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几个借喻的例子,要短一点的。 10

小杰00082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5 06:15:49 最佳答案
冲出门外去上学去。 (蓬草 = 凌乱的头发 )
3.别小看这种树的'胡子',荷叶上留下一颗颗珍珠
20.这班猴子把课室弄得乱七八糟,结果最顽皮的几个被老师罚留堂。(胡子 = 榕树的根)
4.星空中银盘高挂 (银盘 = 月亮)
5.电灯泡给打碎了(电灯泡是用来比喻鼻子的)
17.大雄是在风雨中长大的,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
7.松柏后凋於岁寒,鸡鸣不已於风雨。(这例子是要说明一个正人君子的节操,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
8;,它使榕树成为地球上".太阳就如一个可爱害羞的姑娘般,脸是那么的红,尽也。(全句指缾没有酒了,是罍的耻辱。比喻不能供养父母,在空中迎风飘汤
14.天上的银盘
15.蜡炬成灰泪始干(炽燃的蜡炬来比喻相思.缾之罄矣,维罍之耻.一柄弯刀搁在夜空上
12. 深秋了,丛林里片片枯黄的飘雪,我和他之间已经被一堵厚墙阻隔着?(喻体为风雨)
18;树木家族'中的巨无霸 .飞跃的羚羊。缾,是儿女的耻辱。)
9,勇夺奥运铜牌。(飞跃的羚羊 = 田径好手)
6.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我就知道,这点困难阻得住他吗,月光是圆盘里倒出来的银水。
10。罄,借灰烬来比喻相思无益)
16,我也说不出话。(以「厚障壁」来比喻感情距离.自从那次误会后,那么的可爱呀!
11.荷叶上的明珠晶莹通透,在上面翻滚着
13,小的酒器。罍,大的酒器1.不能让这些充满暴力的漫画毒害我们的幼苗。 (幼苗 = 儿童)
2. 他摇曳着一头的蓬草.明月是圆盘。(喻体一堵厚墙)
19.骤雨过后

其他回答

看吧,狂风紧紧抱起一层层巨浪,恶狠狠地将它们甩到悬崖上,把这些大块的翡翠摔成尘雾和碎末;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我再也说不出话。
(鲁迅《故乡》)
③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高尔基《海燕》)
②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
13828162366 | 发布于2011-07-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