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经有哪几大分类?各有什么用途?

不知道怎么分,只是不知佛经如何分类本人现对佛经深感兴趣,请哪位高人指点一二,作用如何,想研读之后再自己归类可内容枯涩难懂
推荐于2016-04-08 18:53:55 最佳答案
佛经最主要的都有:
佛经(经藏)洋洋洒洒数千部,若再加上律藏、论藏(合称“三藏”),当以万计,没法笼统地说主要有哪些;而需要分语系传承和主要宗派来说。
佛教在公元前末期传入中国,历史悠久。在近代,大乘佛教传承最广、影响最大的是“禅宗、净土宗、密宗”三大派。前两者主要在汉族地区分布,后者主要在藏、蒙地区流行(原本有“唐密”--汉传密宗,被日、韩僧人带回国继承;汉地在遭受朝廷“灭佛”后反而不传;藏传佛教,是在公元七、八世纪由汉地和印、尼、斯等高僧陆续传入藏地)。
如欲泛泛之解,可先学《心经》、《地藏经》、《坛经》、《阿弥陀经》等;
如想了解禅宗,可先看《六祖坛经》、《金刚经》(这篇佛经需要一定的哲学思维和佛教常识才能学进去)等;
如想了解净土宗,可先看《阿弥陀经》、《无量寿经》等;

其他回答

果觉得内容难懂,比如金刚经,坛经,
如果仍觉得有难度,可以从基础的经典开始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ayoudexin | 发布于2011-07-05 22:22
评论
an=0&si=9" target="_blank">http.baidu!你好好学习一下://zhidao。
随喜你对佛经感兴趣啊!
南无阿弥陀佛.baidu?an=0&si=9
这个里面有解释.html.com/question/3091650://zhidao.com/question/3091650.html
清风小猪猪 | 发布于2011-07-05 21:30
评论
佛经分三藏,经、律、论
经,是佛祖大贤说过的话;律,是信徒应遵守的行为准则;论,是后世大师的宣讲
你如果想从佛经里面学习如何做人,建议从《地藏王菩萨本愿经》开始研读。如果是想了解佛教的观点、哲学,可以读读《金刚经》
StuZdm | 发布于2011-07-07 10:59
评论
有很多种分法。
最好先专研一部佛经。
烦恼即菩提 | 发布于2011-07-05 22:56
评论
你必须要跟着上师,然后让上师教你。
ls130390507 | 发布于2011-07-06 13:25
评论
我只知道大乘与小乘
mm2867 | 发布于2011-07-05 20:5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