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茶海?

很多人把茶盘称作茶海,正确吗?... 很多人把茶盘称作茶海,正确吗?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scauaimar
推荐于2017-10-06
scauaimar
采纳数:26 获赞数:347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茶海,又名公道杯。一般是泡功夫茶的时候,用来分茶用,因为茶汤先倒到茶海,所以茶汤比较均匀,不会前面到出来的比后面倒出来的淡,比较公道,所以又称公道杯。
茶海跟茶盘是两码事哦
『第一茶叶网』
2007-06-15
『第一茶叶网』
采纳数:328 获赞数:6927 LV9
擅长:娱乐休闲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茶海又称茶盅或公道杯,茶海,形状似无柄的敞口茶壶。因乌龙茶的冲泡非常讲究时间,就是几秒十几秒之差,也会使得茶汤质量大大改变。所以即使是将茶汤从壶中倒出的短短十几秒时间,开始出来以及最后出来的茶汤浓淡非常不同。为避免浓淡不均,先把茶汤全部倒至茶海中,然后再分至杯中。同时可沉淀茶渣、茶末。现在也常用不锈钢的过滤器,置于茶海之上,令茶汤由滤器流入茶海,以滤去茶渣。此法我认为不可取,因不锈钢本身多少有些异味。至少用于闻香的二泡茶,不可用滤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寄情の雨夜
2007-06-15
寄情の雨夜
采纳数:158 获赞数:3176 LV7
擅长:日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茶海。形状似无柄的敞口茶壶。因乌龙茶的冲泡非常讲究时间,就是几秒十几秒之差,也会使得茶汤质量大大改变。所以即使是将茶汤从壶中倒出的短短十几秒时间,开始出来以及最后出来的茶汤浓淡非常不同。为避免浓淡不均,先把茶汤全部倒至茶海中,然后再分至杯中。同时可沉淀茶渣、茶末。现在也常用不锈钢的过滤器,置于茶海之上,令茶汤由滤器流入茶海,以滤去茶渣。此法我认为不可取,因不锈钢本身多少有些异味。至少用于闻香的二泡茶,不可用滤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非著名书法家
2007-06-15
非著名书法家
采纳数:1952 获赞数:16831 LV14
擅长:社会民生 生活 文化/艺术 娱乐休闲 中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茶海也称茶盅、公道杯,用来盛放、均匀泡好的茶汤,使茶汤浓淡一致。泡茶时,为了避免茶叶长时间闷在壶内,茶汤太苦太浓,将泡好的茶汤倒入茶海内,随时分饮。茶海是20世纪70年代开始使用的茶具,其容积要大于配套的壶或盖碗,常用的有瓷器、紫砂、玻璃器等,外观上分为无把柄和有把柄两种,有的有内置过滤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tsun1956
2007-06-15
tsun1956
采纳数:51 获赞数:512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冲泡乌龙茶后将茶汤经过滤器后流入另一个聚集茶汤的茶壶就是茶海
目的是要让茶汤更溶合后再倒入闻香杯中来品茗,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