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布衣是什么意思?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2 14:06:40 最佳答案
“古之贤人。《荀子·大略》。” 
一介布衣就是我是一个平民的自谦用语:一个。多指一个人。多含有藐小、卑贱的意思。用于自称为谦词。
布衣一介:借指平民百姓。古代平民不能衣锦绣,故称,贱为布衣,贫为匹夫

其他回答

而改为布衣。普通老百姓。皇帝为了避嫌,所以昭告天下。把农民不叫农民。古时候也说白衣或者布衣。因为唐朝皇帝李世民的姓名中有个“民”字就是一介平民
643492468 | 发布于2011-07-09
评论
就是一个没有官职的平民.......
Elp‖流水 | 发布于2011-07-09
评论
  1. 一介布衣就是对自己的谦称,不能衣锦绣的平民.

  2. 一介布衣是独立技术博客 http://www.yijiebuyi.com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12-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