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怎么获取comboBox下拉列表选中项的Tag值,急。。。。。。

不怎么怎么写代码,请那个高手帮助下,我现在想我选择列表里的某一项里。。。。,在开始加载的时候,我就把数据库的ID加载到了comboBox列表框的Tag值里我用SQL数据库连接加载了一个comboBox列表框。。,取出comboBox当前项的Tag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5:06:54 最佳答案
ValueMember = "
这个myID就是你想要的ID,前提是你的下拉框的值的顺序要和ID的顺序一致.DataSource = myDataTable;/}.ToString().Split(new string[] {'ID",System.StringSplitOptions;/这对应你的字段名
cboDiscount.DisplayMember = "Name";;/,',你保存的Tag;/这个DataTable是你从数据库拿出来的包括ID和值
cboDiscount.None),否则出错。

另一个做法,把DataTable绑定到comboBox
cboDiscount;对应你的字段名
用户选择后,你可以通过这个语句,拿到ID的值
string myID=cboDiscount.SelectedValue.ToString().Tag,应该用一个符号对每个ID进行分割,如:1,2,3
string[] arrID=comboBox按照你现在的做法;
string myID=arrID[comboBox.SelectIndex]

apu510064

采纳率:59%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数据库DB C#/.NET VB

其他回答

Tag = zidian;
然后在使用的时候,再把Tag属性强制类型转换成zidian对象所对应的类实例就可以了.comleibie,所以如果你的zidian是个对象实例的话,你可以直接:
thisTag属性是个基类对象类型Object,所以你可一个把任何的对象实例赋值给它
rsqmxvoze | 发布于2011-07-16
评论
我个人认为
当你使用tag值的时候 是因为你需要多个值保存在Combox列表里面 只有Text和Value你不够用
所以你选择了Tag值
但这是一种错误的编程方法
combox的Item是object类型 当你给combox数据源的时候 其实combox就已经把一个完整的类型做为Item付给了combox 只不过是提供了Text和Value两个比较容易操作的对象
我想你应该是用一个DataTable当做数据源了
那么 当你选定一条记录时 你想获取这个combox的选中项的所有有关信息时
((DataRow)cbAccInfor.SelectedItem)["table列名"].ToString();
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值
当然 前提是你给的数据类型是DataTable 那每一个Item的类型就是DataRow
如果是Ilist等做数据源给Combox 你就((数据行类型)cbAccInfor.SelectedItem).类名.ToString()就行了

楼上写comboBoxItem,是没有这个类型的 combox.SelectItem是object的
irvinerun | 发布于2011-07-15
评论
comboBoxItem item=this.comboBox1.selectedItem as comboBoxIte;
string tag=item.Tag.ToString();
4末午后红茶 | 发布于2011-07-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