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防止跳蚤

床上有跳蚤,怎么样才能防止呢?请详细说明
推荐于2016-11-24 23:28:00 最佳答案
虫、虱子和跳蚤与人的关系非常密切。 
臭虫白天躲藏在住宅的墙壁、天花板、地板、木制家具、棕绷,甚至被褥的缝隙、孔洞、皱褶里,也会藏在公共场所的桌、椅缝隙里,晚上出来吸人的血。虽然还没有证据表明臭虫能传播疾病,但臭虫叮咬使人的皮肤瘙痒难忍,严重影响人们的休息和健康,有些人叮咬处引起过敏,出现荨麻疹肿块。在天气暖和时臭虫十分活跃,天冷时停止活动,冬天是消灭臭虫的最好季节。
消灭臭虫的方法有:
(1)烧烫:把开水来回多次浇进床板、床架、棕绷、家具的缝隙里,衣服、被单浸泡在开水里,这样可以杀死臭虫的成虫和卵。
(2)填塞缝隙:把倍硫磷调成糊状,填塞在床板、床架、棕绷、家具以及墙壁、地板的缝隙内,填塞后要经常检查,一旦发现填塞的油灰脱落,就应立即补充。
(3)曝晒:把被褥、草席、棕绷等放到太阳下面曝晒。曝晒的同时应拍打或翻动这些物品,把藏在里面的臭虫抖出来晒死或直接杀死。
(4)药物杀灭:可以把50%马拉硫磷、50%倍硫磷用水稀释100倍,喷洒在墙壁或床板上,用量按每张单人床400毫升计算。用药一次效果能维持2癗4个月。在家具的缝隙处和墙缝处,可以把药液进行线状喷洒;也可以把50%敌敌畏乳油用水稀释200倍,喷洒在臭虫活动、栖息的场所,用量是每平方米面积100毫升。也可以用刷子蘸药液抹进床板、床架、棕绷、家具的缝隙里。这种方法对成虫的杀灭效果比较好,但对虫卵效果比较差,所以,涂药后6癗10天应当再涂一次。还可以用2?5%凯素灵可湿性粉剂加水稀释80癗100倍,喷洒在床板或墙面上,药效可以维持两三个月。在集体单位,可以把家具的缝隙充分暴露,把衣服、被褥、席子等悬挂起来,然后紧闭门窗,用敌敌畏乳剂烟熏4小时。
跳蚤种类很多,多数种类可以吸多种动物(包括鼠、猫、狗和人)的血。平时跳蚤常常躲藏在老鼠洞、鸡窝、猪栏、床板下、炕席下等潮湿阴暗的地方。跳蚤除了叮人吸血引起瘙痒之外,还能传播鼠疫、地方性斑疹伤寒、恙虫病等疾病。
消灭跳蚤的方法有:
(1)消灭跳蚤的孳生地。搞好卫生,大力灭鼠,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烧杀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许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烧地面,或把从炉膛里取出来的热炉灰撒在地面上,以杀死跳蚤的成虫、卵、若虫和蛹。用这种方式杀灭跳蚤时要注意防火。
(3)用药物杀灭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5%敌百虫(每平方米40克)、5%马拉硫磷粉(每平方米50克)、1%残杀威粉(每平方米30克)、0?5%氯菊酯(每平方米40克)、0?005%溴氰菊酯粉剂(每平方米25克)洒在地上,或把1%敌百虫水溶液或1%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米100毫升)喷洒在地上。
(4)杀灭猫、狗等宠物身上的跳蚤。选用安全、低毒的药物才能保证人和宠物的安全。用纱布包裹1%除虫菊粉、5%马拉硫磷、1%残杀威粉剂,逆着猫、狗的毛擦进去,杀死猫、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猫、狗全身泡进0?5%碘硫磷、0?25%马拉硫磷、0?1%氯菊酯、0?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里进行药浴。30分钟后把宠物抱出,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把宠物的毛吹干。
寄生在人身上的虱子分为人虱和阴虱两种,人虱又分为体虱和阴虱两个亚种。虱子除叮人吸血引起瘙痒外,还能传播流行性斑疹伤寒、回归热等疾病。
消灭虱子的方法有:
(1)消灭内衣、被单的虱子。可以把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烫10分钟左右,如果衣物(如毛料衣服)不耐湿热,也可以干洗。
(2)消灭毛发里的虱子。把生有虱子的毛发剃尽,再彻底清洗皮肤,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虱子。用药物杀灭毛发里的虱子应当选择高效低毒的药物,可以用氯菊酯1克、乙醇(酒精)10毫升、中性洗发剂90毫升配成灭虱药液。头发上有虱子时把药液加水稀释100倍,取30癗50毫升稀释液把头发浸湿,过半小时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这样连续3天。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剂洗头发,然后用浸有药液的毛巾把头发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头发洗净。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头发擦湿,擦两次就可以见效。食醋能把虱子卵上的粘质溶解,如果头发上还有虱子的卵,可以用食醋涂搽头发,用量是20癗40毫升,第二天用篦子梳头,以便把虱子的卵梳理下来,然后用清水洗头。阴毛上有阴虱,可以往上面涂抹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也可以把10%醋酸溶液与等量的煤油混合起来涂搽。
(3)消灭衣服、被褥、草席、草垫上的虱子,可以用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加水500毫升,然后喷洒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笔蘸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在有虱子的衣服、被褥上面纵横画线,线条之间相隔10厘米(3寸)。然后把衣服、被褥卷起来或叠起来,放置2小时后里面的虱子就可以被杀灭。

怎样为宠物清除跳蚤

招数一:

齿密的梳子梳理猫狗的皮毛时,可能会有跳蚤卡在梳齿里。这时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胶条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涤剂的水里杀死。碾死的话,跳蚤体内的条虫卵就会飞出来,可能会被猫狗舔食到体内。

招数二:

家中进行彻底清洁,漏网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尘器彻底清除。特别是屋子里的角落,木地板的边缘,地毯、毛毯的毛间等要细心清理。这样还清除不尽的话,就在屋里挂杀虫板或者放杀虫剂到地毯和毛毯下。不过,杀虫板不仅是跳蚤的克星,对人和猫狗都有害,所以必须是家里跳蚤泛滥,万不得已时,暂时用一下。有小孩、猫和狗宝宝的家庭还是不用为好。

招数三:

消灭跳蚤的对策是保持猫狗身体的清洁,专门用于杀跳蚤的洗发剂和护理液是用来对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净的跳蚤的。洗的时候,从头开始一点一点地湿起,让跳蚤无路可逃。

招数四:

不喜欢洗澡的猫咪,给它用跳蚤粉。猫、犬两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对狗无害却对猫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猫咪专用的。分开可能有跳蚤的耳后、腹部腿根处的毛,把手插进去撒上跳蚤粉,然后用毛刷梳理。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数五:

可取250克新鲜的柑橘皮,用刀将其切成碎末,用纱布包起来挤出带有酸苦味的汁液。将汁液用500克开水稀释并搅匀,待凉后喷洒在猫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释液中浸湿后裹在猫狗身上,一小时后,猫狗身上的跳蚤就会全部死掉!
消灭跳蚤

为了有效灭蚤,必须杀死成虫,控制跳蚤的生长环境。

杀灭成虫

市场上有很多杀跳蚤的产品,配方,杀灭速度,效果,有效期,使用难易程度各不相同。如果猫咪对跳蚤咬伤过敏的话,要使用快速灭蚤的药防止跳蚤继续咬它。

环境控制

经常吸尘,并立刻把吸尘器的袋子扎紧扔掉,可以大大减少跳蚤在非成虫期在房子里长成成虫的机会。所有被污染的东西,让狗狗的床,要考虑彻底清洗或扔掉。其它还应:

1) 给狗狗或其它长跳蚤的宠物使用长效灭蚤药,可以杀死成虫,防止产卵。

2) 房屋处理,把不同时期的跳蚤杀死。这一步较难,因为幼虫可能在地毯和沙发深处。可能费时费钱,因为要把整个房子都加以处理,包括所有的缝隙和墙角。用药前最好吸一下尘,刺激成虫从茧里出来。要遵循药品的使用说明,以免中毒。

狗狗常出没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尤其是他睡觉的地方。可以洗的要好好洗一洗,并放在太阳下晒一晒,如果不能洗的可以考虑扔掉。

3) 可以给所有的狗吃抑制跳蚤成为成虫的药。但这些药不杀成虫。

要遵循所有的使用说明,有些方法要几个月才能把跳蚤彻底消灭。

长期灭蚤

如果所有的跳蚤,成虫非成虫都被消灭了,灭蚤方式要改变一下。如果宠物都不外出,不再需要做什么。如果不是这样,可以选用一种长期灭蚤产品 。但不能断断续续,要坚持使用。

灭蚤产品

喷雾剂,粉剂,浴剂,药片等。

喷雾剂、粉剂的有效期很短,如果狗狗周围的环境有跳蚤生长的话,很快狗狗就会重新长跳蚤。狗颈圈也有一定的有效期,需要及时更换。有人说狗颈圈的灭蚤范围有限,跳蚤有可能长在狗狗脖子以外的地方。国内买的狗颈圈质量良莠不齐,选择时要小心(幸运土猫网上有篇文章提到药的主要成分应该是:增效除虫菊酯、拟降虫菊酯、氨基甲酸酯、有机磷酸酯或者阿尔多息中的一种)。根据经验,不建议使用国内的灭蚤圈,特别是幼狗。家里有一只以上的狗也不宜使用,以免狗狗互相舔到。已经有多次狗狗因舔到蚤圈而出现厌食、拉稀等中毒症状的情况发生

浴剂也只能是洗掉并杀死狗身上的成虫,对虫卵无效。国内目前比较安全、长效的灭蚤产品有两种,一种叫灭虫宁(国产),一种叫福来恩(进口)。两种药的灭虫机理是:将药滴在狗的皮肤上,药会迅速渗透到皮下,产生微毒。跳蚤再咬狗的时候就会被毒死。因为药效持续时间长(一个月左右),所以如果有新的跳蚤孵出来,在药物有效期内也会很快被毒死。根据国内宠主的经验,这两种药灭蚤效果是最好的。不过要注意的是,灭虫宁的用量有严格的限制,不能超出说明书上的用量,否则容易皮肤过敏,它也不能应用于三个月以下的幼狗和怀孕的母狗。福来恩价格贵,但是产品很安全,适合幼狗和怀孕狗使用。

国外灭蚤新产品

国外有几种新的安全有效的产品,对哺乳动物无害,所以可以给小狗使用。

Frontline (Merial) 滴剂或喷剂,喷剂可以安全地给两天大的小狗去蚤。这种药是杀成虫的。

Advantage (Bayer) 滴剂杀成虫。

Program (Novartis) 防止跳蚤卵孵化。每个月喂狗狗吃一次或每六个月注射一次。跳蚤喝血时把药喝进体内。但该药不杀成虫。

Staykil (Novartis) 喷剂用于环境控制,防止跳蚤幼虫变成成虫。

还有一些抑制跳蚤幼虫变成成虫的类似激素的药 (Acclaim 2000, made by Sanofi, 或Indorex, made by Virbac),可以用于环境控制,喷在狗狗生活的地方,有效期可达半年至一年。这些药也可以杀死虫卵。这些也被拿来做成喷剂和狗颈圈用来杀死狗狗身上的跳蚤。

建议

传统的灭蚤药品很易引起狗狗中毒。有些给猫用的灭蚤药对狗狗也有毒。如果同时使用几种灭蚤药品,其中的化学物质可能起反应对狗狗有毒。所以杀跳蚤时要小心,如果医生给狗狗开灭蚤药,其它药,或麻醉时,要告诉医生你现在正在用的灭蚤药品。

没有跳蚤时要小心不让狗狗传染上跳蚤;有了跳蚤要及时灭蚤;但灭蚤时要慎之

cnf888

采纳率:34% 擅长: 汇编语言

其他回答

其中的碱性物质能与使你感到骚痒的酸性物质中和
如果是你身上的
要把你的衣服万金油:
用肥皂水擦一下,花露水很灵~~你可以试试

一旦被咬到
xujiani_sally | 发布于2007-06-19 15:04
评论
每天洗澡就不会有了,这个东西小时候有,现在环境好了,哪还有那玩艺呀
wpxxx | 发布于2007-06-19 14:30
评论
其实消灭跳蚤很简单找对药是关键,经过我的实战经验总结出来一款彻底消灭跳蚤的药立卫士跳蚤药,试了很多次就立卫士是最好的值得使用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5-08 16:40
评论
讲卫生
水值班 | 发布于2007-06-20 02:54
评论
讲卫生啊
zzswdzz | 发布于2007-06-18 10:24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