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管理方法

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大体的说一下,没事不要乱发.谢谢~
匿名
推荐于2016-11-27 17:24:25 最佳答案
1.无形资产经营所创造的利润将超过有形资产一些企业便将自己的核心业务逐渐转向研究与开发、品牌经营、资产重组、产权经营等价值增值高、利润高的业务领域,而将那些需要大量有形资产投资和重复性劳动的物质产品生产、物流配送业务外包或委托出去,交给那些专业化公司来完成。这些专业化公司不断提高其作业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其产品的知名度和客户信赖度,增加其产品或服务的知识含量和价值含量,进而不断提高企业无形资产的价值及其在创造利润中的重要性。 

2.知识所有者和资本所有者将共同治理企业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已经不是资金和生产能力,而是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是企业技术知识或管理知识对企业的贡献大校因此,让知识所有者拥有企业部份股权,参与企业治理,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也顺理成章。许多企业的所有者将企业所有权的一部分,以技术入股、职工持股等方式让渡给企业的知识所有者,以留住他们,让他们作为股东参与企业治理。

3.创新将是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根本途径技术创新是企业在生产上、市场上占据竞争优势的根本途径。没有技术创新的企业,不但得不到新的市场,还会失去原有的市常市场和技术的发展变化还需要企业不断进行管理创新(包括制度创新)。

4.经营战略将围绕发挥和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来制定进入90年代之后,全球范围内的工农业产品价格下跌和市场竞争格局的重新调整,迫使企业将自己的主要精力集中到附加价值高、自己拥有垄断优势核心业务领域,而将不创造价值或创造价值较少、其他企业能够比自己干得更好的业务外包或剥离转移出去。

5.市场营销活动将以赢得客户信赖为目标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发展,围绕满足顾客需要这个核心,逐渐形成了4C’S整合营销(指消费者、成本、方便、沟通的有效整合)、概念营销、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营销新概念、新方法,这些新的营销活动将以赢得客户信赖为核心。

6.企业生产将向个性化、柔性化、分散化方向发展企业通过生产管理技术多方面的创新,已经形成了比较先进和稳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生产管理技术和软件的发展和完善,使企业生产的个性化、柔性化水平大大提高。

7.生产配送体系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互联网的发展使单个企业变成了整个满足顾客需要的产供销链条上的一个环节。顾客可以在进入这个链条的所有企业里寻找自己满意的产品或服务,并直接和他们签订合同。在这种物流和资金流有可靠保证的情况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就是满足顾客需求的能力和速度方面的竞争。

8.财务管理将向战略型、集成化方向发展随着经济全球化、网络化、知识化的进程,企业的财务管理主要发生了以下变化:财务管理从静态的事后核算向动态的、参与经营过程的财务管理方向发展;财务管理从战术性、事务性的管理向战略性、全局性的经营理财方向发展;财务管理从内部的、独立的职能管理向开放的、三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合一的集成管理方向发展,等等。总之,这些变化和发展,使企业的财务管理向战略、集成化方向发展。

9.信息资源管理将向知识资源管理转变

自计算机技术应用以来,企业的信息管理经历了围绕产品设计、财务管理、库存管理、职工档案等的单机信息处理阶段,人、财、物、产、供、销等多环节信息综合起来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阶段,以及基于内部网络的数据库管理阶段,目前正向知识资源管理方向发展。

10.人力资源管理将以发挥员工的潜能为目标企业人事管理的目的是使企业工作成为员工的一种享受,而不是刻板的义务;使企业成为员工学习知识、发展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而不应成为不容差错和失误、束缚个人自由发展的流水生产线。

尤为重要的就是成本管理的特点主要就有:
1.提高工作效率
2.引进现代管理手段,增加科技含量而减少工人数量
3.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过程成本降低
4.产业链优势,贸易成本降低
5.价值表现多元化
6.商业联合边际增多,竞争成本降低

其他回答

企业管理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组织、计划、指挥、监督和调节等一系列职能的总称。 第一、有战略,但执行不力,贯彻不彻底。面前,企业最流行的就是战略,有长期的、中期的、短期的。但往往是空洞的设想和规划,却没有执行规划的详尽路线图和时间表,最关键的是没有保障规划实现的具体措施,因此,所谓的战略就是流于纸上的“宏伟蓝图”罢了。 第二、有目标,但压力不大,落实不到位。很多管理部门都习惯于到时下达目标,年度目标、季度目标、月度目标,上级向下级下达目标、下级再向下级下达目标,目标成了空洞的数字而已,不能将目标逐时、逐项、逐人分解落实,因此压力不能层层传递下去,目标成了一纸空文。 第三、有组织,但条块分割,本位主义。随着企业的发展,部门越来越细化、职能越来越分解,但组织的紧密性却越来越差。各部门之间的边界越来越清晰,衔接越来越不顺畅、沟通障碍明显、协作成本增加、内耗变大,各部门之间容易出现各自为政的现象。 第四、有制度,但监督不严,有人钻空子。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为了管理的需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会沉积大量的规章制度。制度越多越复杂,执行起来往往找不到参考标准,容易流于形式,产生“... 展开
rock911 | 发布于2011-07-08 14:15
评论
你好,希望采纳,谢谢!
你自己找一下啊
看你是个很有条理的人啊
zxj_betty | 发布于2013-03-08 02:17
评论
看本年度最新版教科书
希望采纳
夏道萌 | 发布于2013-02-13 18:2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