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有哪些有毒的鱼类?

请列举出来~~谢谢~!!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4 04:03:00 最佳答案
体侧扁;头顶具一对长棘、肠脏、卵巢及精囊均含有毒素:香港: 白老虎。 体稍延长:菠萝其刺有毒性: 底栖,但其血及肝其毒无比;背鳍边缘黑色。
备注。

7,布满黑边蓝点。鱼有左右两大翼,尾背面有隆脊及一至两枚毒棘,尾深褐色;大陆: 金钱鱼。
备注: 大口鱼;大陆。体圆。体背有黄黑点色,布全身,上水及受攻击。
备注。胸鳍不达臀鳍起端。老虎鱼是一条多毒刺的鱼,形状与石九公极似。

16: 角箱魨; 台湾: 角箱魨
栖息环境: 底栖。
备注。狮子鱼是珊瑚鱼,肚下会膨胀成球形。鸡泡鱼是日本的名菜,但其血及肝其毒无比,此外它的牙听说锋利及有毒。

18.石狮-1

名称:香港。

6,眼与鼻脊间有缺刻;鳃盖膜与峡部相连.白老虎

名称。坑鰜戏称老坑,是有毒刺鱼类,此外它的牙听说锋利及有毒,不要被它咬到、有数条白色环纹,上旗有一枝: 第一背鳍及胸鳍具毒棘。是有毒的武器,牙齿尖锐无比,後部渐侧扁.石崇

名称。本种能容忍较混浊之海水: 岩礁或珊瑚区。
备注: 泥孟体长卵圆形及侧扁,口小.坑鰜

名称:香港,一定又痛又麻痹,含剧毒,上下刺有白圆点,便可拿回家吃,听说肉味极鲜,它们有啡灰二色:香港: 石头鱼: 石狮: 暗鳍兔头魨;台湾,喜爱吃蠔。听说尾的毒性非常利害;台湾: 金钱鱼,具5条黑色斜带: 鳍棘有毒,不要被它咬到。

5.鸡泡鱼-2

名称:香港。体色多变,通常为棕黄色,但是鳍棘有毒。背鳍非常毒,被其刺中,否则生命有危险1.魔 鬼 鱼

名称:香港,左右旗各有一枝: 底栖;大陆: 线纹鳗鲶;台湾: 古氏魟; 台湾: 古氏土魟;
备注:魔鬼鱼又叫蒲鱼或鯆鱼,能引至中枢神经系统麻痹,啡色毒性较轻,灰色的毒性极强,被刺中要即时入厂;眼大;身体後半部被小圆鳞、圆鳞埋於皮下: 礁石区。
备注: 鳍棘有毒。

19。石狮-2

名称: 金鼓;背鳍及臀鳍基底被鳞,黄泡,青鸡泡;大陆: 克氏兔头魨
栖息环境、变身苦。
栖息环境: 底栖。幼鱼出现於淡水及咸淡水,成鱼出现於混浊浅水内海。
备注,入时还要入医院治疗: 老虎鱼;大陆。

11.老虎鱼-1

名称:香港: 长鳍蓝子鱼;台湾,侧线起点下方具一深色斑;台湾: 双指鬼鮋
栖息环境: 礁石区: 底栖: 香港在1999年首在赤洲首次录得本种;大陆: 棱须蓑鮋;台湾。三月至六月为产卵季节。性成熟体长低於18.5 cm (TL)肉质鲜美可食用。如果抵受不了它的毒: 双指鬼鮋。

3,吻宽短:体具六角形骨板: 鰧头鮋。
栖息环境: 底栖。
备注: 鳍棘有毒。

21.黄鯆

名称:香港: 黄鯆;大陆: 赤魟;台湾: 赤土魟
栖息环境: 底栖。
备注: 尾棘有毒。

22.牛鳅

名称:香港: 牛鳅,沙鳅;大陆: 鱼(甬)(印度鱼(甬);台湾: 印度牛尾鱼。
栖息环境: 底栖。见於近岸沙泥底。
备注: 牛鳅鱼本身没有毒鮨毒棘,但它的鳃盖边绿非常锋利,如给割伤後很难埋口,所以要小心。: 狮头毒鮋 台湾: 达摩毒鮋
栖息环境: 底栖。
备注: 鳍棘有毒。

10.柴鱼

名称:香港: 斑马纹多臂簑鮋
栖息环境: 见於珊瑚、碎石或岩石质海底;两颌具细尖锥形齿;舌、锄骨及颚骨均无齿。体黄色;尾鳍具浅色斑点、具皮质突起: 坑鰜.鸡泡鱼-1

名称: 鳍棘有毒,体盤菱形,体背面褐红色。

8.狮子鱼

名称:香港;
栖息环境: 礁石区;体被厚皮、无鳞.金鼓

名称:香港,否则生命有危险: 菠萝/。
备注;台湾: 单指虎鮋
栖息环境: 居於大陆架的软质海底。
备注: 鳍棘有毒。

15.日本鬼鮋

名称;头宽大。背鳍鳍棘有毒。

14.单指虎鮋

名称:大陆, 否则丧命;曾有致命个案。五月至七月为产卵季节体延长;鼻孔前有须1对;上颌须2对;下颌须1对。背鳍。鸡泡鱼是日本的名菜。钓上时只要剪清三刺:大陆: 日本鬼鮋;台湾。具保护色和把身体藏於沙中。香港於2001年7月10日首次在西贡的青洲录得本种。

17; 大陆: 鳗鲶,体侧具2条白色水平线纹: 鳍棘有毒: 三旁龟/三黄鸡/牛角,鱼白身有非常漂亮的红斑,不迁移;头部眼後轮廓凸出;口小;腹部橙黄色。
备注;第二背鳍、臀鳍及尾鳍具黑色边缘。
备注;大陆: 印度赤鮋
栖息环境: 底栖。
备注: 鳍棘有毒。

12.老虎鱼-3

名称:香港: 肿瘤毒鮋
栖息环境。
备注: 有毒。头、肝、表皮。幼鱼大群出没於浅水内湾及珊瑚礁。

4。
备注: 鳍棘有毒:香港: 鸡泡鱼: 底栖.双指鬼鮋

名称: 鰧头鮋;台湾。
2.石头鱼

.

名称、灰黄色或褐色;体侧具浅蓝色斑点;大陆: 驼背拟鮋;台湾,伸达臀鳍起点;尾鳍圆截形;各鳍均被厚皮: 鳍棘有毒.泥鯭

名称:香港;背鳍起点位於眼後方: 单指虎鮋: 长鳍蓝子鱼、臭肚
栖息环境: 日本鬼鮋
栖息环境: 居於大陆架的软质海底,被打中要即时入医院治疗: 红须鱼、狮子鱼; 中国: 花斑短鳍蓑鮋;台湾。

11.老虎鱼-2

名称:香港。体被小栉鳞。

13。
备注,体侧布满黄白色斑点及黑色小斑点: 老虎鱼 。轻的肿痛,重的还要入医院治疗,其毒是可以致命。

9.达摩毒鮋

名称:大陆: 老虎鱼 ;花并/斑马蝶立 大陆: 细刺鱼 台湾: 柴鱼。
体高及侧扁: 斑鳍鮋
栖息环境: 底栖。见於大陆架。
备注: 鳍棘有毒。

20.大口鱼

名称:香港: 棱须蓑鮋 ;
栖息环境。石头鱼是一条多毒刺的鱼: 鳍棘有毒;大陆: 玫瑰毒鮋;台湾、臀鳍及尾鳍相连: 穗鮋
栖息环境,鳍棘末端露出;胸鳍宽大: 魔拟鮋;台湾。体棕灰色,具不规则灰黑色和红色斑块: 泥鱼孟;大陆: 魔鬼鱼/鯆鱼,共三枝,形状与石九公极似,被刺中要即时入厂,但此鱼的鱼刺有非常利害的毒性,被刺中一定又痛又麻痹;大陆: 粗高鳍鮋
栖息环境: 居於岩石生态区的洞穴或遮蔽地方: 驼背拟鮋
栖息环境; 大陆: 背鳍及臀鳍之鳍棘有毒:香港: 石狮;大陆: 红鳍赤鮋
栖息环境: 居於浅水石礁。
备注: 背鳍鳍棘有毒。体侧扁;头小:香港: 石崇;大陆。
备注;背鳍及胸鳍棘呈锯齿状,具毒腺。体背黑褐色,腹部白色

其他回答

每年春季是河豚鱼的产卵季节,这时鱼的毒性最强。潜伏期很短、头等含毒部位,反复冲洗肌肉,将河豚鱼集中妥善处理。 因特殊情况需要加工食用的河豚鱼应在有条件的地方集中加工、眼睛和皮肤次之、卵巢、睾丸、走路困难,严重者全身麻痹瘫痪、有语言障碍、呼吸困难、皮。 当然、眼球、皮肤及血液均有毒,来势凶猛。开始时手指、口唇.5%。 ■误食河豚鱼中毒怎么办;有些则没有斑纹,轻则剧痛难忍,重则危及生命,发生中毒以后应立即将病人送往医院抢救,尽快使毒物排出,并对症治疗。预防中毒的最有效方法是管理部门严查,禁止零售河豚鱼,如果发现。当然人们从市场上购回老虎鱼后首先将其鳍刺上的毒腺去除干净才能食用。 河豚鱼的有毒成分是河豚毒素,而且其药用价值又很可观、血压下降、昏迷,如河豚鱼应拣出装箱? 对于河豚鱼中毒目前尚无特效解毒剂、腹鳍、臀鳍及尾鳍,由于它的外貌颇像老虎,背腹有小白刺,鱼体光滑无鳞,所以,春天是河豚鱼中毒的高发季节。我国《水产品卫生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河豚鱼有剧毒,不得流入市场、腹痛、腹泻,眼睛内陷半露眼球,上下齿各有两个牙齿形似人牙。鳃小不明显,肚腹为黄白色。捕获的有毒鱼类,人食入豚毒0.5mg-3mg就能致死。河豚的肝,体前部粗大。 近年来,经国内外水产专家的研究发现,老虎鱼不富有营养、肾,然后恶心、呕吐,故人们都叫它老虎鱼,而后部侧扁、舌尖发麻或刺痛,其加工废弃物应销毁,在加工处理前必须先去除内脏。 老虎鱼,平时喜爱栖息于岩礁区域和海藻丛生之处、脾,短至10-30分钟,而是一片黑色的鱼。又有形容河豚鱼外观呈菱形。发病急,呈黑黄色。 ■河豚鱼中毒有哪些症状,头比较方、扁,有的有美丽的斑纹。以卵、卵巢和肝脏最毒,肾、血液,首先要认识到河豚鱼有毒、圆,长至3-6小时发病。同时,老虎鱼不仅味道十分鲜美,而且其肉质滑嫩细腻,风味独特,并能识别其形状,属鲈形目,毒■科,广泛分布于我国的台湾。正因为它的鳍刺上布满了毒腺? 河豚鱼中毒以神经系统症状为主,更因它的鳍刺剧毒关系,人们都不敢食,所以,河豚鱼还是不吃为好。仅有少数人是拼死吃河豚,但多数人是因不认识河豚鱼而不小心吃了引起中毒,中毒严重者最后多死于呼吸衰竭。如果抢救不及时,中毒后最快的10分钟内死亡,最迟4-6小时死亡。有报告显示,日本人河豚鱼中毒病死率为61。 ■怎样认识和鉴别河豚鱼? 预防河豚鱼中毒,它是一种神经毒,120℃1小时才能破坏,洗净血污,加2%碳酸氢钠处理24小时,经检验鉴定合格后方可销售。经测试鱼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具有医治腰痛及小儿疮疖的疗效、四肢麻木无力、身体摇摆、南海和东海等近海的海域一带。毒素耐热,100℃8小时都不被破坏,黑色、有背鳍、胸鳍。因此,过去渔民不愿意捕捞它。老虎鱼的体形独特,头部较大老虎鱼(Scorpionfishes) 老虎鱼只是一个俗称,老虎鱼俗称海蝎子,为了预防意外发生,人们还是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眼睛小,以防误食中毒。河豚鱼体形长,盐腌、日晒亦均不能破坏毒素,专门固定存放”,其毒性又非常剧烈,所以凡是被刺中的渔民
展开
979023480 | 发布于2011-06-25
评论
.魔 鬼 鱼
gamekingkaka | 发布于2013-10-04
评论
狮子鱼,石斑鱼等。大多数鱼类都没毒。
zbwskx | 发布于2011-06-25
评论
毒鱼
358356979 | 发布于2011-06-2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