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乙醇项目前景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6-13 最佳答案
是因为他们的农作物过剩。

实际上说实话,前景很悲观,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强!

美国大力推行玉米乙醇,要搞这个项目,还要看经济上是否合算,粮食并不富余,没有足够的粮食来搞玉米乙醇。至于现在上的一些项目、机械、灌溉,有时竟会发现生产出的玉米乙醇具有的能量比为了生产它而投入的能量还少。(原本生产玉米乙醇是为了获取能量)

所以现在国际上对玉米乙醇的反对态度越来越强。
还有一个方面、运输都折算成热当量,生产玉米乙醇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合算的。换句话说,生产玉米乙醇出现了能量的负增长,等于白折腾了,多半论证不足,是各地领导人拍脑瓜拍出来的。

最后,发达国家却用大量的粮食来生产燃料,面临着巨大的人道主义压力,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成本也会越来越大,很可能就赔了,如果把生产时消耗的热(玉米发酵必须加热),以及种植时消耗的化肥,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食不果腹,现在生产玉米乙醇的各种原材料都有上涨趋势,如果将来环境部门的监管变得越来越严(这是大趋势)。对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政府为了保护农产品生产者的利益

ustb211

采纳率:59% 擅长: 工程技术科学

其他回答



其次,由于美国对伊拉克占领,东北三省的粮仓里玉米储量非常大,只能是越来越少,中国目前的粮食不仅足够自己食用,同时石油又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能源,成本最低

中国和美国使用玉米制取乙醇

欧洲使用甜菜制取乙醇,而且有很多盈余,所以全球石油涨价

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很多省份在加油站使用含乙醇的汽油

乙醇车也正在开发中

世界各国都在扩大农作物生产燃料乙醇

其中三个地区最为先进:

1.巴西
2.美国
3.中国
4.欧洲

巴西以甘蔗为原料制取乙醇玉米乙醇前景非常广阔

首先
tenbegger | 发布于2007-06-12
评论
我在长春市,附近有一家“大成玉米”,据说也生产玉米乙醇,排出的酸臭气味小半个市区都能闻到,周边的房子都不好卖,因为是省里的大项目,老百姓也告不倒,实在是坑人不浅。
liushanzhong | 发布于2007-06-13
评论
现在国家已经开始禁止新建这种项目了
十五剑 | 发布于2007-06-14
评论
加分加分!
太子·丹 | 发布于2007-06-1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