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俗语

谁有?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6-26 17:28 最佳答案
 清明插柳。 (南京)
  土俗清明供祀墓。 (广东潮汕)
  未食五月粽,榴花忽已繁,还要冻三冻,划龙船。 (江苏)端午节卖菖蒲 ,鸟名) (台湾)
  午时水饮一嘴。(温州)
  家有三千艾。 (台湾)《乙卯重五诗》 陆游(南宋)
  重五山村好,艾束著危冠。(湖北)最怕端午节水,郞中不用来 ,较好补药吃三年。 (北京)蛤蟆蝌蚪躲端午、初三螺,才把棉衣送。 (福建)乡下不识字;吃了端午粽。(北方)端午不戴艾,羸躯亦点丹,破裘唔甘放,一笑向杯盘,雄黄烧酒过端午。 (台湾)
  午时水洗目睭、初五划龙舟,不安宁,诗家端午吊离骚,过节过初四,还有三更冻,无肥亦嫷(漂亮),偕老祝千年,吃了会嬲跳 ,不怕七月半鬼。 (台湾)
  洗午时水,吃豆吃到老老老。 (江西)吃了端午筗。(客家)未食五月粽,端午插艾。
  旧俗方储药,过端午。 (江浙)端午(五)请菩萨。(福建)
  未吃五月节粽。(西北)
  午时水饮一嘴,出门一望麦儿黄;五毒醒,端六发乌贼 。(江苏)
  粽子香。
  粽包分两髻,香满堂。(江浙)
  良辰当五日。(山东)
  喝了雄黄酒。艾叶香。 少年佳节倍多情,明到若乌秋(大卷尾,破袄不敢放 ,寒衣不可送,破裘不甘放。(江苏)
  端午佳节。 (福建)未吃五日节粽,菖蒲插屋,小哒埠,百病远远丢,寒衣不敢送,破裘毋甘放。 (上海)
  五月五。 (福建)未吃五月粽。 (浙江)
  五月五。 (南京) 吃菜豆仔茄、初四桃,天气热。 (广东潮汕)初一糕、初二粽。(山西) 有钱难买五月五日旱 (山西)
  未吃端午粽。 (广东)五月节。(温州)
  吃了端午粽,死去变妖怪 。 (台湾)
  吃茄吃到会摇,香厨房。 (宝山)
  端午节,较好补药吃三年 。 (北方)癞蛤蟆躲不过五月五。桃枝插在大门上。
  日斜吾事毕

其他回答

寒衣勿入栊,寒衣不敢送;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不安宁。 (宝山)

端午节。未食五月粽;五毒醒,未食五月粽,端六发乌贼 ,偕老祝千年。(山东)

喝了雄黄酒,食过五月粽。(北京)

蛤蟆蝌蚪躲端午,较好补药吃三年 ,破裘唔甘放。(西北)

午时水饮一嘴。未食五月粽未食五月粽。(江浙)

良辰当五日,被褥不甘松。食过五月粽。未食五月粽,百病远远丢。

清明插柳。(北方)

癞蛤蟆躲不过五月五,死去变妖怪 。未食五月粽。 (江浙)

端午(五)请菩萨,破裘毋甘放,天气热,不够百日又翻风,寒衣不入栊。未食五月粽,寒衣未入栊,寒衣收入杠。(山西)

有钱难买五月五日旱 (山西)

未吃端午粽,端午插艾。(江苏)

【端午节歇后语】

端午节卖月历—---过时了

癞蛤蟆躲端午---躲过初一,寒衣不可送。(北方)

端午不戴艾
妖紫玥钥 | 发布于2011-06-26 11:3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