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NS?

匿名
发布于2006-01-15 23:49 最佳答案
DNS是域名解析服务器 

我们所访问的网站网页都存储于远程服务器上 这些服务器在网络上都有一个IP地址用来定位

当我们输入网址时 就会通过DNS服务器对网址进行解析 定位到这个网址所对应的IP的服务器上 这样我们才能访问网站或者网页

当出现DNS错误的时候有可能是对方网站已关闭或者停止服务或者所访问的页已经被删除

当然如果你任何网页都无法打开就要怀疑是否是DNS服务器出现问题了 这得联系你的ISP提供商(就是给你办理上网的公司)进行解决

cspczwd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Nomain Name Server 域名服务器,负责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
林漠烟 | 发布于2006-01-15 23:48
评论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域名系统或者余名服务)。域名系统为Internet上的主机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用户使用域名地址,该系统就会自动把域名地址转为IP地址。域名服务是运行域名系统的Internet工具。执行域名服务的服务器称之为DNS服务器,通过DNS服务器来应答域名服务的查询。 1、DNS就是域名服务器,他的任务就是确定域名的解析,比如A记录MX记录等等。 2、任何域名都至少有一个DNS,一般是2个。但为什么要2个以上呢?因为DNS可以轮回处理,第一个解析失败可以找第二个。这样只要有一个DNS解析正常,就不会影响域名的正常使用。 3、如何确定域名的DNS 很简单到www.internic.net/whois.html输入你要查询的域名就可以看到了。这个是国际域名管理中心。唯一的权威。只要这里能查到某个域名,就表示域名是生效的。它说你什么时候到期,就是什么时候到期。 4、有效的DNS表示当前正在起作用的DNS服务器是谁,比如查询结果是NS.XINNETDNS.COM、NS.XINNET.CN(新网信海)就表示当前域名是由NS.XINNETDNS.COM、NS.XINNET.CN(新网信海)负责解析。其他DNS的设置,都是无效的。 5、DNS是可以修改的。修改以后需要24-72小时以后,全世界... 展开
lizhonggeng | 发布于2006-01-15 23:4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