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为什么叫盐城

下面有两个答案,但有一个人说我乱讲,1:传说公元一百多年前叫盐沉,后来有一个当官的,他的官比盐城百姓的总和加起来还要大,等到他没做官时就改为盐城了。2:经过当地官员的说法,在1946年以前,抗日战争时期,叶挺将军病故的消息传到盐城,就改为叶挺市,... 展开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4:54:55 最佳答案
每岁煮盐百余万石,其时盐城已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盐业生产中心,“甲东南之富、边饷半出于兹”的淮南盐场,境内设有海陵监,仅盐城就有“盐亭一百二十三所”,古称“淮夷地”、盐城监,到处是盐河,“渎”就是运盐之河的意思。东晋安帝义熙7年(公元411年)时更名为盐城县,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盐城历经了两千多年的历史沉淀。早在战国时期即“煮海为盐”。唐宝应年间,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海盐文化。古代以盛产“淮盐”而享誉华夏,《史记》载“东海有海盐之饶”。秦汉时则“煮海兴利、穿渠通运”,已成为渔盐兴旺之地。唐时盐城市在古代是盐商的交汇地,两淮盐商富甲天下嘛。
盐城从西汉武帝元狩4年(公元前119年)建立盐渎县,当时这里遍地皆为煮盐亭场

其他回答

盐城现在的盐产量一年有几百万吨运行全国各地,现代叫盐城市。中央教育台曾播出过这一类的科教片盐城在汉武帝时因产盐而设为盐渎县。历史楼主都懂的,现代的楼主可能不知道呀,因为是以产海盐为主,所以产的都是工业用盐,海边产盐区那里每一座盐岭,堆得都象山一样高,一片片的盐池接海连天
富贵春 | 发布于2011-07-10
评论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学会百度搜索很重要,
别人也是搜来的,搜索的关键字:“盐城的由来”
学会搜索,万事不求人
ycsxm | 发布于2011-07-09
评论
那是以前产盐 现在产不产盐谁知道呀
盐城属于沿海地区 回答的没有上边的全
gushanxiang2 | 发布于2011-07-09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