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独木桥是什么,为什么不可以走其他?为什么要偏偏要走阳关道还有独木桥这里的阳关道
匿名
发布于2011-07-06 09:34 最佳答案
看今日尚存的宽约36丈的阳关大道,由此而来。后来又引申指没有合作精神,我过我的独木桥”的谚语:“你走你的阳关道,可知当初的车水马龙。民间至今还流传着你走你的阳关道,黄尘漫漫”的句子,和玉门关同为汉唐通往西域的交通门户,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 

意思就是你我井水不犯河水。
《阳关赋》 上有“阳关道上,自己干自己的,不要干涉我的事,各行其事.指互不妨碍,我过我的独木桥
阳关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南

其他回答

必须地。
pp99988 | 发布于2011-06-26 15:4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