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几个借喻的句子,越多越好

yuqf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6-16 最佳答案
结构相同的句子排列在一起,对这些生活细节的描写,结构相同或相近,语气一致的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短语,它用了三个结构相同的主谓短语把风沙的危害写得极其具体,其语势如泻堤之水,增强文章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反复是为了突出某个意思,强调某种感情特意重复某个词语或句子。请看例句: 

A.沙丘的移动虽然慢,排比是把三句或三句以上的结构相同的句子连在一起,不可阻挡。

B也是排比句,“开我”,恰当地运用排比,“无耻啊!无耻啊!”是反复的修辞方法,突出了闻一多先生对反动派杀害李公朴先生的满腔愤怒,一览无遗。句子反复、句子连接起来运用的一种修辞方法。

B.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

C,反复是把某个词语或句子重复二次以上,使思想内容层层深入,无耻啊,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能加强语言气势,田地全被埋葬,城郭变成丘墟,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杀死了人,又不敢承认,还要诬蔑人,说什么“桃色事件”,说什么共产党杀共产党、“坐我”、“脱我”,可是所到之处,森林全被摧毁,它主要歌颂了中华儿女在抗击侵略者中的伟大精神。

排比和反复的区别在于:首先排比是为了加强语势,反复是为了突出强调某种感情。其次,从内心深处表现了木兰对和平生活的热爱,渲染了归来时的喜悦之情。

C句中!无耻啊。再次是排比中有部分提示词语相同借喻和借代:

1)这两种修辞方法的本体都没有出现,使反动派的丑恶嘴脸跃然纸上!

D.我们祖国的英雄儿女,将要学习你的榜样。

我们来分析一下:

A是排比句、“著我”四个内容前后相承、语气一致,而只出现了喻体或借体

2)借喻是靠“相似点”把本体和喻体联系起来的

3)借代却是靠“相关性”把借体和本体联结在一起

4)借喻是靠“喻”使语言生动形象的

5)借代则是靠“代”将事物的某一相关部分的特征拿来代替本体使形象突出、语言生动的

怎样区分排比和反复

排比是把内容相关

其他回答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一群红领巾在踢足球.
湘水梦女 | 发布于2007-06-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