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 )豹 (成语)

ABCDEFG68686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7-12 最佳答案
管中窥豹 【拼音】:guǎn zhōng kuī bào 【解释】:从竹管的小孔里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见不全

其他回答

以管窥天
【反义词】:窥豹一斑、管窥所及,指所见不全面或略有所得;作谓语。
【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方正》:“此郎亦管中窥豹:从竹管的小孔里看豹。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偏正式管中(窥 )豹
管中窥豹的中文解释
【解释】,时见一斑。”
【示例】:向~寻知外,坐井观天又出来,运斧般门志何大,出削个好歹。 ◎元·周德清《一枝花·遗张伯元》
【近义词】,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洞若观火、一目了然
【语法】
万里独行xr |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管中窥豹
Osnemeis |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管中窥豹 【拼音】:guǎn zhōng kuī bào 【解释】:从竹管的小孔里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见不全
穿越火线807 | 发布于2012-04-18
评论
管中窥豹。
gnepgnaw1984 | 发布于2011-07-12
评论
管中窥豹
hello_kitty666 | 发布于2011-07-18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