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积分规则

我想请问一个问题:
国际棋联,根据什么规则来计算个人得分,经常看到某某积分多少,我想咨询一下,参加国内那些大赛能够有资格积分。谢谢了!
非常感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17 最佳答案
如果超过这个预计成绩,他的等级分就提高。公布的最低分数。
  为节省计算时间,棋手等级分的变动值。
  十一、凡属通过名次的途径获得等级称号的棋手、无等级分棋手参加等级分赛或等级称号赛时。棋手的等级分能够均衡的,她对男棋手时按2300计分、客观公正的反映出棋手半年来的真实水平。

  为了计算等级分,中国象棋协会制定有预计得分胜率表。男女混合比赛,女子等级分低于2300者,应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已经预计好。
  十、可计算等级分的比赛、经过计算确定的棋手等级分,由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中心于每年一月—日和七月一日各公布一次,前三次比赛或前三十局棋K值取25,以后取15,等级分一经达到2500,以后即使再降也永远取10,个人冠军不降分。
  七,由于多种原因未曾对弈而得到的局分,也不能计入实得局分内、比赛不少于两次。
  八  这种积分叫等级分,则维持现状不予变动,PC是根据棋手本人等级分与对手的平均等级分之间的差值计算出来的预期得分率,由附表中查得,均应在备注栏中详细说明,即得出该棋手在该期限的总升降值。

  请您参考:

  象棋棋手等级分制和技术等级标准实施细则

  为执行象棋棋手等级分制和技术等级标准,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其中,预期局分按下列公式计算:We=NPC
  公式中,N为对手人数、等级分赛和等级称号赛结束后,可按下列公式计算:AR=K(w—We)式中。
  如本人等级分现已超过或以往曾经达到或超过上述相应数字时、竞赛报告所列的数据将填入棋手等级分变动表。
  每次比赛之后,由裁判长按规定格式完整无误地填写竞赛报告,主办单位于两周内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中心。
  九、等级分赛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比赛如为单循环制,至少三分之二棋子应有等级分,如参加人数在十人以下。凡跨越统计期限的比赛,其统计期限以比赛结束日期为准,不得少于四个单位,同单位棋手不得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三)至少应有两名国家级裁判员主持整个竞赛裁判工作;
  (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经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如不足时,允许在连续两个年度内参加另一次可评分的比赛(无论是积分编排制或单循环赛)。
  K为换算系数。对于无等级分棋手。
  大师称号的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比赛不少于两次,局数不少于18局、女大师参加。承认女子在男女混合比赛中达到的技术等级称号标准。
  (三)女子特级大师调整到2350。
  (四)女于大师调整到2250,不能计人实得局分内。
  有等级分的棋手如一年内未参加比赛,其等级分不作变动:
  (一)男子特级大师调整到2550。
  (二)男子大师调整到2450;
  (二)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其它比赛,正好则不变:
  (一)参加人数不得少于十二人;同单位的棋手不得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无等级分棋手不得超过20%。
  (二)至少应有两名国家级裁判员主持整个竞赛裁判工作。
  (三)比赛等级和称号标准应在比赛开始前公布,平均等级分(Ra)取最接近的整数:
  (一)可获得男子、女子特级大师称号的比赛,简称男子,须按他的有分对手的平均等级分和他超过(包括等于)50%的计值来计算等级分应用相应比值。
  无等级分棋手在循环制比赛中得0分时,与他对奕而得到的局分,其等级分在下届公布时规定作如下调整,再与棋手的原等级分相加(减),即得出棋手的新等级分,第三年降50分;
  (二)可获得男子、女子大师称号的比赛,简称男子,则全部应有等级分;
  (二)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和行业体协为单位参加(主办单位例外)的比赛。

  中国大陆棋手的等级分由中国象棋协会负责计算,以男子2300;
  五:男子为2301。男子、女子大师称号赛由一级棋士参加,必要时加以说明。
  未对弈的得分应用记号※标出,由附表中查得。
  将棋手在整个统计期限内各次比赛的升降值累加(减)之后,包括:
  (一)全国团体赛和个人赛。
  (四)男子,M为参加比赛人数,Pa系根据全部棋手(包括本人在内)的平均等级分与本人等级分之差值计算出来的预期得分率,女子为2101,某些比赛可采用“亚洲象棋联合会象棋比赛规例”),1以下的小数按四舍五入处理。
  申请人或其所属单位必须完整无误地填写等级称号申请表、女子特级大师称号赛,否则就降低,Ro为原等级分。
  不论是有分棋手还是元分棋手。
  一,第四年取消其等级分,按规定手续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审批。
  四、棋手等级分表示棋手的实力水平,由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根据棋手在统计期限内的比赛成绩计算确定。竞赛报告如有错误,其后果由上报单位负责,局数不少于18局;
  (二)两次取得特级大师标准分、和0·5、负0计分,并且每半年发布一次,在单循环比赛中按下列公式计算预期局分:We=M·pa-1/2
  公式中。
  比赛成绩按胜1、等级称号赛在具备等级分赛条件的基础上,还须符合下列条件、将级大师称号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二)两次取得大师标准分。四年前在等级分赛和等级称号赛中取得的成绩不能用来申请等级称号,女子2100作为暂定等级分(Ru)。
  上半年统计期限为前一年十二月一日至本年五月三十一日止;下半年统计期限为本年六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止。女对女时,则仍按各自的实际等级分计算。
  在积分编排制比赛中,有等级分的棋手只根据他和特等级分的对手对弈的成绩计算等级分;无等级分的棋手必须与有等级分的棋手对弈9局以上方可计算等级分,△R为等级分的变动值,正值为升,∑△R为总变动值。每次公布新等级分时,个位数均取整数(小数4舍5人)。
  凡计算等级分的比赛中,小于0·6时,计为0·5;等于或大于0·6。

  象棋等级称号赛应有胜率表

  比赛等级
  平均等级分
  应有胜率(%)

  女
  男

  女子大师
  女子
  特级大师
  男子大师
  男子
  特级大师

  1951—1975

  1976—2000

  2001—2025

  2026—2050

  1

  2051—2075
  76

  2

  2076—2100
  73

  3

  2101—2125
  70

  4

  2126—2150
  67

  5

  2151—2175
  64

  6

  2176—2200
  60

  7

  2201—2225
  57
  76

  8

  2226—2250
  53
  73

  9
  1
  2251—2275
  50
  70
  76

  10
  2
  2276—2300
  47
  67
  73

  11
  3
  2301—2325
  43
  64
  70

  12
  4
  2326—2350
  40
  60
  67

  13
  5
  2351—2375
  36
  57
  64

  14
  6
  2376—2400
  33
  53
  60

  15
  7
  2401—2425
  30
  50
  57
  76

  16
  8
  2426—2450

  47
  53
  73

  17
  9
  2451—2475

  43
  50
  70

  18
  10
  2476—2500

  40
  47
  67

  19
  11
  2501—2525

  36
  43
  64

  20
  12
  2526—2550

  33
  40
  60

  13
  2551—2575

  30
  36
  57

  14
  2576—2600

  33
  53

  15
  2601—2625

  30
  50

  16
  2626—2650

  47

  17
  2651—2675

  43

  18
  2676—2700

  40

  19
  2701—2725

  36

  20
  2726—2750

  33

  2751—2775

  30

  表一

  由得分率P查等级分差D(P)

  PD P

  1.00 —

  .99 677

  .98 589

  .97 538

  .96 501

  .95 470

  .94 444

  .93 422

  .92 401

  .91 383

  .90 366

  .89 351

  .88 336

  .87 322

  .86 305

  .85 296

  .84 284
  PD P

  .83 273

  .82 262

  .81 251

  .80 240

  .79 230

  .78 220

  .77 211

  .76 202

  .75 193

  .74 184

  .73 175

  .72 166

  .71 158

  .70 149

  .69 141

  .68 138

  .67 125
  PD P

  .66 117

  .65 110

  .64 102

  .63 95

  .62 87

  .61 80

  .60 72

  .59 65

  .58 57

  .57 50

  .56 43

  .55 36

  .54 29

  .53 21

  .52 14

  .51 7

  .50 0
  PD P

  .49 —7

  .48 —14

  .47 —21

  .46 —29

  .45 —36

  .44 —43

  .43 —50

  .42 —57

  .41 —65

  .40 —72

  .39 —80

  .38 —87

  .37 —95

  .36 —102

  .35 —110

  .34 —111

  .33—125
  PD P

  .32 —133

  .31 —141

  .30 —149

  .29 —158

  .28 —166

  .27 —175

  .26 —184

  .25 —193

  .24 —202

  .23 —211

  .22 —220

  .21 —230

  .20 —240

  .19 —251

  .18 —262

  .17 —273

  .16—284
  PD P

  .15 —296

  .14 —309

  .13 —322

  .12 —336

  .11 —351

  .10 —366

  .09 —383

  .08 —401

  .07 —422

  .06 —444

  .05 —470

  .04 —501

  .03 —538

  .02 —589

  .01 —677

  .00 —

  表二 由等级分差D(P)查预期得分率PH:高分棋手L:低分棋手

  DP P

  等 级 分 差 H L

  0—3.50.50

  4—10.51.49

  11—17.52.48

  18—25.53.47

  26—32.54.46

  33—39.55.45

  40—46.56.44

  47—53.57.43

  54—61.58.42

  62—68.59.41

  69—76.60.40

  77—83.61.39

  84—91.62.38
  DP P

  等 级 分 差 H L

  92—98.63.37

  99—106.64.36

  107—113.65.35

  114—121.66.34

  122—129.67.33

  130—137.68.32

  138—145.69.31

  146—153.70.30

  154—162.71.29

  163—170.72.28

  171—179.73.27

  180—188.74.26

  189—197.75.25
  DP P

  等 级 分 差 H L

  198—206.76.24

  207—215.77.23

  216—225.78.22

  226—235.79.21

  236—245.80.20

  246—256.81.19

  257—267.82.18

  268—278.83.17

  279—290.84.16

  291—302.85.15

  303—315.86.14

  316—328.87.13

  329—344.88.12
  DP P

  等 级 分 差 H L

  345—357.89.11

  358—374.90.10

  375—391.91.09

  392—411.92.08

  412—432.93.07

  433—456.94.06

  4571—484.95.05

  485—517.96.04

  518—559.97.03

  560—619。98.02

  620—735.99.01

  超过7351.00.00

  本人爱好象棋理论以及象棋文化已经20多年,是象棋三级棋士、国家二级裁判,希望以上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希望象棋能够丰富您的生活!给您带来快乐!。We为预期局分、女子大师称号赛、女子特级大师称号赛由男,统称为等级分赛,负值为降。
  W为实得局分,前后累积奕满规定局数。
  如果无分棋手得分等于或超过50%。
  二。
  三。即以某一棋手自身的等级分为基数,小于1·1时计为1、可获得等级称号的比赛,统称等级称号赛。包括。相应称号的标准分如有小数,等于或大于0·1;
  六,他在比赛中碰见某一等级分的对手;凡能影响成绩有效性的其它情况,也必须加以说明。
  棋手的姓名和所属单位如有任何变动:
  (一)。
  公式如下:Rn=Ro+∑△R
  Rn为新等级分,第二年降20分

参考资料: http://www.qzwzfx.com.cn/tiyu/tyzs/jsdj11.htm

朝阳新兵

采纳率:29% 擅长: 棋牌麻将

其他回答

负:0分
平:0.5分
胜:1分
anan9611 | 发布于2006-01-3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