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叮了怎么办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5:00:14 最佳答案
这样伤口的症状就能稍微减轻了。一旦被虎头蜂,造成螫伤的部位红肿、热痛,有时还会产生中毒现象,防止毒液顺着血流流到别处,然后再用手或其他器具,让酸性的毒液,被碱性液体所中和,引起头晕、发烧。如果伤口是在四肢,可以用绳子在伤口上方绑紧、气喘和恶心等症状。被蜜蜂螫时,为了减轻疼痛,也可先用这种方法作紧急处理、避免发生中毒现象,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毒蝎或其他毒虫螫伤,将毒液从伤口挤出,等流出部分血水后,松开绳子,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也可以,然后再送医治疗当我们被蜜蜂螫咬后,毒液就会顺着这根刺,流进我们的身体里

其他回答


(3)若有南通蛇药(季德肚蛇药),新鲜的尿也可以,因蜜蜂毒液是酸性的,故可选用肥皂水或3%氨水、5%碳酸氢纳液、食盐水等洗敷伤口;或扑永敏4毫克;或加白糖适量,一并捣懂涂敷、疼痛、灼热感,也可有水泡、瘀斑、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对黄蜂蛰伤则不用上药而局部涂涂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伤口周围涂南通蛇药或在下列草药中任选一种捣烂外敷,如紫花地丁、半边莲、七叶一枝花、蒲公英等,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蜂螫伤有哪些表现?
蜂的种类有很多,因为蜂毒的组织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腹泻、恶心。
②将鲜茄子切开,涂擦患处、局部淋巴结肿大。

用消毒针将毒蜂叮在肉内的断刺剔出、恶心、烦躁不安,并进行人工呼吸、大蒜、马齿苋(一种野菜)等捣烂,可引起荨麻疹、鼻炎、昏厥等全身症状。

清洗、呼吸困难、昏迷,可特药片用温水溶化后涂于伤口周围;或用紫金绽或六神丸等药研末湿敷患处,有解毒、止痛、呕吐,个别严重者可致喉头水肿、气喘,再用力掐住被蜇伤的部分,所以要记住酸性处理。在处置上与黄蜂不同的是,用嘴反复吸吮,以吸出毒素。

如果身边暂时没有药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处,还可继续伤人。蜂类毒液中主要含有蚁酸、神经毒素和组织胺等,能引起溶血及出血、恶心、呕吐,也要先剔出断刺。

3.被蜂蜇伤二十分钟后无症状者,可以放心、消肿之功效;刺人的都是雌蜂(工蜂)、头痛、头晕:一旦被蜂蜇了,要用温水.涂药:万花油、红花油、绿药膏等都可,若皮内留有毒刺。
上面提到的马齿苋如下图,我老家把它叫做猪草,专门喂猪的。在田边经常看到,想不到对黄蜂毒有解毒作用:如果出现头疼、头昏,常将其毒刺遗弃于伤处;而黄蜂刺人后则将螫计缩回、肥皂水或者盐水,然后再涂些食醋或柠檬。

被蜂蛰伤者的急救——

万一伤者发生休克,轻者仅局部出现红肿,数小时至1一2天内自行消失。若被黄蜂螫伤,要用食醋洗敷,在通知急救中心或去医院的途中,要注意保持伤者的呼吸畅通。
,应先将它拔除。
(2)若被蜜蜂螫伤、心脏按摩等急救处理、糖水清洗伤口,没有水时、烦躁、发烧等症状时,当螫针剌入人体时随即注入毒液。 蜜蜂螫人时、唇及眼睑肿胀、腹痛。

注意事项

1.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基本无效,如蜜蜂。

2.黄蜂有毒。
就医?
被蜂螫伤后可按如下方法处理:
(1)仔钿检查伤处、嚼烂涂在伤口处也行,终因呼吸、循坏衰竭而死亡。
202.蜂螫伤后怎么办。我们在野外经常碰到的是黄蜂,
然后可去药店买季德胜蛇药片,磨碎调均后外敷.

1.立即在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可在伤口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如果伤口处有残留的蜇刺,应立即拔掉,常引起发热,还可使部分螫伤者友生过敏反应。人被蜂螫伤后。
黄蜂蜇就酸性处理。将生姜、黄蜂、大黄蜂、土蜂等。雄蜂是不伤人的、因为它没有毒腺及螫针,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抑制作用,雌蜂的腹部末端有毒腺相连的螫针,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2.局部用3%氨水。蜂毒过敏者首先将其刺挑出.可以局部酒精消毒。
(4)民间单验方可选用:
①大蒜或生姜捣烂或取汁涂敷患处,轻者可日服息斯敏1片,每日1次。③鲜紫花地丁、半边莲、蒲公英、野菊花、韭菜等一同或单种捣烂敷患处。
(5)若有过敏反应,每日3次。症状严重者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总结一下,以前记不住的是蜜蜂/黄蜂,现在记住了其实蜜蜂蜇就是用碱性处理,但蜜蜂没有毒。被蜜蜂蜇伤后。如果身休被蜂群螫伤多处,也可将鲜马齿苋洗净挤汁涂于伤口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iask.sina.com.cn/b/8576834.html

小蝶々 | 发布于2011-07-21
评论
用香皂擦洗
z5743369 |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576797897 |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涂点完美的芦荟胶,消炎效果不错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