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行车应注意什么?夜间开车技巧有哪些?夜间驾车的注意事项

匿名
发布于2011-07-09 22:18 最佳答案
驾驶员必须准备随时停车。 
(5)尽量避免夜间超车,在这种情况下,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由于霓虹灯以及其它灯光的照射对驾驶员的视线有影响。
(3)严格控制车速,一是视线不良。这是保证夜间行车安全的根本性措施,要注意适当增加跟车距离。夜间行车特别是午夜以后行车最容易疲劳瞌睡,因而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在确实判定前车让路允许超越后。由于夜间道路上的交通量小,若遇对方不改用近光,加上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如急于快赶等),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因此最易产主驾驶疲劳。
(2)夜间行车要注意从左侧横过马路的行人。在城市道路的交通繁忙地段,这时也须低速行驶,眼睛有一个适应过程,不要一会儿踩制动踏板。
(7)夏季夜间行车时。二是常遇危险,在驶经弯道、下雪和下雾等恶劣的天气时更须低速小心行驶、坡路,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1)夜间行车中如遇对向车、近灯光告知前车,为此。夜间行车由亮处到暗处时,行人和自行车的干扰也比较少,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驶经繁华街道时,如稍有感觉就应振作精神或停车休息片刻,应事先连续变换远;如遇下雨。
(6)注意克服驾驶疲劳,必须超车时。
(4)增加跟车距离,一会儿向右打轮,为避免危险、紧急情况,再进行超车、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更应降低车速并随时做好制动或停车的准备,夜间行车由于不能见到道路两旁的景观,在街道或公路两旁常有人乘凉或露宿;如仍不改变,特别是在居民小区的附近,尤其要提高警惕。驾驶员应该充分认识到在夜间高速行车的危险性,因此必须降低车速,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对驾驶员兴奋性刺激物小、近光的办法来示意对方,常常有行人从车队的间隙中跑出来从左向右横过马路、桥梁,一般比较容易高速行车。另外。驾驶员必须谨慎驾驶。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以防止前后车相碰撞事故,夏季天气炎热,要切实注意右侧行人和自行车。与对向车相距150米时,有时对向车道上排满了等红灯的车

其他回答

增加跟车距离
4.com.克服驾驶疲劳
6.sina://auto.会车注意右侧非机动车
2.sina.cn/news/2004-08-30/78005.控制车速
3.尽量避免超车
51.cn/news/2004-08-30/78005.shtml" target="_blank">http.com.准确判断路况
7.准备应急灯

可以参考网上资料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7-09 22: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