要成份Ca(OH)2] 水垢[主要成份CaCO3和Mg(OH)2] 石灰石、大理石、白垩、蛋壳、贝壳(主要成份CaCO3) 碱石灰[可以看成是NaOH和CaO的混合物] 烧碱、火碱、苛性钠(NaOH) 苛性钾(KOH) 苏打、纯碱(Na2CO3) 小苏打(NaHCO3) 纯碱晶体(Na2CO3•10H2O) 芒硝(Na2SO4•10H2O) 重晶石(BaSO4) 石膏(CaSO4•2H2O) 熟石膏(2CaSO4•H2O) 胆矾、蓝矾(CuSO4•5H2... 展开
MDG915 | 发布于2011-07-16 16:31
评论
化学式 学名 俗名
无机物:
CaC2 碳化钙 电石
CaF2 氟化钙 萤石(或氟石)
CaO 氧化钙 生石灰
Ca(OH)2 氢氧化钙 熟石灰
CaSO4*2H2O 二水硫酸钙 石膏
2CaSO4*H2O 烧石膏/熟石膏
CO2 二氧化碳 干冰(固体)
Cu2(OH)2CO3 碱式碳酸铜 铜绿
CuSO4*H2O 无水硫酸铜 胆矾
FeSO4*7H2O 七水硫酸亚铁 绿矾
H2O2 过氧化氢 双氧水
Hg 汞 水银
1份硝酸+3份盐酸 王水
KOH 氢氧化钾 苛性钾
KAl(SO4)2*12H2O 十二水硫酸铝钾 明矾
MgSO4*7H2O 七水硫酸镁 泻盐
Na3AlF6 六氟铝酸钠 冰晶石
Na2B4O7*10H2O 四硼酸钠 硼砂
Na2CO3 碳酸钠 苏打
NaCl 氯化钠 食盐
NaHCO3 碳酸氢钠 小苏打
NaOH 氢氧化钠 火碱、烧碱、苛性钠
Na2S2O3*5H2O 五水合硫代硫酸钠 大苏打、海波
Na2SO4*10H2O 十水硫酸钠 芒硝
Pt 铂 白金
S 硫 硫磺
有机物
CHCl3 三氯甲烷 氯仿
CH3CH2OH 乙醇 酒精
C3H5(OH)3 丙三醇 甘油
HCOOH 甲酸 蚁酸
CH3COOH 乙酸 醋酸(无水叫冰醋酸)(3%-5%的水溶液叫食醋)
HCOOH 甲酸 草酸

这些都是我找到和修改过的,望能给你提供帮助
jl474040815 | 发布于2011-07-16 16:4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