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为什么叫盐城

下面有两个答案,但有一个人说我乱讲,1:传说公元一百多年前叫盐沉,后来有一个当官的,他的官比盐城百姓的总和加起来还要大,等到他没做官时就改为盐城了。2:经过当地官员的说法,... 下面有两个答案,但有一个人说我乱讲,1:传说公元一百多年前叫盐沉,后来有一个当官的,他的官比盐城百姓的总和加起来还要大,等到他没做官时就改为盐城了。2:经过当地官员的说法,在1946年以前,抗日战争时期,叶挺将军病故的消息传到盐城,就改为叶挺市,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叫为盐城,有人说那里是出产盐就叫盐城,但这个说法未得到我的证实,盐城根本就不是出产盐的地方。希望能得到真实的答案。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1-24
展开全部
盐城市在古代是盐商的交汇地,两淮盐商富甲天下嘛。
盐城从西汉武帝元狩4年(公元前119年)建立盐渎县,当时这里遍地皆为煮盐亭场,到处是盐河,“渎”就是运盐之河的意思。东晋安帝义熙7年(公元411年)时更名为盐城县,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盐城历经了两千多年的历史沉淀,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海盐文化。古代以盛产“淮盐”而享誉华夏,古称“淮夷地”。早在战国时期即“煮海为盐”,《史记》载“东海有海盐之饶”。秦汉时则“煮海兴利、穿渠通运”,已成为渔盐兴旺之地。唐时,“甲东南之富、边饷半出于兹”的淮南盐场,仅盐城就有“盐亭一百二十三所”。唐宝应年间,境内设有海陵监、盐城监,每岁煮盐百余万石,其时盐城已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盐业生产中心。
富贵春
2011-07-10
富贵春
采纳数:108 获赞数:654 LV7
擅长:郑州市 酒类/饮品 创业投资 汽车购买 江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盐城在汉武帝时因产盐而设为盐渎县,现代叫盐城市。中央教育台曾播出过这一类的科教片。历史楼主都懂的,现代的楼主可能不知道呀,盐城现在的盐产量一年有几百万吨运行全国各地,因为是以产海盐为主,所以产的都是工业用盐,海边产盐区那里每一座盐岭,堆得都象山一样高,一片片的盐池接海连天,甚是壮观。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鬼王774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鬼王774
采纳数:276 获赞数:1395 LV8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因当地特产盐,所以得名“盐城”。

盐城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盐城位于黄海之滨,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全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地级市,海盐文化是这里的文化之根,北宋三名相晏殊、吕夷简、范仲淹都曾在此任过盐官,有全国唯一展示海盐文明的中国海盐博物馆和国家AAAA级海盐历史文化景区。盐城曾是一方红色圣地,“陕北有个延安、苏北有个盐城”,是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军事和文化中心,新四军纪念馆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盐城人杰地灵,古有陈琳、陆秀夫、施耐庵,近有胡乔木、乔冠华、王赣骏等一批杰出人物。盐城还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淮剧之乡、烟花之乡。

盐城是一座生态独特、资源丰富的城市。市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16万,是江苏面积第一、人口第二的城市,拥有全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沿海滩涂面积45.53万公顷,占全省沿海滩涂面积的70%,现在每年还在以2万亩的速度向大海延伸。这里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世界野生丹顶鹤和麋鹿种群数的60%和33%生活在这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自然生物圈”成员单位,成功纳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西部里下河地区腹地的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湖泊水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为典型的泻湖型湖荡湿地,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被人们誉为“金滩银荡”、“鱼米之乡”。

盐城是一座产业兴旺、快速发展的城市。建市30多年来,盐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城市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几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到2012年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3120亿元,名列全国地级市前30位。新型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汽车、纺织、机械等支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风电光电、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海洋生物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旅游经济方面,全市现拥有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60多家,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5家,AAA级景区8家,AA级景区2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1家;现有星级旅游饭店54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8家;现有旅行社134家,其中具有出境组团资格的旅行社7家。2012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54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0.08亿元。

盐城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盐城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已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在盐城投资的境外企业达到1700多家,同时拥有海港和空港两个一类开放口岸,南洋国际机场已开通至韩国首尔、香港、台北三条国际和境外航线和至北京、广州、昆明等国内18个城市的航班,大丰港开通了至台湾基隆、日本门司、韩国仁川等境外班轮航线,全面融入了上海两小时经济圈。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在这里集聚与辐射,盐城的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ycsxm
2011-07-09
ycsxm
采纳数:4644 获赞数:30995 LV1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学会百度搜索很重要,
别人也是搜来的,搜索的关键字:“盐城的由来”
学会搜索,万事不求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gushanxiang2
2011-07-09
gushanxiang2
采纳数:76 获赞数:3066 LV7
擅长:医疗健康 烦恼 婚嫁 两性问题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那是以前产盐 现在产不产盐谁知道呀
盐城属于沿海地区 回答的没有上边的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