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字的谚语俗语 20

迅雷不及掩耳、蹲墙头等红杏、骑毛驴看唱本
这类的,多多益善,大家帮帮忙啦
三杯两盏淡酒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03:08:02 最佳答案

  18 冤有头债有主:比喻临时急救。
  6放长线钓大鱼:喻作出周密的布置,认不出就在眼前的有地位或有本领的人,引出深藏的主要的敌人。
  7风马牛不相及:比喻事物不相干。
  8高不成低不就:是说在求职或婚配上进退两难。
  9 恭敬不如从命:不分辨是非。
  12 家丑不可外扬,实际上是名不符实。
  11 过五关斩六将:比喻闯过重重难关:比喻已成事实,无法改变。
  17 有眼不识泰山。
  29有眼不识泰山:比喻浅陋无知,也比喻克服重重困难:指在选择事物或选择配偶时,好的得不到,差的又不合心意。
  26过五关斩六将:是说内部的不体面的事情不应向外人传扬。
  13 九牛二虎之力:喻极大的力量。
  16 英雄所见略:同:谓有识者所持见解大致相同,认不出有地位有能耐的人。
  24干打雷不下雨:比喻光说话不干实事。
  25高不成低不就。
  4不管三七二一。
  3不分青红皂白。
  5拆东墙补西壁:喻处理事情必寻负主要责任的人。
  19 真金不怕火炼:喻正确的事物经得起考验。
  20.八竿子打不着:比喻关系疏远或没有关系。
  21吃不了兜着走。
  27七大姑八大姨:泛指各种各样的女性亲戚。
  28生米煮成熟饭。
  22吃香的喝辣的:形容生活条件非常好。
  23当面鼓对面锣:比喻某人行为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比喻曾经值得骄傲的业绩:与其态度谦逊有礼,不如遵从人家的意见。
  10 挂羊头买狗肉:比蝓用好的名义做幌子。
  14 明人不做暗事:比喻面对面的谈判或交换意见:意思是说不问是非情由,不顾一切:喻见识浅陋:心地光明正大的人不做偷偷摸摸的事。
  15 牛头不对马嘴:喻答非所问或对不上号,眼见为实。
  2不费吹灰之力:形容办事非常容易  一个鼻孔出气
  一不做二不休
  一而再再而三
  一传十十传百
  一步一个脚印
  一客不烦二主
  丁是丁卯是卯
  九牛二虎之力
  士可杀不可辱
  万变不离其综
  三寸不烂之舌
  三折肱为良医
  井水不犯河水
  太岁头上动土
  五十步笑百步
  天无绝人之路
  天有不测风云
  无所不用其极
  不可同日而语
  不足为外人道
  不知天高地厚
  不怕官只怕管
  不废吹灰之力
  不登大雅之堂
  止谤莫如自修
  父母在不远游
  牛头不对马嘴
  手无缚鸡之力
  风马牛不相及
  龙从云虎风从
  心有余力不足
  生米做成熟饭
  毕其功于一役
  过五关斩六将
  过屠门而大嚼
  百闻不如一见
  死无葬身之地
  有过之无不及
  有志不在年高
  有志者事竟成
  有眼不识泰山
  吃一堑长一智
  当面鼓对面锣
  迅雷不及掩耳
  如坠五里雾中
  远水不救近火
  拒人千里之外
  求人不如求己
  男女授受不亲
  言必信行必果
  事实胜于雄辩
  英雄所见略同
  拉大旗做虎皮
  明人不做暗事
  此一时彼一时
  卑之无甚高论
  挂羊头卖狗肉
  胜不娇败不馁
  哀大莫如心死
  闻名不如见面
  前怕狼后怕虎
  神不知鬼不觉
  既来之则安之
  恭敬不如从命
  夏虫不可语冰
  热锅上的蚂蚁
  顾左右而言他
  冤有头债有主
  海水不可斗量
  高不成低不就
  眼不见心不烦
  挂羊头卖狗肉
  满招损谦受益
  化腐朽为神奇
  惶惶不可终日
  家丑不可外扬
  吉人自有天相
  鸡蛋里找骨头
  井水不犯河水
  可望而不可即
  三句不离本行
  天无绝人之路
  天有不测风云
  听见风就是雨
  万夫不当之勇
  一山不容二虎
  既生瑜何生亮

  1百闻不如一见:多次听说还不如一次看到,意是耳听为虚

其他回答

一不做 二不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7-15
评论
既生瑜,何生亮。

一不做,二不休

鸡鸣狗盗之徒

吃一堑,长一智

一而再,再而三

起死人,肉白骨

树挪死,人挪活

人有志,竹有节

天无边,智无限

一山不容二虎

不可同日而语

不知天高地厚
陪你到最后足够 | 发布于2011-07-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