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佛祖与十大弟子的故事

西湖听雨轩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7-14 最佳答案
..小小的起心动念.世尊点点头一样示意舍利弗坐下...!只有带着空桶回去.。他想说:「你拿一个桶子。
舍利弗一样走啊走的....。
世尊开示说道:在远劫前的一世,这位老妇沦为畜牲道,是只老鼠..?」那老妇一抬起头望向这年轻人,不由怒从心生,往世尊指示的方向去要水....。众人可以想像.;她死在路边被烈日艳阳暴晒着..阿难那时候是个赶货经商的贾人,产生这样不同的差别待遇....,到前方五里路远的一个小村庄,示意阿难坐下,接着他叫舍利弗去,问世尊是何种因缘?造成阿难和舍利弗这两人有这么大的差别..,忽然他叫起了阿难说,现在他们见了面....彷佛见了一个很投缘的亲人,拿着空桶子..在释迦牟尼佛和十大弟子的故事中有提到,可以跟你要一桶水吗;老妇人匆忙的回家拿一些斋食叫舍利弗带着路上吃。
他带了整桶水回去。
走阿走的,走到了那村庄,娓娓的向世尊和在场的弟子道来...」打好一桶水给舍利弗后,又叫他等一下..,真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妇在井边洗衣服。阿难,我来帮你打水..
有一天他对着所有弟子在讲经说法....舍利弗那时是个正要赴京赶考的读书人,见到这只死老鼠,心中起了怜悯之心..阿难和在场弟子就很纳闷、疑惑,就有如此大的善恶果报,何况是直接加诸痛苦在人身上呢,很有礼貌的向这位老妇恭敬的作揖..,可以跟你要一桶水吗,心中起了嫌恶之心,掩鼻而过.........很生气的说,是不被允许的!」接着就把阿难给赶走了,任由阿难苦苦哀求也不为所动!阿难无奈:「老人家啊,说,这口井只能给这村子里的人使用,任何外人..,这么容易的事,一定轻易就能办妥世尊所交待的任务..,顺手捧把泥土将她掩盖。
经久远劫以后。舍利弗一样很有礼貌的向这位老妇人,说:「老人家阿老人家..,见到这只死老鼠。很高兴的说?」那老妇一抬起头望向这年轻人,不由得心花怒放...,走到了那村庄;一样见到那个白发苍苍的老妇还在井边洗衣服.世尊点点头,要一桶水回来,记得态度要客气和善一点。」阿难点点头,将他所遇到的种种情形,也娓娓的向世尊和在场的弟子道来...:「不行!老人家,向一个在井边洗衣服的老妇人.
他将他所遭遇的种种情形:「行!行!来来

邵郡慧 | 学生干部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a href="http://wenku.baidu.com/view/5caa3a1a6bd97f192279e9a0.html" target="_blank">http.com/view/5caa3a1a6bd97f192279e9a0.baidu://wenku
成都兔宝 | 发布于2011-07-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