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用处 5

推荐于2016-04-03 01:47:04 最佳答案
  1、擦拭皮鞋、皮衣:香蕉皮可以用来擦拭皮鞋、皮衣、皮制沙发等,有长保皮制品光泽、延长皮制品“寿命”的作用。
  2、催熟:香蕉皮有摧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猕猴桃等。
  3、兰花的“最佳伴侣”: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矿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4、使皮肤滋润光滑: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5、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6、治皮肤瘙痒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7、治口腔溃疡: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俗称:灯盏凼);还有通便的作用。
  8、医治风火牙痛: 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煎炖。饮汤,每日2次。
  9、治痔疮和便血: 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然后趁热吃,可改善痔疮及便血。
  10、治手足皮肤皲裂:在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
  11、巧治高血压: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汤服用,可治高血压。
  12、巧防中风: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13、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饮,清利头目。

鬓发白了

采纳率:69% 擅长: 湖南

其他回答

通血脉。可医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症。香蕉皮有润肺肠。此外,香蕉皮晒干磨粉,它还可治疗高血压。将香蕉皮捣烂加姜汁能消炎止痛、增精髓之功效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细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用香蕉皮搓手足,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可防治冻疮,并能防治脑出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塞上马檗下琴 | 发布于2006-01-14 20:46
评论
香蕉皮人们最常用的用处就是------使人倒在地上---发出嘣的一声~```````````
飞烟灭 | 发布于2006-01-18 21:02
评论
用香蕉皮擦皮制品,包呀,鞋呀什么的,擦的贼干净了啊~
真珠阿拉 | 发布于2006-01-20 20:3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