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的图片(附说明) 20

要乌龟图片

要求:
乌龟要手掌
写明哪种龟

资料越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7-06-16 18:13 最佳答案
  乌龟          (希望给我http://baike.baidu.com/pic/2/11473959135757707_small.jpg
  【概况】

  乌龟(Chinemys reevesii)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山龟等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龟亚科龟鳖目几乎均乌龟游各省产量较高;广西各桂东南、桂南等数量较;外主要布于朝鲜

  乌龟壳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背甲1012厘米、宽约15厘米3条纵向隆起颈侧面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趾间均具全蹼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

  乌龟河、湖、沼泽、水库山涧环境乌龟蠕虫、螺类、虾及鱼等吃植物茎叶乌龟种变温气温150C量摄食气温10摄氏度则进入冬眠状态410月乌龟频繁期间乌龟便觅食明前才停止觅食潜入水并且午10午16静优于岸边晒太阳68月乌龟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渐113月处于冬眠状态

  乌龟特性:繁殖率低且较慢500克左右乌龟经饲养仅增重100克左乌龟耐饥能力较强即使断食数月饿死抗病力亦强率高乌龟较易工饲养

  【饲养管理】

  1.饲养

  工饲养乌龟池养、缸养、木盆养水库池塘养等利弊制宜自行选择般专业户规模养殖场建池养殖较式管理便经济效益

  养殖池建造:幼龟池繁殖池参照金钱龟幼龟池繁殖池规格建造龟池建造金钱龟龟池差面积便养殖数量更乌龟龟池较鱼龟混养些草食性滤食性鱼类提高养殖综合经济效益要注意乌龟亦打洞、易逃跑特性围墙墙基要深入50厘米左右

  2.乌龟饲料及喂食

  乌龟食性较广稻谷、麦、豌豆、鱼、虾、昆虫、蜗牛等均吃喜欢吃食物鱼、蜗牛、玉米稻谷工饲养满足乌龟所需要各种营养避免饲料单发育厌食症应采用种饲料物性饲料鱼虾、蜗牛、河蚌等植物性饲料稻谷、麦、玉米等要想让乌龟充消化些饲料投喂饲料须先玉米、豌豆等压碎浸泡2左右块食物须先切碎才投喂须注意乌龟应根据其特点投同营养饲料

  乌龟与气候关系密切4月初始摄食;68月摄食高峰增重速度快;至10月气温逐渐食量气温降10摄氏度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喂食应根据乌龟特点进行般要求做几点:

  (1)定春季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午前摄食故宜午89投喂饲料谷雨乌龟摄食旺季值盛暑期乌龟午1719觅食故投食午1617进行使乌龟按取食获取较营养并且保证饲料新鲜

  (2)定位沿着水池岸边段定位设置固定投料点投料点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饲料让乌龟养习惯便其找食物便于观察乌龟检查摄食情况

  (3)定质投喂饲料应该保持新鲜喂食要及清除剩残食物防饲料腐烂发臭影响乌龟食欲污染水质

  (4)定量饲料投喂量视气温、水质、乌龟食欲及其情况食欲及其情况定,餐稍剩余般每隔12投食1.

  3.稚龟饲养

  刚稚龟体质较弱肠胃机能消化能力宜马放养于饲养池应先单独精喂养护理提高稚龟

  稚龟喂养护理原则:1.搞清洁卫防乌龟2.控制适宜温度涩度利其3.培养稚龟逐渐适应外界环境自行摄食具体做:稚龟先放型玻璃箱内让其爬行35待稚龟脐带干脱收敛0.6%理盐水浸洗片刻进行消毒室内玻璃箱或木盆饲养切忌用工强力拉断稚龟脐带稚龟伤亡稚龟饲养箱每换水12水温严格控制2530摄氏度气炎热向饲养箱内喷水调节温度并增加水氧气使稚龟适宜条件刚孵12稚龟需投食2始喂少量谷类饲料再投喂少量煮熟鸡蛋研碎鱼虾、青蛙肉、南瓜红薯等混合饲料7饲养稚龟体质已较强壮便其转室外饲养池饲养

  4.饲养乌龟应注意事项

  (1)应幼龟、亲龟池饲养避免产乌龟吞食乌龟现象便于确定饲料投喂量饲养管理, 便于观察掌握乌龟情况

  (2)乌龟性情温且胆应保持饲养池四周安静免影响乌龟摄食、晒太阳、交配、产卵等

  (3)经更换饲养池保持池水洁净,搞饲养池防乌龟发疾病

  (4)池四周与围墙间空沙土要保持湿度盛夏季节,应采取些降温措施,洒水、种植灌木等

  (5)冬眠期检查乌龟情况体弱饲养者加 喂给乌龟喜食饲料使乌龟积贮营养物质壮身体安全越冬

  5.冬眠期管理

  乌龟变温受环境气温影响较11月至翌3月气温100C乌龟静卧于池底淤泥或卧于覆盖稻草松土进行冬眠新阵代谢非缓慢微弱4月初气温升至l50C乌龟才始恢复量摄食 所冬眠期需投喂食料需换水主要工作保温水池四周及水池与围墙覆盖稻草;二防止乌龟侵害

  【繁殖技术】

  1.乌龟雌雄鉴别

  雌龟与雄龟外形明显区别:雄龟体较龟壳黑色躯干部柄细特殊臭味;雌龟体较龟壳棕黄色纵棱显著躯干部短尾短柄粗特殊臭味准确鉴别:乌龟繁殖季节抓住四肢尾皆欲缩壳内用手指使劲住及四肢间呼吸乌龟泄殖孔内即排副膀胱水殖器慢慢外突向外突纵列皱纹内壁者雌龟;充血膨呈褐紫色交接器外突者则雄龟交配季节雄龟乳白色精液排

  2.繁殖

  乌龟般要8龄性腺才10龄熟良乌龟交配始于4月午1718或水进行交配乌龟产卵产卵期58月产卵前乌龟黄昏或黎明前爬至远离岸边较隐蔽土壤较疏松(土壤含水量5%20%)肢交替挖土穴(般穴深10厘米左右口径812厘米)卵产于穴产完卵再扒土覆盖于卵并用腹甲土压平才离乌龟没守穴护卵习性;殖特点同步雌龟每产卵34穴产卵57枚

  工繁殖乌龟交配期先挑选性已乌龟饲养供应足够养料尤其应些富含蛋白质饲料利于乌龟产优良殖细胞;其乌龟交配期性已熟且体质健壮雌雄乌龟按1:1比例合并饲养让其自交配乌龟产卵期要注意保持饲养池安静及水池外空沙土适宜湿度便于雌乌龟顺利产卵应随收集龟卵进行工孵化便获较高繁殖率提高经济效益

  3.乌龟卯工孵化

  乌龟卵壳灰白色呈椭圆形2.73.8厘米、宽1.32厘米条件经5080孵化稚龟即破壳龟卵孵化易受温度、光照等外界条件影响蛇、鼠及蚂蚁等危害使孵化期孵化率率都较低提高乌龟孵化率采用工孵化具体做:

  (1)采卵:雄龟喜欢草丛、树根聚集并掘土穴产卵根据穴位土质松软或留足迹爪痕等找乌龟产卵穴龟卵乌龟黄昏或黎明前产卵避免烈暴晒造龟卵损坏采卵早晨

  (2)选卵:工孵化应选取已受精新鲜优质卵否已受精标志受精卵卵壳光滑粘土;未受精卵则壳易碎或凹陷并粘泥沙检查卵否新鲜优质着阳光观察卵内部红润者卵内部混浊或腥臭味者则坏卵另外宜选用畸形卵

  (3)龟卵工孵化:孵化器选用木盆、脸盆、孵化盘(70厘米x50厘米x15厘米浅木箱)等孵化器底部铺层5厘米左右细沙利于胚胎发育龟卵"物极"(指卵较端)向置于细沙层约3厘米厚细沙再覆潮湿毛巾孵化器置通风处温度湿度孵化关键温度湿度高或低都利于龟卵胚胎发育工孵化控制温度28320C洒水12保持适湿度要注意防止敌危害龟卵5060孵化便稚龟

  【见病害防治】

  般说乌龟适应性抗病力都比较强易患病工养殖要注意随清洁卫更换饲养池乌龟般都疾病敌害:

  1.

  病龟迟缓鼻冒泡口经

  治疗:冒灵安乃近溶于水让龟饮服腿肌肉注射庆霉素0·2毫升;或注射青霉素1万单位体重0·5千克用量至每注射5万单位般连续服药注射3

  2.肠炎

  本病由于水质污染或饲料变质导致肠道细菌性发病症状病龟左右环顾粪便粘稠带血红"并极腥臭;食欲身体消瘦

  治疗:每换水投喂新鲜饵料;肌肉注射金霉素或氯霉素病龟每0.5毫升体重0.5千克龟注射量至1毫升连续3饵料加少量氯霉素或痢特灵喂服

  3.霉菌病

  本病龟表皮碰伤染霉菌所致表现表皮坏死呈红白色严重见霉斑

  防治:运输、放养、转池捕捉操作要细避免龟体受伤入池前发现龟体受伤用1%孔雀石绿软膏或磺胺软膏涂抹患处旦发现病龟应及隔离并用20%30%石灰水全池消毒;病龟全身涂紫药水连涂7饲料加入少量土霉素粉剂连喂3

  4.软体病

  本病由于营养缺乏阳光引起表现食欲减退全身精神萎靡作迟钝缓慢

  治疗:喂适口性富于营养全价饲料饲料加入钙片;增强照射阳光23

  5.敌害

  乌龟敌主要鼠、蚂蚁、蛇及某些鸟类鼠危害乌龟咬伤甚至咬死蚂蚁爬食裂缝乌龟卵养殖管理注意防止

″Maple°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百度挖!!!
麻雀也翱翔 | 发布于2007-06-16 18:18
评论
没有
lmgszlb | 发布于2007-06-16 18:1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