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英语单词是食物或厨房用品

几名啦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3 16:19:01 最佳答案
 菌陈蒿
Thyme 百里香,紫苏
mitsuba = trefoil = honewort 北柴胡,车轴草
bay leaf = bay laurel leaf = laurel leaf = sweet bay laurel leaf 香叶,月桂叶
oregano = wild marjoram = pot marjoram 牛至
rosemary 迷迭香
rosemary 欧芹
sage 鼠尾草,洋紫苏,茜紫
savory 香薄荷
thyme 百里香
tarragon 龙嵩, 龙嵩叶
fenugreek leaves = holba = methi leaves 葫芦巴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青芥辣的原料)

allspice = toute-epice = Jamaica pepper = myrtle pepper = pimiento = pimento = clove pepper = newspice 多香果,众香子
cardamom = cardamon = green cardamom 小豆蔻
cassia cinnamon = cassia = Chinese cinnamon = Chinese cassia = false cinnamon 桂皮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umin = comino = cummin = jeera 孜然,孜然芹, 孜然芹果
dill seed = dillseed 莳萝籽,土茴香、野小茴,
fennel seed = fennel = sweet cumin 茴香籽
mace 肉豆蔻
mustard seeds 芥菜籽
poppy seeds 婴粟籽
saffron 藏红花
sesame seeds; benne seeds = goma 芝麻,胡麻籽,白芝麻
black sesame seeds 黑芝麻

star anise = anise = whole anise = Chinese star anise = Chinese anise 八角,八角茴香,大茴香
Szechwan peppercorn = Sichuan peppercorn = Szechuan peppercorn = anise pepper = brown peppercorn = Chinese aromatic pepper = Chinese pepper = flower pepper = sancho = Japanese pepper = Japan pepper = wild pepper = fagara pepper 花椒
white pepper = white peppercorns 白胡椒
black pepper = black peppercorns 黑胡椒
Chinese five-spice powder = five-spice powder = five-fragrance powder = five heavenly spices = five perfumes = five-flavored powder 五香粉

coarse salt = coarsely-ground salt = coarse-grain salt = gros sel 粗盐
fine salt = finely-ground salt = fine-grain salt = fin sel 细盐
sea salt = bay salt 海盐
iodized salt 加碘盐
table salt = cooking salt = granular salt 餐桌盐
Chinese sugar = Chinese rock sugar = rock sugar 冰糖
dark brown sugar 红糖
fructose = granulated fructose = fruit sugar = levulose 果糖
granulated sugar = sugar = white sugar = sucrose = refined sugar = table sugar 砂糖
malt sugar = maltose = genuine maltose 麦芽糖
maple sugar = maple sprinkles 枫糖
beet sugar 细白糖,棉白糖
cane sugar 蔗糖
sugar cane 甘蔗
sugar substitute, artificial sweetener 代糖
marshmallow 棉花糖
corn syrup 玉米糖浆
maple syrup 枫蜜, 糖枫汁
orgeat = orzata = almond syrup 杏仁糖浆
ginger juice 姜汁
garlic juice 蒜汁
rose essence 玫瑰香精

Chinese chives = gow choy = garlic chives = ku chai 小香葱,细香葱
green onion = scallion = bunching onion = shallot (in Australia) = spring onion (in Britain) = Chinese onion = stone leek = cibol 青葱,大葱
ramps = ramp = wild leek = Tennessee truffle 野韭菜
spring onion 春葱(有大葱头的葱)
galangal = galanga (ginger) = greater galangal = (greater) galingale = (greater) galangale = Java root = Java galangal = kha = khaa = languas = lengkuas = laos (root or ginger) = Thai green ginger = spring ginger = new ginger = young ginger = stem ginger = pink ginger = baby ginger 仔姜

ginger = Siamese ginger 山奈,高良姜
turmeric = fresh turmeric = Indian ginger = yellow ginger = mango ginger 黄姜
elephant garlic = great-headed garlic = Oriental garlic 多瓣蒜

butter 黄油
caul fat 网膜脂, 网油,花油
lard = pork lard 猪油
margarine = oleomargarine 人造黄油
shortening = vegetable shortening 植物油制的起酥油
suet = beef suet 板油,牛油
canola oil = rapeseed oil = lear oil 菜籽油,油菜油
hot chili oil;chili oil 辣椒油
mustard oil 芥末油
olive oil 橄榄油
palm oil = dende oil 棕榈油
peanut oil 花生油
safflower oil 红花油
vegetable oil;salad oil 植物油,色拉油
sesame oil 芝麻油,麻油,香油
soybean oil 豆油
sunflower oil 葵花籽油

bean sauce = bean paste = brown bean sauce = brown bean paste = soybean condiment = yellow bean sauce = yellow bean paste 豆沙
Chinese chile (or chili) paste = Szechuan chile (or chili) paste = Sichuan chile (or chili) paste = chile paste with garlic 四川辣椒酱,四川豆瓣酱
plum sauce = Chinese duck sauce = Chinese plum sauce = duck sauce 甜面酱
fish sauce = fish gravy 鱼露
hoisin sauce 海鲜沙司,海鲜酱
Japanese soy sauce = shoyu 日本酱油,清酱油
shrimp paste 虾酱
Korean barbecue sauce = bulgogi sauce = bulkogi sauce 韩国烤肉酱
oyster sauce 蚝油
X.O. sauce = X.O. chili sauce X.O酱
ketchup = catsup = (in Australia) tomato sauce 调味番茄酱
tomato paste = (in Britain) tomato puree 番茄酱(仅含番茄泥和盐)
mustard 芥末酱
wasabi = wasabe = Japanese horseradish 青芥辣,绿芥末
horseradish = chrain = horseradish relish = horseradish sauce = prepared horseradish 辣根沙司
aioli = garlic mayonnaise 蒜泥蛋黄酱
mayonnaise 蛋黄酱
apple butter 苹果酱
apricot jam 杏酱
currant jelly 醋栗冻
blueberry jam 蓝莓酱
lekvar 梅子酱
maraschino cherry 醉樱桃,酒浸樱桃
marmalade 橘子酱
mincemeat 水果馅
cornichon 酸黄瓜,醋渍小黄瓜
snow pickle = red-in-snow 雪里蕻
salted cabbage = winter pickle 压白菜,柞白菜
preserved Sichuan kohlrabi 榨菜
kim chee = Korean pickled cabbage = Korean pickled vegetables 朝鲜泡菜
pickled mustard cabbage 酸腌菜,酸菜

salt 盐
vinegar 醋
sauce 酱油
oil 油
salad oil 色拉油
pepper 辣椒
mustard 芥末
clove 丁香
cheese 奶酪
butter 奶油

调味料及香精:(condiment/flavoring/dressing/essences)
酱油soy
双抽black soy sauce
生抽thin soy sauce
醋vinegar
白醋white vinegar
盐salt
糖sugar
料酒rice wine
冰糖rock sugar
花椒wild pepper
胡椒pepper
黑胡椒black pepper
生姜ginger
生姜丝shredded ginger
三明治酱sandwich spread
虾酱shrimp paste
鱼子酱caviar
蟹酱crab paste
芥末mustard
味精MSG
咖喱curry
香料fines herbs
丁香clove
茴香fennel
八角/大茴香aniseed
小茴香cumin
肉桂cinnamon
多香果allspice
马槟榔caper
肉豆寇nutmeg
藏红花saffron
月桂laurel
孜然cumin
欧芹parsley
太白粉starch
嫩肉粉tenderizer
乳酪cheese
牛油butter
麻油sesame oil
橄榄油olive oil
蚝油oyster sauce
发粉baking powder
沙茶satay
琼脂agar-agar
发酵粉baking powder
酵母yeast
香精essence
五香粉five spice powder
法式色拉酱French dressing/ vinaigrette
海鲜酱hoisin sauce
番茄酱tomato sauce/ketchup
辣椒酱chilli sauce
酸辣酱chutney
花生酱peanut butter
香蒜酱pesto
极辣的辣椒酱Tabasco sauce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
豆豉soy sauce
葱scallion
红糖dark brown sugar
老卤master sauce,枯茗
Dill 莳萝
Fennel 茴香
Fenugreek 胡芦巴
Hop 忽布, 胡芫
Cumin 孜然,月桂树叶
Caper 马槟榔
Caraway 藏茴香果,葛缕子,页蒿
Cardamom 小豆蔻
Cayenne pepper 辣椒,牛角椒
Chive 细香葱,薄荷油
betel 萎叶
basil 罗勒,沙锅(源自粤语)
steamer 蒸锅
pressure-cooker 压力锅
electric rice cooker 电饭锅
earthenware cooking pot 砂锅
aluminium ware 铝制品
chopper (粗切用)肉刀
can-opner 罐头刀
cockscrew 开塞钻子
egg-beater 打蛋器
chopping board 砧板
gas stove 煤气炉
electric stove 电炉
kitchen range (使用煤气或电的)大灶
oven 烤箱
microwave oven 微波炉
kerosene stove 煤油炉
toaster 烤面包架
refrigerator 电冰箱
panry 食物储藏室
cupboard 碗柜
dust-pan 簸箕
mop 拖把
broom 扫把
dustbin 垃圾箱
garbage can 垃圾筒

食物调料
Allspice香辣椒, 多香果,大料
Aniseed 大茴香子
Basil 罗勒, 蛇蒿,小茴香,牙买加胡椒
Anise (star anise) 大茴香,八角,麝香草
Turmeric 姜黄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Wormwood 苦艾,蒿
coffee pot 咖啡壶
coffee cup 咖啡杯
paper towel 纸巾
napkin 餐巾
table cloth 桌布
tea -pot 茶壶
tea set 茶具
tea tray 茶盘
caddy 茶罐
dish 碟
plate 盘
saucer 小碟子
rice bowl 饭碗
chopsticks 筷子
soup spoon 汤匙
knife 餐刀
cup 杯子
glass 玻璃杯
mug 马克杯
picnic lunch 便当
fruit plate 水果盘
toothpick 牙签
盘 Plates
餐盘 Plate 椭圆形盘 oval platter
蔬菜盘 vegetable dish 色拉盘 salad plate
调味盘 relish dish 甜点盘 dessert plate
水果盘 fruit plate 垫盘 service plate
托盘 tray
碗 Bowls
饭碗 rice bowl 汤碗 soup bowl
甜食碗 dessert bowl 色拉碗 salad bowl
瓷碗 porcelain bowl 搪瓷碗 enamel bowl

常见调料及辅料的中英文名称

cilantro = coriander leaf = Chinese parsley = culantrillo = koyendoro = Mexican parsley = yuen-sai = green coriander = coriander green 芫荽叶,香菜叶,胡荽
mint 薄荷
Peppermint = brandy mint 胡椒薄荷,紫苏,九层塔
Bay leaf 香叶,啤酒花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
Laurel 月桂
Mint 薄荷
Mustard 芥末
Nutmeg 肉豆蔻
Oregano 牛至
Paprika 红辣椒粉
Parsley 欧芹,洋芫荽 洋香菜
Poppy seed 罂粟种子
Rosemary 迷迭香
Saffron 藏红花, 虾夷葱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oriander 芫 荽 ,香菜,番红花
Sage 鼠尾草,洋苏草
Tarragon 龙 蒿关于厨房用具 食物佐料的英语单词

kettle 水壶
whistling kettle 鸣笛水壶
whistle 鸣笛
teapot 茶壶
toaster 烤箱
refrigerator-freezer, fridge-freezer 冰箱
dishwasher 洗碗机
draining board 沥水板(美作:drainboard)
microwave 微波炉
cooker 灶(美作:stove)
food processor 食品加工机
blender 搅拌机
fruit and vegetable juice extractor 果汁机
corkscrew 开塞钻
bottle cap opener 瓶盖启子
pot 锅
stew pot 炖锅
cover, lid 锅盖
handle 锅耳
frying pan 煎锅
handle 锅把
pressure cooker 压力锅
pressure valve 压力阀
wok 炒勺
electric wok 电炒勺
ladle 勺
rolling pin 擀面杖

pan 锅
frying-pan 煎锅
spatula (沙锅的)铲
stew-pan 煮锅
wok (圆底的)煎锅

其他回答

牙买加胡椒
Anise (star anise) 大茴香,八角,月桂树叶
Caper 马槟榔
Caraway 藏茴香果,葛缕子,页蒿
Cardamom 小豆蔻
Cayenne pepper 辣椒,牛角椒
Chive 细香葱,茜紫
savory 香薄荷
thyme 百里香
tarragon 龙嵩, 龙嵩叶
fenugreek leaves = holba = methi leaves 葫芦巴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青芥辣的原料)

allspice = toute-epice = Jamaica pepper = myrtle pepper = pimiento = pimento = clove pepper = newspice 多香果,众香子
cardamom = cardamon = green cardamom 小豆蔻
cassia cinnamon = cassia = Chinese cinnamon = Chinese cassia = false cinnamon 桂皮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umin = comino = cummin = jeera 孜然,孜然芹, 孜然芹果
dill seed = dillseed 莳萝籽,土茴香、野小茴,
fennel seed = fennel = sweet cumin 茴香籽
mace 肉豆蔻
mustard seeds 芥菜籽
poppy seeds 婴粟籽
saffron 藏红花
sesame seeds; benne seeds = goma 芝麻,胡麻籽,白芝麻
black sesame seeds 黑芝麻,小茴香, 菌陈蒿
Thyme 百里香,紫苏
mitsuba = trefoil = honewort 北柴胡,洋紫苏,月桂叶
oregano = wild marjoram = pot marjoram 牛至
rosemary 迷迭香
rosemary 欧芹
sage 鼠尾草, 虾夷葱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oriander 芫 荽 ,香菜,枯茗
Dill 莳萝
Fennel 茴香
Fenugreek 胡芦巴
Hop 忽布,车轴草
bay leaf = bay laurel leaf = laurel leaf = sweet bay laurel leaf 香叶,大料
Aniseed 大茴香子
Basil 罗勒,薄荷油
betel 萎叶
basil 罗勒,沙锅(源自粤语)
steamer 蒸锅
pressure-cooker 压力锅
electric rice cooker 电饭锅
earthenware cooking pot 砂锅
aluminium ware 铝制品
chopper (粗切用)肉刀
can-opner 罐头刀
cockscrew 开塞钻子
egg-beater 打蛋器
chopping board 砧板
gas stove 煤气炉
electric stove 电炉
kitchen range (使用煤气或电的)大灶
oven 烤箱
microwave oven 微波炉
kerosene stove 煤油炉
toaster 烤面包架
refrigerator 电冰箱
panry 食物储藏室
cupboard 碗柜
dust-pan 簸箕
mop 拖把
broom 扫把
dustbin 垃圾箱
garbage can 垃圾筒

食物调料
Allspice香辣椒, 多香果,麝香草
Turmeric 姜黄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Wormwood 苦艾,蒿
coffee pot 咖啡壶
coffee cup 咖啡杯
paper towel 纸巾
napkin 餐巾
table cloth 桌布
tea -pot 茶壶
tea set 茶具
tea tray 茶盘
caddy 茶罐
dish 碟
plate 盘
saucer 小碟子
rice bowl 饭碗
chopsticks 筷子
soup spoon 汤匙
knife 餐刀
cup 杯子
glass 玻璃杯
mug 马克杯
picnic lunch 便当
fruit plate 水果盘
toothpick 牙签
盘 Plates
餐盘 Plate 椭圆形盘 oval platter
蔬菜盘 vegetable dish 色拉盘 salad plate
调味盘 relish dish 甜点盘 dessert plate
水果盘 fruit plate 垫盘 service plate
托盘 tray
碗 Bowls
饭碗 rice bowl 汤碗 soup bowl
甜食碗 dessert bowl 色拉碗 salad bowl
瓷碗 porcelain bowl 搪瓷碗 enamel bowl

常见调料及辅料的中英文名称

cilantro = coriander leaf = Chinese parsley = culantrillo = koyendoro = Mexican parsley = yuen-sai = green coriander = coriander green 芫荽叶,香菜叶,胡荽
mint 薄荷
Peppermint = brandy mint 胡椒薄荷,番红花
Sage 鼠尾草,洋苏草
Tarragon 龙 蒿, 蛇蒿,啤酒花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
Laurel 月桂
Mint 薄荷
Mustard 芥末
Nutmeg 肉豆蔻
Oregano 牛至
Paprika 红辣椒粉
Parsley 欧芹,洋芫荽 洋香菜
Poppy seed 罂粟种子
Rosemary 迷迭香
Saffron 藏红花, 胡芫
Cumin 孜然,紫苏,九层塔
Bay leaf 香叶, lid 锅盖
handle 锅耳
frying pan 煎锅
handle 锅把
pressure cooker 压力锅
pressure valve 压力阀
wok 炒勺
electric wok 电炒勺
ladle 勺
rolling pin 擀面杖

pan 锅
frying-pan 煎锅
spatula (沙锅的)铲
stew-pan 煮锅
wok (圆底的)煎锅microwave 微波炉
cooker 灶(美作:stove)
food processor 食品加工机
blender 搅拌机
fruit and vegetable juice extractor 果汁机
corkscrew 开塞钻
bottle cap opener 瓶盖启子
pot 锅
stew pot 炖锅
cover
展开
2608898 | 发布于2011-07-10
评论
bread,cupboard,milk,cake,eeg,noodles,bottle,knife
梦想人生mm | 发布于2011-07-23
评论
kettle 水壶
whistling kettle 鸣笛水壶
whistle 鸣笛
teapot 茶壶
toaster 烤箱
refrigerator-freezer, fridge-freezer 冰箱
dishwasher 洗碗机
draining board 沥水板(美作:drainboard)
microwave 微波炉
cooker 灶(美作:stove)
food processor 食品加工机
blender 搅拌机
fruit and vegetable juice extractor 果汁机
corkscrew 开塞钻
bottle cap opener 瓶盖启子
pot 锅
stew pot 炖锅
cover, lid 锅盖
handle 锅耳
frying pan 煎锅
handle 锅把
pressure cooker 压力锅
pressure valve 压力阀
wok 炒勺
electric wok 电炒勺
ladle 勺
rolling pin 擀面杖

pan 锅
frying-pan 煎锅
spatula (沙锅的)铲
stew-pan 煮锅
wok (圆底的)煎锅,沙锅(源自粤语)
steamer 蒸锅
pressure-cooker 压力锅
electric rice cooker 电饭锅
earthenware cooking pot 砂锅
aluminium ware 铝制品
chopper (粗切用)肉刀
can-opner 罐头刀
cockscrew 开塞钻子
egg-beater 打蛋器
chopping board 砧板
gas stove 煤气炉
electric stove 电炉
kitchen range (使用煤气或电的)大灶
oven 烤箱
microwave oven 微波炉
kerosene stove 煤油炉
toaster 烤面包架
refrigerator 电冰箱
panry 食物储藏室
cupboard 碗柜
dust-pan 簸箕
mop 拖把
broom 扫把
dustbin 垃圾箱
garbage can 垃圾筒

食物调料
Allspice香辣椒, 多香果,牙买加胡椒
Anise (star anise) 大茴香,八角,大料
Aniseed 大茴香子
Basil 罗勒,紫苏,九层塔
Bay leaf 香叶,月桂树叶
Caper 马槟榔
Caraway 藏茴香果,葛缕子,页蒿
Cardamom 小豆蔻
Cayenne pepper 辣椒,牛角椒
Chive 细香葱, 虾夷葱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oriander 芫 荽 ,香菜, 胡芫
Cumin 孜然,小茴香,枯茗
Dill 莳萝
Fennel 茴香
Fenugreek 胡芦巴
Hop 忽布,啤酒花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
Laurel 月桂
Mint 薄荷
Mustard 芥末
Nutmeg 肉豆蔻
Oregano 牛至
Paprika 红辣椒粉
Parsley 欧芹,洋芫荽 洋香菜
Poppy seed 罂粟种子
Rosemary 迷迭香
Saffron 藏红花,番红花
Sage 鼠尾草,洋苏草
Tarragon 龙 蒿, 蛇蒿, 菌陈蒿
Thyme 百里香,麝香草
Turmeric 姜黄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Wormwood 苦艾,蒿
coffee pot 咖啡壶
coffee cup 咖啡杯
paper towel 纸巾
napkin 餐巾
table cloth 桌布
tea -pot 茶壶
tea set 茶具
tea tray 茶盘
caddy 茶罐
dish 碟
plate 盘
saucer 小碟子
rice bowl 饭碗
chopsticks 筷子
soup spoon 汤匙
knife 餐刀
cup 杯子
glass 玻璃杯
mug 马克杯
picnic lunch 便当
fruit plate 水果盘
toothpick 牙签
盘 Plates
餐盘 Plate 椭圆形盘 oval platter
蔬菜盘 vegetable dish 色拉盘 salad plate
调味盘 relish dish 甜点盘 dessert plate
水果盘 fruit plate 垫盘 service plate
托盘 tray
碗 Bowls
饭碗 rice bowl 汤碗 soup bowl
甜食碗 dessert bowl 色拉碗 salad bowl
瓷碗 porcelain bowl 搪瓷碗 enamel bowl

常见调料及辅料的中英文名称

cilantro = coriander leaf = Chinese parsley = culantrillo = koyendoro = Mexican parsley = yuen-sai = green coriander = coriander green 芫荽叶,香菜叶,胡荽
mint 薄荷
Peppermint = brandy mint 胡椒薄荷,薄荷油
betel 萎叶
basil 罗勒,紫苏
mitsuba = trefoil = honewort 北柴胡,车轴草
bay leaf = bay laurel leaf = laurel leaf = sweet bay laurel leaf 香叶,月桂叶
oregano = wild marjoram = pot marjoram 牛至
rosemary 迷迭香
rosemary 欧芹
sage 鼠尾草,洋紫苏,茜紫
savory 香薄荷
thyme 百里香
tarragon 龙嵩, 龙嵩叶
fenugreek leaves = holba = methi leaves 葫芦巴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青芥辣的原料)

allspice = toute-epice = Jamaica pepper = myrtle pepper = pimiento = pimento = clove pepper = newspice 多香果,众香子
cardamom = cardamon = green cardamom 小豆蔻
cassia cinnamon = cassia = Chinese cinnamon = Chinese cassia = false cinnamon 桂皮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umin = comino = cummin = jeera 孜然,孜然芹, 孜然芹果
dill seed = dillseed 莳萝籽,土茴香、野小茴,
fennel seed = fennel = sweet cumin 茴香籽
mace 肉豆蔻
mustard seeds 芥菜籽
poppy seeds 婴粟籽
saffron 藏红花
sesame seeds; benne seeds = goma 芝麻,胡麻籽,白芝麻
black sesame seeds 黑芝麻

star anise = anise = whole anise = Chinese star anise = Chinese anise 八角,八角茴香,大茴香
Szechwan peppercorn = Sichuan peppercorn = Szechuan peppercorn = anise pepper = brown peppercorn = Chinese aromatic pepper = Chinese pepper = flower pepper = sancho = Japanese pepper = Japan pepper = wild pepper = fagara pepper 花椒
white pepper = white peppercorns 白胡椒
black pepper = black peppercorns 黑胡椒
Chinese five-spice powder = five-spice powder = five-fragrance powder = five heavenly spices = five perfumes = five-flavored powder 五香粉

coarse salt = coarsely-ground salt = coarse-grain salt = gros sel 粗盐
fine salt = finely-ground salt = fine-grain salt = fin sel 细盐
sea salt = bay salt 海盐
iodized salt 加碘盐
table salt = cooking salt = granular salt 餐桌盐
Chinese sugar = Chinese rock sugar = rock sugar 冰糖
dark brown sugar 红糖
fructose = granulated fructose = fruit sugar = levulose 果糖
granulated sugar = sugar = white sugar = sucrose = refined sugar = table sugar 砂糖
malt sugar = maltose = genuine maltose 麦芽糖
maple sugar = maple sprinkles 枫糖
beet sugar 细白糖,棉白糖
cane sugar 蔗糖
sugar cane 甘蔗
sugar substitute, artificial sweetener 代糖
marshmallow 棉花糖
corn syrup 玉米糖浆
maple syrup 枫蜜, 糖枫汁
orgeat = orzata = almond syrup 杏仁糖浆
ginger juice 姜汁
garlic juice 蒜汁
rose essence 玫瑰香精

Chinese chives = gow choy = garlic chives = ku chai 小香葱,细香葱
green onion = scallion = bunching onion = shallot (in Australia) = spring onion (in Britain) = Chinese onion = stone leek = cibol 青葱,大葱
ramps = ramp = wild leek = Tennessee truffle 野韭菜
spring onion 春葱(有大葱头的葱)
galangal = galanga (ginger) = greater galangal = (greater) galingale = (greater) galangale = Java root = Java galangal = kha = khaa = languas = lengkuas = laos (root or ginger) = Thai green ginger = spring ginger = new ginger = young ginger = stem ginger = pink ginger = baby ginger 仔姜

ginger = Siamese ginger 山奈,高良姜
turmeric = fresh turmeric = Indian ginger = yellow ginger = mango ginger 黄姜
elephant garlic = great-headed garlic = Oriental garlic 多瓣蒜

butter 黄油
caul fat 网膜脂, 网油,花油
lard = pork lard 猪油
margarine = oleomargarine 人造黄油
shortening = vegetable shortening 植物油制的起酥油
suet = beef suet 板油,牛油
canola oil = rapeseed oil = lear oil 菜籽油,油菜油
hot chili oil;chili oil 辣椒油
mustard oil 芥末油
olive oil 橄榄油
palm oil = dende oil 棕榈油
peanut oil 花生油
safflower oil 红花油
vegetable oil;salad oil 植物油,色拉油
sesame oil 芝麻油,麻油,香油
soybean oil 豆油
sunflower oil 葵花籽油

bean sauce = bean paste = brown bean sauce = brown bean paste = soybean condiment = yellow bean sauce = yellow bean paste 豆沙
Chinese chile (or chili) paste = Szechuan chile (or chili) paste = Sichuan chile (or chili) paste = chile paste with garlic 四川辣椒酱,四川豆瓣酱
plum sauce = Chinese duck sauce = Chinese plum sauce = duck sauce 甜面酱
fish sauce = fish gravy 鱼露
hoisin sauce 海鲜沙司,海鲜酱
Japanese soy sauce = shoyu 日本酱油,清酱油
shrimp paste 虾酱
Korean barbecue sauce = bulgogi sauce = bulkogi sauce 韩国烤肉酱
oyster sauce 蚝油
X.O. sauce = X.O. chili sauce X.O酱
ketchup = catsup = (in Australia) tomato sauce 调味番茄酱
tomato paste = (in Britain) tomato puree 番茄酱(仅含番茄泥和盐)
mustard 芥末酱
wasabi = wasabe = Japanese horseradish 青芥辣,绿芥末
horseradish = chrain = horseradish relish = horseradish sauce = prepared horseradish 辣根沙司
aioli = garlic mayonnaise 蒜泥蛋黄酱
mayonnaise 蛋黄酱
apple butter 苹果酱
apricot jam 杏酱
currant jelly 醋栗冻
blueberry jam 蓝莓酱
lekvar 梅子酱
maraschino cherry 醉樱桃,酒浸樱桃
marmalade 橘子酱
mincemeat 水果馅
cornichon 酸黄瓜,醋渍小黄瓜
snow pickle = red-in-snow 雪里蕻
salted cabbage = winter pickle 压白菜,柞白菜
preserved Sichuan kohlrabi 榨菜
kim chee = Korean pickled cabbage = Korean pickled vegetables 朝鲜泡菜
pickled mustard cabbage 酸腌菜,酸菜

salt 盐
vinegar 醋
sauce 酱油
oil 油
salad oil 色拉油
pepper 辣椒
mustard 芥末 角/大茴香aniseed
小茴香cumin
肉桂cinnamon
多香果allspice
马槟榔caper
肉豆寇nutmeg
藏红花saffron
月桂laurel
孜然cumin
欧芹parsley
太白粉starch
嫩肉粉tenderizer
乳酪cheese
牛油butter
麻油sesame oil
橄榄油olive oil
蚝油oyster sauce
发粉baking powder
沙茶satay
琼脂agar-agar
发酵粉baking powder
酵母yeast
香精essence
五香粉five spice powder
法式色拉酱French dressing/ vinaigrette
海鲜酱hoisin sauce
番茄酱tomato sauce/ketchup
辣椒酱chilli sauce
酸辣酱chutney
花生酱peanut butter
香蒜酱pestomicrowave 微波炉
cooker 灶(美作:stove)
food processor 食品加工机
blender 搅拌机
fruit and vegetable juice extractor 果汁机
corkscrew 开塞钻
bottle cap opener 瓶盖启子
pot 锅
stew pot 炖锅
cover, lid 锅盖
handle 锅耳
frying pan 煎锅
handle 锅把
pressure cooker 压力锅
pressure valve 压力阀
wok 炒勺
electric wok 电炒勺
ladle 勺
rolling pin 擀面杖

pan 锅
frying-pan 煎锅
spatula (沙锅的)铲
stew-pan 煮锅
wok (圆底的)煎锅,沙锅(源自粤语)
steamer 蒸锅
pressure-cooker 压力锅
electric rice cooker 电饭锅
earthenware cooking pot 砂锅
aluminium ware 铝制品
chopper (粗切用)肉刀
can-opner 罐头刀
cockscrew 开塞钻子
egg-beater 打蛋器
chopping board 砧板
gas stove 煤气炉
electric stove 电炉
kitchen range (使用煤气或电的)大灶
oven 烤箱
microwave oven 微波炉
kerosene stove 煤油炉
toaster 烤面包架
refrigerator 电冰箱
panry 食物储藏室
cupboard 碗柜
dust-pan 簸箕
mop 拖把
broom 扫把
dustbin 垃圾箱
garbage can 垃圾筒

食物调料
Allspice香辣椒, 多香果,牙买加胡椒
Anise (star anise) 大茴香,八角,大料
Aniseed 大茴香子
Basil 罗勒,紫苏,九层塔
Bay leaf 香叶,月桂树叶
Caper 马槟榔
Caraway 藏茴香果,葛缕子,页蒿
Cardamom 小豆蔻
Cayenne pepper 辣椒,牛角椒
Chive 细香葱, 虾夷葱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oriander 芫 荽 ,香菜, 胡芫
Cumin 孜然,小茴香,枯茗
Dill 莳萝
Fennel 茴香
Fenugreek 胡芦巴
Hop 忽布,啤酒花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
Laurel 月桂
Mint 薄荷
Mustard 芥末
Nutmeg 肉豆蔻
Oregano 牛至
Paprika 红辣椒粉
Parsley 欧芹,洋芫荽 洋香菜
Poppy seed 罂粟种子
Rosemary 迷迭香
Saffron 藏红花,番红花
Sage 鼠尾草,洋苏草
Tarragon 龙 蒿, 蛇蒿, 菌陈蒿
Thyme 百里香,麝香草
Turmeric 姜黄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Wormwood 苦艾,蒿
coffee pot 咖啡壶
coffee cup 咖啡杯
paper towel 纸巾
napkin 餐巾
table cloth 桌布
tea -pot 茶壶
tea set 茶具
tea tray 茶盘
caddy 茶罐
dish 碟
plate 盘
saucer 小碟子
rice bowl 饭碗
chopsticks 筷子
soup spoon 汤匙
knife 餐刀
cup 杯子
glass 玻璃杯
mug 马克杯
picnic lunch 便当
fruit plate 水果盘
toothpick 牙签
盘 Plates
餐盘 Plate 椭圆形盘 oval platter
蔬菜盘 vegetable dish 色拉盘 salad plate
调味盘 relish dish 甜点盘 dessert plate
水果盘 fruit plate 垫盘 service plate
托盘 tray
碗 Bowls
饭碗 rice bowl 汤碗 soup bowl
甜食碗 dessert bowl 色拉碗 salad bowl
瓷碗 porcelain bowl 搪瓷碗 enamel bowl

常见调料及辅料的中英文名称

cilantro = coriander leaf = Chinese parsley = culantrillo = koyendoro = Mexican parsley = yuen-sai = green coriander = coriander green 芫荽叶,香菜叶,胡荽
mint 薄荷
Peppermint = brandy mint 胡椒薄荷,薄荷油
betel 萎叶
basil 罗勒,紫苏
mitsuba = trefoil = honewort 北柴胡,车轴草
bay leaf = bay laurel leaf = laurel leaf = sweet bay laurel leaf 香叶,月桂叶
oregano = wild marjoram = pot marjoram 牛至
rosemary 迷迭香
rosemary 欧芹
sage 鼠尾草,洋紫苏,茜紫
savory 香薄荷
thyme 百里香
tarragon 龙嵩, 龙嵩叶
fenugreek leaves = holba = methi leaves 葫芦巴
vanilla 香草,香子兰
horseradish 山葵,辣根(青芥辣的原料)

allspice = toute-epice = Jamaica pepper = myrtle pepper = pimiento = pimento = clove pepper = newspice 多香果,众香子
cardamom = cardamon = green cardamom 小豆蔻
cassia cinnamon = cassia = Chinese cinnamon = Chinese cassia = false cinnamon 桂皮
cinnamon 肉桂
clove 丁香
cumin = comino = cummin = jeera 孜然,孜然芹, 孜然芹果
dill seed = dillseed 莳萝籽,土茴香、野小茴,
fennel seed = fennel = sweet cumin 茴香籽
mace 肉豆蔻
mustard seeds 芥菜籽
poppy seeds 婴粟籽
saffron 藏红花
sesame seeds; benne seeds = goma 芝麻,胡麻籽,白芝麻
black sesame seeds 黑芝麻
极辣的辣椒酱Tabasco sauce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
豆豉soy sauce
葱scallion
红糖dark brown sugar
老卤master sauce
clove 丁香
cheese 奶酪
butter 奶油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7-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