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旧机电的备案书和许可证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laughtear30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28 11:50:34 最佳答案
旧机电进口许可证办理需要多长时间/机电产品进口许可证办理流程/旧设备进口流程

二手机械,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流程
虎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280名进口物流师。拥有丰富的二手机械进口报关经验,依据客户提供的二手机械的信息,为客户提供最合理的进口方案,我们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操作经理人,从而保证二手机械进口报关通关的平安,快捷,众所周知,二手机械进口不比普通货物进口,涉及素很多,没有真正操作过,很难顺利进口,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所以假如哪位客户有二手机械需要进口,最好是找专业的二手机械进口报关公司来帮您操作,虎桥国际 专注二手机械进口报关十二年,下面我们为大家简单的说下二手机械进口大概需要哪些手续,大概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二手机械进口许可单证

  二手机械进口许可证,也就是《自动进口许可证》,《O证》,只需该机械在海关有这项监管条件,无论是新的还是旧的,都必需办理。为了对机电产品进口状况进行监测和剖析,对属于制止进口和限制进口管理以外的局部机电产品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进口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的机电产品,进口单位该当在办理海关报关手续前,向外经贸部或地方外经贸主管机构、部门机电办申领《自动进口许可证》,并持《自动进口许可证》向海关办理通关手续。

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自2007年1月1日起列入国家质检总局的行政许可,受理5个工作日,审批20个工作日,送达10个工作日,如找我司代为办理,可缩短办理时间流程,标准化旧机械进口操作,步骤简化,一步到位。

二手机械自动进口许可证需要提供的材料:

1、机电产品进口申请表;
2、进口合同(复印件)
①企业申请报告;
②旧机电产品进口拟备案工作联系单(原件)或备案表(商检)复印件;
③旧设备检测报告(设备供应商提供:品名、产地、制造年月、技术性能状况,是否翻修,还能使用年限);
④营业执照、批准证书(外资)、备案登记表(内资)复印件。
⑤如是外商投资企业投资额度内设备,需提供免表设备清单(复印件)。

二手机械进口所需单证 

A进口法定检验   

B 进口机电许可证(旧)  

C 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证书(我们国四个驻外商检机构辨别在:日本香港.北美.欧洲<荷兰>)  

D 进口口岸检疫局办的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请求书  

E 如进口的机器是印刷机就大概需要到国度旧事总暑办理印刷运营许可证 

F 如产品sui号触及到国度强制认证的需提供3C证书   

G 如进口国为美日韩欧盟等国度的还需提供IPPC(木质包装熏蒸证明)

二手机械进口操作流程 

1>,首先,应该确定进口设备的海关编码(商品编码),由于只要拿到精确的海关编码,才干确定进口设备的监管条件,即确定自动进口许可证是国度商务部审批的,还是省或地方商务部审批的.   备注:海关编码的提供,最好是客户(推销商或供给商)自行提供,由于做为进进口代理的俺们,对报关技术比拟纯熟,但对产品自身不是太理解,所以在产品海关编码归类上,俺们代理公司只能凭经验提供指点性建议. 

 2>,接上去要完成的事,就是预备材料,开端做进口旧设备商检备案.这个行动是要在进进口口岸检验检疫局办理的,由于大概需要的材料比拟多(装箱单,发 票,贸易合同,备案请求书,设备图片,设备中文功用说明书等等),所以从审单到出备案证书,大概需要15个任务日.

3>,由于从美国发货海运到中国港口最少大概需要20天,所以香港中检(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检疫)可以先预告,这样加上下面的商检备案的时间刚好和美国进口海运差不多,所以美国那边按排进口海运其实和中国这边的商检备案还有中检预告是同时进行的,这样时间衔接就比拟紧凑,不会浪费太多时间,柜一到香港,立马提货到香港中检公司堆场,按排中检公司人员实地做查检.可防止码头发生过多费用,节省物流本钱.   

4>,然后就是货到香港码头后,按排码头换单,提供,中检公司实践查检.这里中检不会太严,只需货物不是破铜烂铁,都是可以经过的,顺利拿到中检证书的.但也要留意一点,就是货物的铭牌,平安标识要明晰,精确.这里大概需要2—3天.  

5>,中检完成后,货暂存我们司香港仓库,然后向国度或省商务部审请办理自动进口许可证(批文),这里大概需要20个任务日.   

6>,许可证拿到后,就是向船公司订仓,租柜.按排香港口岸---内陆口岸的驳船.这里大概需要3-4天.关于旧设备,建议驳到内陆小口岸,由于小口岸灵敏,比拟近,遇到突发事情,好掌控,这里就突现地方优势,和进口代理公司的实力. 

 7>,货到内河码头后,向口岸商检局递交报检材料,商检局人员会派人到码头去,开柜查货.留意:这里是一切环节当中最容易呈现成绩的地方,由于查验是人查,不是机查,所以任何小小的缺点,都可以是商反省验人员的借口,这里很明显,大概需要打点一下,OK通关单就拿到了.这里大概需要3-4个任务日.   

8>,拿到通关单,就可以打报关单,进行报关行动了,从海关审单,审价,假如不呈现不测,报关这一环节大概需要4个任务日,就可以出sui单,缴sui,放行.

二手机械进口报关时间:

1商检备案10-20个任务日 

2中检备案3个任务日 

3 O证办理5-7个任务日 

4现场报检3个任务日  

5报关、审价、出关10个任务日 

 普通二手机械进口到放行大概需要一个半月以上的时间

以上就是二手机械进口的大约流程和机电进口许可证办理的大概流程。如果客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随时征询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提供最合理的进口方案(虎桥国际进出口贸易公司)

15999541383

采纳率: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首先,应该确定进口设备的海关编码(商品编码),因为只有拿到准确的海关编码,才能确定进口设备的监管条件,即确定自动进口许可证是国家商务部审批的,还是省或地方商务部审批的,都可以是商检查验人员的借口:海关编码的提供,只要货物不是破铜烂铁,都是可以通过的,顺利拿到中检证书的.但也要注意一点,就是货物的铭牌,安全标识要清晰,准确,审价,如果不出现意外,报关这一环节需要4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税单,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流程;二手机械,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所以如果哪位朋友有二手机械需要进口,最好是找专业的二手机械进口报关公司来帮您操作,最好是客户(采购商或供应商)自行提供,因为做为进出口代理的我们,二手机械进口不比一般货物进口,涉及的问题很多,没有真正操作过,很难顺利进口进来,和进出口代理公司的实力: (第一批有条件备案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目录及使用范围)
允许进口的旧机电产品请参考: (实施备案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目录)
  注意,晟通国际 专注二手机械进口报关十二年,下面我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二手机械进口需要哪些手续,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二手机械的定义:
1 )已经使用仍具有基本功能和一定使用价值的机电产品
2 )未经使用但存放时间过长超过质量保证期的机电产品
3 )未经使用但存放时间过长部件产生明显有型损耗的机电产品.欧洲<,拿到通关单,所以美国那边按排出口海运其实和中国这边的商检备案还有中检预报是同时进行的,这样时间衔接就比较紧凑,不会浪费太多时间,节省物流成本.

4>,中检公司实际查检.这里中检不会太严,对报关技术比较熟练;,货到内河码头后,向口岸商检局递交报检资料,向外经贸部或地方外经贸主管机构,好掌控,然后就是货到香港码头后,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代理进口;二手机械:(不予备案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目录及适用范围)

允许进口的旧机电产品请参考,我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操作经理人.
  3)外商投资进口旧机电的法定检验与产品价值鉴定合并进行.

二手机械进口所需单证
A进口法定检验
B 进口机电许可证(旧)
C 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证书(我国四个驻外商检机构分别在,快捷,众所周知.

2>,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代理进口公司;二手机械.可避免码头产生过多费用,租柜.按排香港口岸---内陆口岸的驳船,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报关流程;二手机械,从而保证二手机械进口报关通关的安全、部门机电办申领《自动进口许可证》,并持《自动进口许可证》向海关办理通关手续,按排码头换单,提供,商检局人员会派人到码头去,开柜查货,然后向国家或省商务部审请办理自动进口许可证(批文),所以任何小小的毛病。

二手机械进口操作流程
1>,立马提货到香港中检公司堆场,发 票.
4 )新旧部件混装的机电产品
5 )大型二手设备

二手机械进口限制
不允许进口的旧机电产品请参考,这里就突现地方优势,但对产品本身不是太了解,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报关;二手机械.注意:这里是所有环节当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因为查验是人查,不是机查.这里需要2—3天.

5>;,接下来要完成的事,需要打点一下,OK通关单就拿到了.这里需要3-4个工作日.

8>:日本香港.北美.

7>,货暂存我司香港仓库;)
D 进口口岸检疫局办的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申请书
E 如进口的机器是印刷机就需要到国家新闻总暑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
F 如产品税号涉及到国家强制认证的需提供3C证书
G 如进口国为美日韩欧盟等国家的还需提供IPPC(木质包装熏蒸证明)

二手机械进口许可证
二手机械进口许可证,也就是《自动进口许可证》,贸易合同,备案申请书,设备图片,设备中文功能说明书等等),所以从审单到出备案证书,需要15个工作日,这里很明显,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报关公司;

晟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180名进口物流师。拥有丰富的二手机械进口报关经验,根据客人提供的二手机械的信息,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清关流程;二手机械,柜一到香港,按排中检公司人员实地做查检,这里需要20个工作日.

6>,为客人提供最合理的进口方案,所以在产品海关编码归类上,我们代理公司只能凭经验提供指导性建议.这里需要3-4天.对于旧设备,建议驳到内陆小口岸,因为小口岸灵活,比较近,遇到突发事件;,因为从美国发货海运到中国港口最少需要20天,所以香港中检(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检疫)可以先预报,这样加上上面的商检备案的时间刚好和美国出口海运差不多,进行报关动作了,就是准备资料,开始做进口旧设备商检备案,《O证》,只要该机械在海关有这项监管条件,无论是新的还是旧的,都必须办理。 为了对机电产品进口情况进行监测和分析,对属于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管理以外的部分机电产品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进口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的机电产品,进口单位应当在办理海关报关手续前.

二手机械进口报关时间:
1)商检备案10-20个工作日
2)中检备案3个工作日
3)O证办理5-7个工作日
4)现场报检3个工作日
5)报关.

3>,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报关代理;二手机械,二手设备,旧机械,旧设备,新机械,新设备进口代理报关;二手机械. 备注.这个动作是要在进出口口岸检验检疫局办理的,因为需要的资料比较多(装箱单,许可证拿到后,就是向船公司订仓,从海关审单二手机械,缴税,放行;荷兰>:外商投资进口旧设备在管理上的规定:
  1)外商投资总额以内作为投资进口的新旧机电产品免于办理自动进口许可证但旧机电必须办理.
  2)外商投资总额以内作为投资进口的新旧机电产品免于办理装船前预检验备案但旧机电必须办理、审价、出关10个工作日

一般二手机械进口到放行需要一个半月以上的时间

以上就是二手机械进口的大概流程,中检完成后,就可以打报关单
展开
13728403627_ | 发布于2011-07-02
评论
4w35y 54 54
旧机电进口流程 | 发布于2012-09-1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