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蛇? 20

家花园出现了一条蛇.好几天了..看不清是什么颜色花纹...放硫磺它也不怕...鱼差不多都被它吃光了......

请问怎么办呢?我们不想杀它,只想把它赶走...躲在小溪中的石缝里..放爆竹也赶它不出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2 20:55:38 最佳答案
1)杆压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在较为平坦的土地或草地上捕捉蛇。用一支长约2米的竹杆向蛇压去。位置最好是压在蛇的颈部。如果压到了蛇的颈部以下,可以稍微用力,慢慢将竹杆滑移到蛇的颈部再捕捉。 
(2)叉捕法:工具是一根长约2米,粗细适当、一头分叉的木棍,见到蛇后,用叉口处将蛇的颈部叉住,然后再下手捕捉,这种方法运用于捕捉较大的蛇类。
(3)钩挪法:用直经8一10毫米的钢筋,把一端弯成凹形,使蛇正好可以嵌入其中,难以逃脱而又不至于损伤。这种方法运用于捕捉草丛中、乱石上和高低不平处的各种蛇类。在捕捉时,可以先用钩子把蛇钩到平地上,再进行捕捉。
(4)网兜法:用粗铁丝和柔软透风的尼龙布,缝制一个直经约80厘米的网兜,安上一根1.5米左右的木柄。在捉蛇时,先用网兜把蛇罩住,然后再进行捕捉。这种方法一般用来捕捉体型较小的蛇类。
(5)蒙罩法:用草帽、衣服、麻袋等物品,突然蒙住蛇头,然后再用手压、脚踩抓蛇。
(6)索套法:用一根长约2米的竹杆,一头装上一个用尼龙绳作的活套。在捕蛇时,用活套套在蛇的头部,然后拉紧。这种方法运用于捕捉盘绕在树上的蛇类。
徒手捕捉蛇类的方法也较多,这里介绍一种好学并且比较安全的捕蛇方法。
快速滑捏法:发现蛇后,用左手抓住蛇的尾部,立即站起来,右手松握蛇身向蛇的颈部滑去,当右手滑到蛇的颈部时,用力握紧蛇颈,然后将蛇投入蛇袋。
注意 :太大或大小的蛇,不能用这种方法去捕捉。

其他回答

那得小心了,准备网子棍子口袋,

抓蛇第一要技巧,第二要身体敏捷腕力强劲,第三知己知彼百战才不败,

如果是一般人就别想空手捉蛇了,那些抓蛇老手还经常被咬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煮酒轮美人 | 推荐于2017-10-06 11:21:36
评论
其次蛇的食物主要是老鼠和青蛙.吃鱼的情况很少的..你家的蛇是大还是小.蛇住进你家花园多久了..而且要用力的压..手抓住蛇身然后逐渐往头部方向一定抓住头就可以了.但是具体要看个人的胆量.不会是你没搞清楚原因吧.棍子一定要压在蛇的头后脖子的部位.压在头上蛇会争脱咬你...如果蛇比较短.你可以先拿棍压住蛇的头.然后踩住尾巴.怎么会吃你家的鱼吃的那么快.但是有点多余了.
其实抓蛇不算难..当然你有蛇夹和蛇叉就方便了.你也可以自己做个..1条蛇我所知1个星期左右才会进食1次
命运小森 | 发布于2007-06-24
评论
找我....如果你是天津的话..或者你能给我报销车费什么的...我可以帮你抓.我的QQ328812251
qq_328812251 | 发布于2007-06-21
评论
直接抓,蛇不会主动攻击人的
御林军孟然 | 发布于2007-07-03
评论
野外抓蛇方法 正所谓常在野外走, 哪能不遇蛇。 遇蛇并不可怕, 下面教大家几种野外抓蛇方法。 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⑴ 徒手捕蛇法 此法是一种常用的捕蛇方法(初学者不宜使用此法)。 采用此法必须熟悉蛇性, 有一定的野外捕蛇经验和技巧, 手法及动作运用迅速得当。 当看准蛇头的位置时, 立即用手掌把蛇的头部压住,用另一只手轻捏蛇的颈部,以蛇不能反身咬到肢体 为准。 也有的先捉住蛇的尾部, 倒提蛇尾后将蛇驯服即可, 此法又称为 “拖尾法” 。 ⑵ 木叉法 在野外发现毒蛇时,可悄悄地从它的后面接近它,然后出其不意,准确地用 特制的木叉叉住蛇的颈部,一手固定木叉不让毒蛇跑掉,另一手捏住毒蛇的头颈 部,并放下木叉握住它的后半部,即可将其活捉,又不被咬伤。 ⑶ 蒙罩法 此法适用于捕捉性情凶猛、体形较大的眼镜王蛇或眼镜蛇。当捕捉者接近它 时,常会竖起头颈,口中发出“呼呼”之声,这时可用斗笠、衣服、麻袋或蓑衣 等向蛇头准确甩去,以便罩住它的头部,并迅速用手压住,用脚踩住它的身体, 再设法抓住头颈部,快速投入蛇笼。捕蛇经验尚缺者,不宜捕捉此类蛇,以免造 成伤害。 ⑷ 光照法 野蛇大多畏光,尤其是金环蛇和银环蛇,经强光一照立即眼睛昏花。夜间捕 捉这两种蛇,应带充足电的矿灯照射蛇头,常使其缩成一团,然后再捉就相对容 易多了。 ⑸ 网兜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捕捉运动中的蛇, 以及在水中游动的蛇。 即用一长柄网兜(网 袋做成长筒形,网眼要密),从蛇身后直罩蛇头,顺势猛地往回捞,蛇便进入网袋 中,并快速扭动网柄,将网袋缠在树上,锁住网口,使蛇不能出来,然后将蛇捉 出或直接倒入蛇笼中。 ⑹ 铁钳法 对体型较小的蛇类,如蝮蛇、竹叶青、赤链蛇等,用家庭常用的普通火钳, 即可将其牢牢夹住。此法简单易行,工具易得,并且容易操作。 此外,还有诱蛇法、钩挪法、挖洞法、烟熏法、压颈法、压泥法等。
求采纳,谢谢!
展开
天空之城971 | 发布于2015-09-2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