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8 最佳答案
家庭电饭煲做蛋糕的方法 
原料: 面粉《最好是低筋面粉》 鸡蛋3个 牛奶 糖、盐、油 当然还需要一个电饭煲(最好是350W的) 打蛋器,用筷子也可以,记住要打均匀哦。
方法:
1 把三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
2 将3汤勺面粉、1勺糖加入蛋黄中
3 牛奶 7汤勺。几滴色拉油打匀 4 将蛋黄糊搅匀。
5 蛋清要放到干净无水、无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发呀)的碗内。先用打蛋器打几下,起泡沫后,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再接着打蛋清,顺时针猛打,期间,把糖分两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看起来和外面卖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中间不要放置很长时间,连续打) 蛋清打到能倒过来为此!!但这是做好蛋糕的关键 6 把蛋黄糊和蛋白糊混匀即可。先把三分之一蛋白混入蛋黄,用塑料铲(盛米饭用的那种),上下搅拌,不要划圈(防止面粉起筋),再倒入蛋白糊中上下搅拌匀,分三次混合完。 7 事先预热的电饭煲,在预热好的电饭煲中,加入少许油,以防粘锅。(将空的电饭煲,按下加热键,等跳掉后,就算预热完成).放入弄好的材料后,按加热即可,跳上来后,就不要再按了。   注:电饭煲的功率越大,保温时间要越短。8、堵住电饭煲盖上的气孔保温40分钟(对于350W的电饭煲而言)即可 9、取出倒扣在盘中上,晾凉。
满意请采纳。

赏心461

采纳率:6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黄油若干(越多越香,跳到保温档后再保个半小时吧,也要充分搅拌
8,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黄中,抹上黄油,把面糊倒进去
11,把电饭锅预先加热一下,涂上油(我从融好的黄油留了一点点用来涂锅)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锅,按下煮饭键.不到5分钟就会跳到保温档、把筛过的面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几次放),让它保温半小时再按下煮饭键,再加入熔好的黄油再搅匀,还是充分搅拌7
9、现在,蛋清里加入糖(总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然后再按下煮饭、面粉筛三、四次
2、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
3、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顺一个方向打匀,蛋糕发的不好,是因为蛋清打的不够,建议要用打蛋器!
在蛋黄里加入糖和牛奶搅匀,黄油100克,牛奶50毫升、很快(20多分钟吧),它就会跳到保温,别管它,保上个半小时.
把面粉放入搅匀的蛋黄糊里,因为蛋黄糊比较少我是分几次加进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面粉蛋黄糊加入蛋清中再搅匀,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糊,一定要搅拌均匀
10、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盖上盖子,按下煮饭
12,砂糖110克(用精制幼砂糖,与蛋黄一起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7
7、把黄油和牛奶加入蛋黄糊中,再跳到保温档就好了

第二个方子

电饭锅做蛋糕
材料:面粉110克,鸡蛋3个.
把蛋清和蛋黄分开,光明小纸盒装,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面粉和砂糖是1:1,其他的东西估莫着放也可以,太古牌),鸡蛋5个(新鲜),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过来都不会流出来才可以,糖150克第一个方子

材料:面粉150克,就差不多了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魔魅之影 | 推荐于2017-09-11 05:10:32
评论


5、按下电饭煲的煮饭键。每家电饭煲会根据原料的多少,锅的大小来确定跳闸

的时间。我家锅很小,原料是100克面粉,3个鸡蛋、用剩余的一点黄油抹电饭煲的锅底。

然后提前约十分钟把电饭煲预热.

4、把打好的蛋白迅速倒入蛋黄面粉中,再迅速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热的电饭煲

中,再用勺子把蛋液上面的泡泡抹平,碳酸氢钠,淀粉,因为蛋黄少,搅匀,把筛好的面粉倒入,甜味剂,如果想用方法也很简单,放二小勺和面粉和匀就好。

3,不美观,如果放泡打粉可用,如果不放建议不用,我是用花生油抹的,作用是防止粘锅

建议少用一点点即可,锅里千万不要有油残留,我和老公都不喜甜所以只放了少些,

成品中出现小的块状物)

2、泡打粉,作用类似于酵母,才三毛钱一袋、还有纯黄油,保温十几分钟后再打开,香喷喷的蛋糕就新鲜出炉啦,半小勺盐在蛋白里,然后拿打蛋器打,如没有就用蛋抽子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原料:

1,

我家连蛋抽也没有。

做法,这个比较难,蛋白也不会往下淌的、黄油 超市有很多选择,植物黄油,食用香精,

我个人不太赞成用这个的.但据说如果用了泡打粉做出来的蛋糕就会非常的蓬

松,柔软,因为它还有一

个名称是食品添加剂,其配方是明矾。

(最好用筛子筛一遍,我偷懒没用,可能造成的后果是面搅和不均匀,但没用,除非你愿意吃油大的东东、白糖 正常应该和面粉一样量。

如果用泡打粉,最好的结果

是蛋白打的象奶油一样白。我买了,很稠,既使盆倒过来。

6、牛奶 可用可不用、二两面粉,最好用低筋粉。

盐和糖都有助于打发蛋白,这一环节相当重要。

5、鸡蛋3个 蛋白蛋黄分二个碗放,可在面粉中加入牛奶搅拌、蛋黄加适量的糖。

但大家都知道加了黄油的蛋糕会更香的。

4,直接关系到蛋糕

2:

1、先放少许白糖,是用三根筷子打的。打一会再加点糖继续打。

如果用的原料多,锅又大,怕不熟的话,可再按一次煮饭键,我用的普通面粉。

如果用黄油,可在蛋黄中加入三分之二化开后的黄油。

3,只用了二分钟就跳闸了,

这个时候不要动,但我和老公只打了十分钟就达到效果啦。有人

说需要打一个小时,一是降低成本、二是避免发胖,如果用建议使用纯黄油,

因为据说植物黄油有一种成分对人体不是很好.光明的125克大约七八块钱,我

只用了几滴花生油,

加入面粉后很干,一定要搅拌均匀,我是把打好的蛋白倒入一些才搅匀的,不然成品都带着小泡泡的
展开
绯色琉璃 | 发布于2006-01-1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