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满天星的方法 200

我家在5楼,日照还比较充足,在苏州所以大概有点湿,我买的一个罐头装的,裏面有营养基、覆盖质、小铲子,种子应该也没有问题,可是我种了半年之后那盆花就死了(白色满天星)。
种满天星有没有什麽特别的注意事项?
不要抄袭的,抄我也看得到的就太傻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4:47:07 最佳答案
花最要注意的就是:土壤的酸碱度.0之间.
我这可是多年的养花经验噢!.
水分不能过于潮湿,这样它会烂根!!,一般一礼拜浇水一次.6到6,如果是养在室内,水分,肥料.
阳光一定要充足.
施肥不能过猛,在它生长期一个月施肥一到两次!!,阳光.这几大要素.
满天星适宜的土壤是HP值在5.最好是自己看,盆养的花你记得要干透了之后再浇水.在它休眠期就不用施肥.你如果施化肥就要用水把肥料融化和水一起浇,一定要定期搬到露天下.一般一个礼拜最少一天,浇水就要浇透.切忌浇得半干半湿

猪悟净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耐寒、耐旱和疏松肥沃的石灰质土壤,但怕炎热多雨,并随剪随插清洁水中,可用竹木立支架。本地进行繁殖多行春播,种子最适温为21至22°C,播后10天左右出苗,此花特性不宜移栽。满天星清静纯洁与文竹等配合做成切花,并要适时摘心,多发分枝,给人有一种充实之感。每株中待一半的花放时可及时采剪,希望对你有帮助,增多花量,为防倒伏,故须用直播,喜光照,可剪断作插穗,于春,极易成活。注意每过半月要追肥一次,后期要增加磷钾肥施放。

你大概没有好好地去照顾它吧?

回答完毕、秋二季进行扦插,与大花相互衬托。在母株长到4-5节的侧芽后,我来回答this question :
真是的,人家只是问种植满天星的特别注意事项,怎么有些人连怎么种植都络下来叻!
特别注意事项有:满天星属于温室花卉,原产小亚细亚至高加索一带你好
kyzy_002快乐 | 发布于2007-06-21
评论
满天星(Gypsophila paniculata)又叫霞草、重瓣丝石竹。石竹科,丝石竹属。由于它花型小、浅色、花姿蓬松具立体感,气质高雅清秀,给人以朦胧感,花序群体效果极佳,是重要的陪衬花材,为当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十分畅销。
形态特征及品种
多年生宿根花卉,株高90厘米以上。肉质根,外观似粗大“人参”,米黄色,略带须根。叶披针形至条状披针形,无柄,对生于节,节部膨大,紫红色,节间绿色被蜡质粉、花小,白色、淡粉红色。萼短钟状,聚集呈稀疏的圆锥状聚伞花序,每花序内的小花最先是顶端开放,逐步下延。自然状态下花期5~6月。
园艺品种甚多,目前世界切花市场及我国引进栽培的主要有5个品种。
1.仙女(bristol fairy)在切花生产中应用最多,约占 80%,小花型。花白色,适应性很强,能耐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低温,栽培较易,也容易进行周年生产。
2.完美(perfecta)花大,节间短,茎粗壮挺拔。高温期容易产生莲座状丛生,低温时开花停止,栽培难度大,但价格昂贵。
3.钻石(flamingo)是从仙女中选育出来的大花品种,节间短,低温时开花推迟。周年生产比较困难
4.火烈鸟(hamingo)花淡粉红色,花小、茎细长,春季开花。
5.红海洋(red sea)花深桃红色,花大,茎硬。在高寒地带春季栽植,秋季出售,花色十分鲜艳,不易褪色。在暖地,从秋到春都能开花,是最近新选育出的品种。
生态习性
满天星原产于欧洲、非洲北部及亚洲中、西部的夏季干燥地带。性喜凉爽,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条件下,生长最佳,生长适温为15 c~25c,在 30 c以上或 10 c以下容易引起莲座状丛生,只长茎不开花。土壤要求疏松,富含有机质,含水量适中,ph7左右。
繁殖方法
1.组培 采用茎尖培养,繁殖系数高,根系生长状况好,苗质量好。用组培苗生产切花,花枝挺拔,色泽纯正,切花质量高。
2.扦插 生根率不太高,宜选用带4~5对叶片的插穗,用生根粉或其他生长素处理扦插于珍珠岩作基质的插床上,可不受季节限制,但以3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和9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为最佳时期。温度在15 c以上时,一般20天即可发根。
栽培管理
1.整地 在定植前应深翻土壤40厘米~50厘米,施入足够的有机肥,并适当增施一些磷钾肥。酸性或中性土壤应适当施些石灰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作高畦,畦面高30厘米~40厘米。
2.定植 每亩(1亩=667平方米)定植2 000~2 500株,采用双条栽,行距50厘米,株距35厘米~50厘米。定植前要灌足水,而后择阴天定植,定植后浇透水。定植时间:作为切花栽培,如在大棚内生产,可在夏天或秋天甚至早春定植。这样,初秋直至初夏采花。采花后的植株应于6~7月挖起,然后经冷藏至8~9月,再定植。
3.肥水管理 满天星喜肥,但忌水,定植后要分期追肥,前期以氮肥为主,后期以磷钾肥为主。水分管理要严格控制,过湿长势变弱,积水会引起根腐死亡。当植株长到30厘米时要控制浇水,特别是显蕾期更要小心,花期亦要干一些。多雨地区栽培要搭棚避雨。
4.病虫害防治 茎腐病,萎缩病是满天星的致命病害,定植前土壤要用甲醛溶液消毒。虫害主要是螨类和蚜虫,可用三氯杀螨醇1000倍液和杀灭菊酯1500倍液喷杀.
另外: zhidao.baidu.com/question/2729704.html
www.pn.fj.cn/ki/list.asp?id=1738
http://www.ahnw.gov.cn/2006nykj/Show.asp?ContentID={4838DC13-29D6-4D14-98A9-BBFEB318803C}
都不错 自己看看去吧
祝你的花张得茂盛!!
展开
airkking | 发布于2007-06-18
评论
园林绿化新秀满天星的种植 品种特性。满天星又称孔雀花,为常绿灌木类花卉。株高达0.5--1米,冠径0.5米
左右,生长速度快,分枝力特强,株型矮壮紧凑。枝条叶片小,分枝多、开花密,如孔雀
开屏一样,花朵呈粉红色,在气温5℃ 以上不论大小苗,一年四季天天花开不断,每株天
天开放小花数百朵至千朵左右。满天星具有耐寒、抗高温特性,冬季不落叶,从整个生长
情况来看,适合于任何土质生长,耐贫瘠,抗干旱,抗病虫害,在管理粗放条件下都能生
长良好,枝繁叶茂。满天星可在大多数城市绿化布景,能保持300 天以上开花期,这是其
它品种不可相比的。
2、栽培技术。选用排水良好田土,清除杂草,翻挖二次,对土质较贫瘠的土壤施一些
农家肥更好。采用宽2.5--3米、长度不限箱式栽培为好,并打碎土粒,整平土面,以便管
理。栽培规格:选用苗床株高15厘米左右小苗,2--3株为一丛,按20厘米×30厘米株行距
移栽,667平方米(1亩)栽8000-10000株左右,稍栽深一些有利根系增多,并选阴雨天或
晴天下午移栽好,栽后浇水保湿,一般3--5天就会重发新根。以后根据天气情况,结合浇
水施1%--2%尿素或复合肥溶液,有利于快速生长。根据树形和生长高度加以修剪,增大冠
径。一般6--8个月时间,可长成株高30厘米左右大苗,即可用于绿化工程使用。株型、冠
径越大,价格越高。由于该品种生长快,大大缩短培育时间。生长季病虫害少,在幼苗期
如发现蚜虫危害叶片,可使用一般敌敌畏800倍液杀灭。该品种适宜四季栽培,一般以春、
秋、冬为主,夏季阴雨天带土移栽一般不会死苗,成活率高。
3、繁殖方法。该品种,生命力特强,生根快,耐长途运输移栽,成活率达95%以上。
繁殖一般采用扦插繁殖。在春季将植株新枝剪下10厘米左右,3--4根为一丛扦插在沙床里
喷水保湿,遮阳,大约15天左右生根,再培育20多天时间移栽到土壤培育成大苗出售。由
于该品种易栽培,易管理,成活率高,植株矮壮,花期长,病虫害少,管理粗放,不必修
剪,被园林绿化单位广泛用于城市街道、路旁、住宅花苑、广场、校园、公园、宾馆、旅
游景点、公路隔离带及各个机关单位布置各种花坛、花景丛,还适宜城市居民庭院、阳台
盆栽观赏。
展开

参考资料: 摘自《农村百事通》2001.10期

jesszchung | 发布于2007-06-18
评论
(一)生育适温
日温25℃生长最佳,若超过30℃以上,时间或日数太长,易造成畸形花的机率增高。夜温以10-15℃最佳,若低於10℃最佳,再低於10℃以下,再加上秋冬短日,易造成休眠态或簇化现。
(二)对日照的需求性
多数商业品种,其开花的临界光周约界於12~18小时之间。
长日处理本身只在於有效的诱导花穗的分化,而较多的长日处理则可获较多的花数。并且较长的光周不但能促进提早开花,且花朵亦较大。而Bristol Fairy对长光照的需求性,不像其他品种如Perfecta diamuna敏感,在12小时以光照即可开花,此即为该品种成为台湾专业生产的主要品
种的原因之一。
(三)光度的需要性
光照对满天星的开花与否,有极深远之影响,尤其是在冬季更为明显。於夏季满天星若给予照射80-24K lux照度,则所有的植株皆可开花,所不同之处,在於植株所接受的照度愈少,著花数就相对的愈少。於冬季照射58Klux者,植株可全部开花;而照射24Klux者,纵使连续给予24小时的全亮期,也不可以得到花朵。
(四)对土壤条件的需求性
一般而言以排水良好之微碱性石灰质土壤或砾质壤土为佳。
(五)对水分需求
苗期对水分的需求较多,摘心后仍需充足分及肥分,其植株才能从营养生长期渐渐转换成生殖生长期,亦就是说进入抽凸期(开花期)。直至小花穗抽出,花瓣长出来时水分应稍减之,以防切花品质及抽水性减低,又能促使尽朵开花整齐。尤其在夏季高温多湿的季节,水分控制适当与否,往往是决定满天星栽培成功与曾的主要因素。
展开

参考资料: www.hfs2000.com

创业资料网 | 发布于2007-06-18
评论
培育花草。在长安(292,28)有一位老花农,玩家只要根据提示帮他找来一罐蜂蜜,即可获得一粒植物的种子,将种子放在庭院中的花盆或花圃里即可开始种植。

可以栽培的花草分为草类、灌木类和乔木类植物,花盆中可以种植1株草类或灌木类植物,不能种植乔木类植物,每个花圃中可以种植2株草类或灌木类植物,或1株乔木类植物。

培育方法:玩家可以对庭院中的花草进行浇水、施肥、除虫,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一年生的植物会最终进入休眠期,无需玩家再对其进行照料,多年生植物会进入下一生长周期。2、3、4级的植物达到一定成长阶段时,如果照料得当,成长顺利,还将结出果实,玩家使用这些果实可以得到各种意外的收获。

植物名称 等级 类别 生长周期
满天星 1 草类 一年生
野菊花 1 草类 一年生
牵牛花 1 草类 一年生
翠云草 1 草类 一年生
玫瑰花 2 灌木 多年生
茉莉花 2 灌木 多年生
金茶花 2 灌木 多年生
杜鹃花 2 灌木 多年生
桃花 3 乔木 多年生
白玉兰 3 乔木 多年生
枫树 3 乔木 多年生
青松 3 乔木 多年生
灵根 4 草类 多年生
仙叶 4 草类 多年生
龙尺木 4 灌木 多年生
摇钱树 4 乔木 多年生

根据我个人经验:每天2浇次水,施一次肥.3天除一次虫.一般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浇水,施肥直到植物漏出笑恋,如果浇水,施肥达到3次以上它还不笑的话,那就需要除虫了.以上纯属个人经验,本人保留解释权.
对答完毕,谢谢.
参考资料:http://xyq.163.com/activity/hj/page5.html
展开
7171931 | 发布于2007-06-19
评论
收起 其他1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