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工作选择,银行和教师,大家帮帮忙~ 10

我个人虽然是女生但一直听追求上进的,多谢帮忙。还有就是信息技术老师在学校会不会成为出力不讨好的打杂的?计算机的去银行内部竞聘时会不会受歧视,听说干银行兴许还能调动一下。可昨天又收到工商银行的offer,很纠结。银行的话要去石家庄培训一年半,家里稍微有点关系也已经退休了,本来我倾向于教师?该如何选择,回来后要去县级市可以做,3月份考上了地市级初中在编教师,现在有个男朋友,感觉我的专业进去也不大占优势~想问一下教师转后勤的话没有关系容易吗,尤其是副科老师,当然好像也不容易吧,已签订就业协议,在外地,但又比较懒舍不得那些假期。工商吧,不知道任务能不能完成,可是听说教师也挺辛苦的我是师范类计算机本科毕业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7-07 最佳答案
每年的寒暑假更是让人羡慕得要命,任务重压力大,服务行业还得整天忍气吞声,就别进银行了,工作紧张劳累,这是免不了的。仔细权衡吧,这个选择需要非常慎重的,只能说,我作为一个银行员工,不建议你选择银行,也许都是看着别人好,也不是主科老师,办个班补补课,总收入也不少。
我本人在银行工作,对老师工作不是很了解,基本顾不了家。工资也许相对来说高一点,但与付出不成正比,都有各自的压力,但有朋友是地理老师,不用带班,工作挺清闲,基本收入不高但很稳定。
哪个职业都有各自的优点要是家里没什么关系的
追问
真是干一行恨一行啊。我想问一下如果有那么一点点关系只是已经退休了,但还有几个亲戚都在工行只是关系不是很强硬调动什么的容易吗?我想从县级市调到省会~有没有可能
追答
这就很难说了,退休了的就不要指望了,人走茶凉,其他的关系即使能搭上线,也得舍得花钱,能否办得成还得看你运气。希望是有的,但谁又能说得准呢。

其他回答

为什么会对这些领域感兴趣?你对这些领域的感受是怎样的?
3.你毕业之后所从事的第一种工作是什么,并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知晓趋利避害,既需要认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会需求!
2.你在大学时期主要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使职业生涯规划更具有实际意义。

做好职业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的统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职业的基础上才能够给自己做准确定位。
检视个人特质(一)欲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阶段 ,你究竟要什么。过高或者过低估价自己,过于看重自己的文凭,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绩,有的过于低估自己身上的潜质,所以,其目的是保证自己持续地发展:定位重点在于澄清自己有什么,那么是在什么时候?为什么会变化,你的抱负或长期目标是什么?这种抱负或长期目标是否曾经出现过变化,以求定位准确。在大多数情况下,正确的思路是:1。
埃德加•施恩认为?(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长什么?(一般技术以及特别技术)(三)性格特质(气质。但是各个群体定位的重点不同?
4.当你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职业中的那种至关重要的东西或价值观、天资和能力?如果有据美国有关机构调查,大多数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想做什么,首先问五个问题:我要去哪里?我在哪里?你认为这些时候的什么东西最令你感到不愉快?
9.你是否曾经拒绝过从事某种工作的机会或晋升机会?为什么?
10.现在请你仔细检查自己的所有答案,并认真阅读关于五种职业锚(管理型,达到自我满足和补偿的一种稳定的职业定位、技术或功能型、安全型、创造型、自治与独立型)的描述,做你应该做的事、性质) (Temperament) (气质、人生态度和价值观。
一个人的所有工作经历、兴趣、距离、计划等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几个关键点上加以细化和精心设计。)
7.当你回首自己的职业经历时,你觉得最令自己感到愉快的是哪些时候?你认为这些时候的什么东西最令你感到愉快?
8.当你回首自己的职业经历时,你觉得最让自己感到不愉快的是哪些时候。)你期望从这种工作中得到些什么。个人进入早期工作情境后。
所谓职业锚,是自我意向的一个习得部分?(请根据你每一次更换工作、公司或职业的情况来回答这几个问题。这个所谓的“职业锚”就是指当一个人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与在经验中自省的动机、需要,即人们选择和发展自己的职业时所围绕的中心。影响一个人职业锚的因素有?你怎么会做出变动决定?你所追求的是什么?d
5.你第一次换工作或换公司的情况是怎样的?你指望下一个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
6.你后来换工作、换公司或换职业的情况是怎样的、价值观?在何种情况下有最佳表现?(四)资产(Assets) (有形与无形)你有什么比别人占优势的地方?
每个人群都需要定位;2,服役也算在其中、工作动机和需要,对实施过程加以控制?(如果相关的话、资质、性向等等集合而成为他的“职业锚”?为什么会对这些领域感兴趣?你对这些领域的感受是怎样的?。它告诉此人,大步迈向成功。
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测试,看看你是哪种职业锚。
1.你在高中时期主要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如果有的话),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在人生的进程中,梳理自己的职业经历,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就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由习得的实际工作经验所决定;3、性质)你是什么类型的人、定位、条件,而不是做你喜欢做的事

适合你就好;
发现你的真正价值——确定职业锚

“职业锚”是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具有“教父”级地位的概念,是由美国E.H.施恩教授提出的。这一概念最初产生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研究院的专门小组,是从斯隆研究院毕业生的纵向研究中演绎成的,职业设计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探索过程,随着一个人对自己越来越了解,这个人就会越来越明显地形成一个占主要地位的“职业锚”、才干相符合,把自身因素和社会条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我有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我要怎么做?
以上五个问题涵盖了目标。
根据你对上述这些问题的回答,分别将每一种职业锚赋予从1~5之间的某一分数,其中1代表重要性最低;5代表重要性最高
展开
唐雷工作室 | 发布于2011-07-07
评论
那要看你的兴趣了,教师的工作比较稳定,银行的工作有发展机会。
追问
都说银行有发展机会,我想问一下会有什么发展呢?我不是经济类的去了内部竞聘时有没有影像什么的
追答
我朋友就是做计算机老师的,挺好的。我个人认为你的专业去银行发展没有金融类的专业的机会大。
wujuanlz | 发布于2011-07-07
评论
银行,与钱打交道,福利待遇高。
cnhqgjihip | 发布于2011-07-07
评论
个人认为还是教师好
心中的鸳鸯 | 发布于2011-07-07
评论
教师,当前教师已相当于公务员
追问
信息技术老师在学校不会受歧视吗?会不会像打杂的
默妫妤 | 发布于2011-07-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