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训酒店员工的仪容仪表 精选

员工上班的职业要求... 员工上班的职业要求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热心网友
2018-08-31
展开全部

一、员工仪容仪表具体要求

每位员工的言行举止都代表酒店的形象,每位员工都应该穿戴整洁、举止大方。具体要求如下:

1、面部:清洁、无油腻、男士不留胡须。女士化淡妆,不得涂颜色怪异的口红,忌浓妆艳抹,在工作时间内保持整洁妆容。

2、头发:要修剪、梳理整齐、保持干净,不染、不留奇异发型。

男员工头发不超过耳际、不过领、露前额、禁止剃光头。

女员工头发两侧露出耳朵、正面露出前额、不挡眉毛、短发不遮面。留长发服务员应统一佩带酒店发放的发夹。(且无碎发散落、不能有头屑 )

3、手指:干净、指甲勤修剪,指甲不得超过3mm,不得涂有色指甲油。

4、口腔:上班前和工作餐时不得饮酒~不吃含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口中无异味。工作时间不准吃零食、润喉糖、口香糖。

5、身体:不能有特殊体味~如狐臭、汗臭等~不用香味浓烈的香水。

6、着装要求:

饰物:不可带项链~不戴夸张饰物。

服装:上班时应按照规范穿着公司统一定做的制服~

经理或者外出办公事人员如需做市场调查可不穿工装~全店着装统一。

制服要求:干净、整洁、无褶皱、无纽扣脱落、扣齐所有纽扣、衣领平整无汗迹~衣袖及裤脚不得翻卷、挽起。男员工必须系领带并朝胸垂直。

二、行为、举止

1、站姿:应精神饱满站立服务。应做到:收腹、挺胸、双目平视~不能驼背、耸肩、插兜等~不能叉腰、交叉胸前~站立时不能用手撑墙壁~不能斜靠墙壁~面带微笑。

2、坐姿:收银员、前台接待员可以坐着工作。应做到:坐椅子的1/3~上身挺直,把双脚平行放好~不得翘二郎腿,或俯视前方,不得伸懒腰或趴在工作台上。

3、走姿:在酒店公共区域~走路要放轻脚步~不得奔跑~不能一边走一边大声说话。在通道、走廊里遇到上司或顾客要礼让~不能抢行。

三、日常礼节

鞠躬礼仪:

1、行礼距离:在距客人2-3米处,有目光交流时行礼。

2、行礼时必须微笑~没有微笑的鞠躬礼是非常无礼。

扩展资料:

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 。礼仪是对礼节、礼貌、仪态和仪式的统称。

礼仪是人们约定俗成的,对人,对己,对鬼神,对大自然,表示尊重、敬畏和祈求等思想意识的,各种惯用形式和行为规范。

这里的惯用形式包括礼节和仪式,礼节一般是个人性的,并且不需要借助其他物品就可以完成的形式,譬如磕头、鞠躬、拱手、问候等;而仪式大多是集体性的,并且一般需要借助其他物品来完成,譬如奠基仪式,下水仪式,迎宾仪式,结婚仪式,祭孔大典,等等。人类最早的礼仪是祭祀礼仪,它主要是表达对天地鬼神的敬畏和祈求。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礼仪



快乐人生ddd
知道合伙人体育行家 推荐于2017-09-10
快乐人生ddd
知道合伙人体育行家
采纳数:1235 获赞数:33728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目前大二。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酒店服务礼仪培训大纲

第一篇:酒店礼仪的课程导入

一、礼仪与酒店礼仪概述

1、礼仪的历史渊源
2、酒店礼仪基本原理
3、东西方礼仪的差异
4、语言与非语言信息的沟通
5、酒店礼仪容易忽视的礼仪细节
6、酒店的服务人员需要重新认识自我

二、酒店礼仪概述

1、为何学礼仪?
服务人员的形象传达的信息及作用
2、如何学礼仪?
酒店礼仪的主要内容、特点、原则

三、酒店客人是什么样的人?

1、钱老师问:酒店的客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2、学员回答:
(1)“客人是上帝!”
(2)“客人是朋友!”
(3)“客人是老师!”
(4)“客人是衣食父母!”
3、钱老师答:客人就是客人。
4、客人对酒店礼仪服务的要求
分享:有“礼”走遍天下
讨论:如果你是酒店的顾客,你喜欢什么样的服务人员服务?

第二篇:服务人员的形象礼仪培训

一、服务人员的仪容礼仪

1、服务人员仪容仪表规范
2、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1)第一印象=首轮效应
(2)7秒决定对方对你的第一印象
3、自信是服务人员形象的开始
4、为什么服务人员看上去美丽?
(1)服装:制服的规范穿着
(2)配饰:如何搭配(锦上添花还是画蛇添足?)
5、酒店的化妆礼仪
(1)服务人员化妆的规范
(2)服务人员发式的规范
(3)服务人员其它仪容规范

二、服务人员的卓越形象管理

1、印象管理
塑造美好的第一印象
2、肢体语言管理
无声胜有声
3、外表管理
出色的外表可以提升你的整体水平
4、服饰管理
你的服饰告诉了所有人你是谁!
5、表情管理
21世纪制胜法宝
6、语言管理
你一开口,我就能了解你
7、服饰管理
服饰写满社会符号
8、妆容管理
了解自己的肤色、脸型
9、细节管理
细节体现品味

三、服务人员的形象礼仪要求

1、对头发的要求
2、对面容的要求
3、对手臂的要求
4、对腿部的要求
5、对化妆的要求
6、对着装的要求

第三篇:酒店微笑服务礼仪培训

一、酒店微笑礼仪服务概论

1、仪容仪表——美丽而深刻
2、真诚微笑——发自内心而享受其中
3、身体语言——习惯而自然
4、期待眼神——真诚和信任
5、自信坚强——让对方信任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酒店微笑服务礼仪与技巧

1、面部表情
2、眼神的运用
(1)注视的部位
(2)注视的角度
(3)注视的技巧
(4)注视的时间
3、面部表情(微笑)
(1)笑的种类
(2)微笑的要领
(3)笑容是提升好感度的捷径
(4)没有笑容就没有好的人际关系
(5)笑容是服务人员的第一项工作
4、服务人员的微笑练习

三、酒店导入“著名的沃尔玛微笑标准训练课程”

1、酒店微笑训练目标:
习惯性富有内涵的、善意的、真诚的、自信的微笑,如一杯甘醇的美酒,叫人流连酣畅!
2、酒店微笑训练口号:
笑吧,尽情地笑吧!笑对自己,笑对他人,笑对生活,笑对一切!
3、酒店微笑训练方法:
(1)他人诱导法——同桌、同学之间互相通过一些有趣的笑料、动作引发对方发笑。
(2)情绪回忆法——通过回忆自己曾经的往事,幻想自己将要经历的美事引发微笑。
(3)口型对照法——通过一些相似性的发音口型,找到适合自己的最美的微笑状态。
如,“一”“茄子”“呵”“哈”等。
(4)习惯性佯笑——强迫自己忘却烦恼、忧虑,假装微笑。时间久了,次数多了,就会改变心灵的状态,发出自然的微笑。
(5)牙齿暴露法——笑不露齿是微笑;露上排牙齿是轻笑;露上下八颗牙齿是中笑;牙齿张开看到舌头是大笑。
4、酒店微笑训练步骤:
(1)基本功训练:
A、课堂上,每个人准备一面小镜子,做脸部运动。
B、配合眼部运动。
C、做各种表情训练,活跃脸部肌肉,使肌肉充满弹性;丰富自己的表情仓库;充分表达思想感情。
D、观察、比较哪一种微笑最美、最真、最善,最让人喜欢、接近、回味。
E、每天早上起床,经常反复训练。
F、出门前,心理暗示“今天我真美、真高兴”。
(2)创设环境训练:假设一些场合、情境,让同学们调整自己的角色,绽放笑脸。
(3)课前微笑训练:每一次礼仪课前早到一会儿,与老师、同学微笑示意,寒暄。
(4)微笑服务训练:课外或校外,参加礼仪迎宾活动和招待工作。
(5)具体社交环境训练:遇见每一个熟人或打交道的人都展示自己最满意的微笑。

第四篇:酒店的服务用语培训

一、酒店服务用语的规范
二、如何用好酒店接待用语?
三、倾听的作用与要领
四、赞美的重要性:学会称赞你的客人
五、酒店标准服务用语训练
1、酒店礼仪的七声十七字
(1)七声
来有迎声、去有送声、服务宾客有称呼声、客人表扬有致谢声、客人批评打扰客人有致歉声、客人欠安有问候声、客人交办事宜有回声。
(2)十七字
您、您好、谢谢、请、对不起、再见、欢迎再次光临。
2、酒店服务语言原则
(1)主动
(2)热情
(3)真诚
(4)平等
(5)友好
(6)灵活
3、酒店服务语言的要求
(1)明晰准确
(2)简明准确
(3)态度和蔼
(4)当好参谋
4、礼貌服务用语的正确使用
(1)首先学好用日常礼貌用语
久仰、拜访、留步、劳驾、借光、请教、赐教、光临、高寿
失陪、恭候、包涵、打扰、久违、拜托、告辞、请问、多谢
(2)注意说话时的举止
与宾客说话时,应站立着始终保持微笑,用友好的目光关注对方,随时察觉对方对服务的要求,同时认真听取宾客的陈述,以示尊重,切忌口沫飞溅、手舞足蹈。
(3)注意说话时的语气、语调和语速
(4)注意选择适当的词语
(5)注意语言要简练,中心要突出
(6)注意避免机械性的使用礼貌用语
(7)注意不同语言在表达上的差别
5、酒店礼貌服务用语
(1)欢迎语:欢迎光临、欢迎您到——航空公司乘坐——航班!
(2)问候语: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晚安、先生好、太太好、女士好、您好
(3)祝贺语:祝您生日快乐、节日快乐、新年快乐、圣诞快乐
(4)征询语: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您的事情我马上就办,您还有别的事情吗?请问您还需要别的吗?您还有其它需要吗?
(5)答应语:是的、好的、我明白了、我知道了;请稍等、请稍候;马上就到、这是我应该做得;照顾不周的地方请多多指教(原谅)
(6)道歉语:实在对不起,请您原谅;打扰您了请原谅;感谢您的提醒对不起这我是的错误(过失);对不起让您久等了;对此向您表示歉意
(7)指路用语:请往这边走,请跟我来
(8)答谢语:感谢您的光临、能为您服务感到非常高兴(荣幸)、感谢您的支持
(9)告别语:再见欢迎再次光临;祝您一路平安;请走好欢迎再来;非常感谢欢迎再次光临
分享:酒店服务忌语三十句
案例:祝您一路平安与祝您一路顺风的区别

第五篇:酒店的优雅仪态培训

一、酒店站姿标准

1、头部微微抬起,面部朝向正前方,双眼平视,下颌微微内收
2、颈部挺直,双肩平正,微微放松,呼吸自然,腰部直立,上体自然挺拔
3、双臂自然下垂,处于身体两侧,手部虎口向前,手指自然弯曲,指尖朝下,中指压裤缝
4、两腿立正,两脚跟并拢,双膝紧靠在一起
5、两脚呈"V"状分开,二者之间相距45-60度
6、注意提起髋部,身体的重量应当平均分布在两条腿上

二、酒店站姿的基本形式

1、侧立式:腿呈"V"型,两 手放在腿部两侧,手指稍弯曲,呈半握拳状
2、前腹式:腿呈"V"型,双手相交放在小腹部
3、后背式:两腿稍分开,两腿平等,比肩宽要窄,两手在背后轻握放在后腰处
4、丁字式:一脚在前,将脚尖外略展开,形成腹前相交,身体重心在两腿上,只限女性使用

三、酒店不良的站姿

A弯腰驼背
B趴伏倚靠
C双腿叉开
D手位不当
E脚位不当
F浑身乱动
G半坐半立
H身体歪斜

四、酒店的走姿标准

1、体态优美
2、重心放准
3、身体协调
4、摆动适当(手臂与身体的夹角在10-15度)
5、走成直线
6、步幅适当(男:40厘米;女:36厘米)
7、速度均匀(60-100步/分钟)

五、酒店的特殊情况走姿

1、陪同引导(左前两步)
2、上下楼梯(专用、右行、礼让)
3、进出电梯(先进后出)
4、变向行走(后退步、侧行步、前行转身步、后退转身部)

六、酒店的不良走姿

1、头部不正
2、摇晃肩膀
3、手位不正
4、步伐过大或过小
5、落脚过重
6、横冲直撞
7、抢道而行
8、阻挡道

七、酒店的蹲姿标准

1、站在所取物品的旁边,蹲下屈膝去拿,抬头挺胸,再慢慢的将腰部放下
2、两腿合力支撑身体,掌握好身体的重心,臀部向下
3、蹲下的时候要保持上身的挺拔,神情自然

八、酒店的蹲姿形式

1、交叉式(右前左后,重叠,合力支撑身体,特点:双腿交叉在一起)
2、高低式(左前右后,不重叠,右腿支撑身体,特点:双膝一高一低)
3、半蹲式(左前右后,不重叠,左腿支撑身体,特点:半立半蹲)
4、半跪式(右前左后,身体重心在右腿,特点:一蹲一跪,女穿超短裙)

九、酒店蹲姿的禁忌

1、突然下蹲
2、离人过近
3、方位失当(忌正或背对客人)
4、毫无遮掩
5、随意滥用
6、不合适的地方
7、蹲着休息

十、酒店坐姿的标准

1、得到允许,方可坐下
2、不坐满坐(3/4)
3、从左侧就坐
4、以背部接近坐位

十一、酒店坐姿的形式

1、正襟危坐式
2、垂腿开膝式(不能超过肩宽)
3、双腿叠放式
4、双腿斜放式
5、双脚交叉式
6、双脚内收式(大腿并拢,小腿稍许分开,双脚脚掌着地)
7、前伸后曲式(女:前后两腿保持在一条直线)
8、大腿叠放式(男:非正式场合)

十二、酒店坐姿的禁忌

1、双腿开叉过大
2、架腿方式欠妥
3、将腿搁在桌椅上
4、双腿过分前伸
5、腿部抖动摇晃
6、脚姿不安分
7、手部放在隐私处
8、用双肘支于桌上

十三、酒店常用的手势标准

1、自然垂放
双手指间向下,掌心向内,手臂伸直,分别紧贴于两腿的裤线处
2、手持物品
A稳妥
B自然
C到位
D卫生
3、递接物品
A双手为宜
B递于手中
C主动上前
D方便接纳
E尖刃向内
4、展示物品
A上不过眼,下不过胸,左右不过肘
B上不过眼,下不过胸,左右伸直过肘
5、招呼别人
A横摆式
B直臂式
C曲臂式
D斜臂式
E双臂式
6、尊者先
A注意力度
B注意时间
C注意方式
7、挥手道别
A身体站直
B目视对方
C手臂前伸
D掌心向外
E左右挥动
8、手势的禁忌:
A容易误解的手势
B不卫生的手势
C不尊重他人的手势
D不稳重的手势

第六篇:酒店服务意识培训

一、什么是正确的服务意识?

1、我为什么而工作?
2、我为谁而工作?
3、我应该怎么做?

二、打造服务人员阳光心态

三、酒店的服务三宝

(1)性格分析
(2)沟通技巧
(3)亲和亲善

四、服务人员“五大元素”

1、服务人员第一元素——责任心
2、服务人员第二元素——爱心
3、服务人员第三元素——包容心
4、服务人员第四元素——同情心
5、服务人员第五元素——耐心

五、酒店服务的五星秘笈

(1)热切星(仪容仪表、身体语言;称呼适当、语调亲切;迎送到位、接待热切;)
(2)互动星(发问倾听、推介推荐;灵活处理、异议投诉;提供服务、有问有答;)
(3)沟通星(魔术语言、说话清晰;交代行动、汇报跟进;同事之间、配合流畅;)
(4)团结星(乐意帮助、汇报进度;提出意见、寻求协助;互相提醒、互动进步;)
(5)自省星(每日:一分钟重温;每周:记录一强项;每周:记录一改善;)

第七篇:酒店服务素养培训

一、塑造酒店团队良好的职业形象

1、外表形象
2、人格形象
3、团队形象

二、服务人员的内在美

1、学会控制不良言行与情绪
2、塑造个人与团队的“健康形象”

三、酒店服务应用的服务原则

1、持重原则
2、平衡原则
3、身体力行
4、附近操作
5、避免重复

四、酒店人员应备的职业素养

1、亲和力
2、舒心的问候
A、问候积极热情
B、问候清晰简洁
C、人物乘机状况
D、正确的体态与称谓
3、雅洁的仪表
4、得体的语言
A、酒店常用服务语
B、相关服务忌语与敬语
5、诚恳态度
A、真诚原则
B、明朗原则
C、善意原则
D、智慧原则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qq1845031980
2012-02-26
qq1845031980
采纳数:16 获赞数:32 LV3
擅长:职业培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好,我曾经在喜来登酒店做过。我们当时酒店的仪容仪表都是要检查的。
先对员工进行入职培训。然后再让各个部门经理或主管进行检查。
定期举行仪容仪表比赛。希望能帮助到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为你执着88
2012-03-09
为你执着88
采纳数:0 获赞数:34 LV2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好!您可以看下参考资料。
文件来源:都市118连锁酒店

参考资料: http://wenku.baidu.com/view/bf1b044269eae009581bec18.html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1-07-13
展开全部
312353636133413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